福建沙縣小吃的燉品不錯哈!有一種原料叫百靈草

2022-03-09 02:27:35 字數 2825 閱讀 39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草有毒,少吃點。主要是沒有**,怕弄錯。你自己可以到中藥店裡面去買。

百靈草,種拉丁名: m.longipes w.t. wang ex tsiang et p.t. li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草有毒。

【別名】小白藥、小對節生、小掰角、長柄牛奶藤

【**】蘿藦科牛奶菜屬植物百靈草marsdenia longipes w. t. wang,以根或全株入藥。四季可採,鮮用或晒乾。

【性味歸經】甘、微苦、澀,溫。有毒。

【功能主治】活血止血,止咳平喘。用於跌打損傷,風溼痛,內出血,支氣管炎,哮喘;外用治骨折,外傷出血。

【用法用量】 1~2錢;水煎酒引,泡酒或研末吞服。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或研粉撒患處。

【備註】(1)本品有毒,不宜多服。中毒後出現四肢抽搐,除按一般中毒搶救外,可用榿木(水冬瓜樹葉)、毛桃子各3~5錢,水煎服;或對症**。忌與花椒、百草霜同服。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選方】①治風溼,跌打損傷:百靈草根三至五錢。

水煎點酒引或泡酒或燉豬腳服。

②治支氣管哮喘,風溼性心臟病,紅崩白帶:百靈草根二錢。

研末,蒸蜂蜜、雞蛋服。

③治貧血:百靈草根二錢。

燉肉服。

④治外傷出血,骨折:鮮百靈草全株搗爛敷患處或研末撒佈。

2樓:專署飛機

不曉得**有賣,不過在夜店的邊邊角角小巷都會有這類的小店,至於要燉盅的話,hi我吧,本人3代同堂經營沙縣小吃,沙縣人士。

3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豬肚湯的做法

主料:豬肚150克

輔料:蓮子30克

調料:料酒10克,姜8克,大蔥5克,鹽3克,味精1克蓮子豬肚湯的特色:湯鮮味美,營養豐富。蓮子豬肚湯的做法:

1. 豬肚洗淨,切成片;

2. 把蓮子用水泡軟,去掉皮和心;

3. 鍋放在火上,放入蓮子和60克水,煮15分鐘;

4. 再加入豬肚、料酒、薑片和500克水,煮沸;

5. 撇去浮沫,加入精鹽、味精,盛入湯碗即可。

福建沙縣小吃選單

4樓:更多小吃配方

福建沙縣小吃選單南北宋之際的著名政治家、軍事家、福建沙縣小吃選單民族英雄李綱(1083~1140)一度被貶到沙縣負責稅務,他很喜歡沙縣的扁肉,福建沙縣小吃選單曾用他的生花妙筆寫詩稱讚過沙縣的扁肉:「渾沌乾坤一包中,福建沙縣小吃選單常存正氣唱大風。七峰疊翠足娛晚,十里平流任西東。

」至今仍傳為佳話。

根據實地考察得知,沙縣扁肉有的是用福建的著名特產「燕皮」包制而成的,故有「扁肉燕」之稱。燕皮是將豬瘦肉用木棒捶成肉茸,放入上等甘薯粉製成的薄片,創於清末光緒年間,其特點是薄如紙張,色澤潔白,韌而有勁,福建沙縣小吃選單久煮不爛。因柔軟滑潤,細膩爽口,富有燕窩風味而得名。

沙縣扁肉原料

沙縣扁肉的原料:半斤新鮮豬瘦肉,扁肉皮三四兩(越薄越好)。

沙縣扁肉的做法

一、肉用棒槌敲打,最好是扁平厚實的木棒,福建沙縣小吃選單也可用擀麵杖,打得像肉泥即可。   二、在肉泥里加入適量鹽、味精或雞精攪拌均勻。   三、像包餛飩一樣包餡料。

  四、鍋裡的湯水最好是事先用豬骨熬的湯,湯滾後放入扁肉,待那清澈的或微微帶點乳白的湯汁冒出一個個小巧的扁肉,漂浮鍋面片刻,放入少許蔥油就可進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沙縣扁肉是由餛飩演變而來的。各地對餛飩的叫法不盡相同。

沙縣扁肉的典故

南北宋之際的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民族英雄李綱(1083~1140)一度被貶到沙縣負責稅務,他很喜歡沙縣的扁肉,曾用他的生花妙筆寫詩稱讚過沙縣的扁肉:「渾沌乾坤一包中,常存正氣唱大風。七峰疊翠足娛晚,十里平流任西東。

」至今仍傳為佳話。   根據實地考察得知,沙縣扁肉有的是用福建的著名特產「燕皮」包制而成的,故有「扁肉燕」之稱。燕皮是將豬瘦肉用木棒捶成肉茸,放入上等甘薯粉製成的薄片,創於清末光緒年間,其特點是薄如紙張,色澤潔白,韌而有勁,久煮不爛。

因柔軟滑潤,細膩爽口,富有燕窩風味而得名。

沙縣扁肉原料

沙縣扁肉的原料:半斤新鮮豬瘦肉,扁肉皮三四兩(越薄越好)。

沙縣扁肉的做法

一、肉用棒槌敲打,最好是扁平厚實的木棒,也可用擀麵杖,打得像肉泥即可。   二、在肉泥里加入適量鹽、味精或雞精攪拌均勻。   三、像包餛飩一樣包餡料。

  四、鍋裡的湯水最好是事先用豬骨熬的湯,湯滾後放入扁肉,待那清澈的或微微帶點乳白的湯汁冒出一個個小巧的扁肉,漂浮鍋面片刻,放入少許蔥油就可進食了。[1]

6樓:丶_陌言

扁食是我們沙縣當地人的叫法。不過我們更習慣叫扁肉

因為肉餡是用木棍敲打直至成肉泥、變得扁扁的、所以叫扁肉

在北方又叫餛飩、南方一帶叫雲吞、還有的地方叫抄手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吃類]

拌麵 蒸餃 扁肉 雲吞 茶葉蛋

水餃雲吞麵/粉 炸雲吞 炸膠

酸菜面/粉 拌粉 青菜面/粉

[粉面類]

青菜肉絲麵/粉 酸菜肉絲麵/粉 牛腩粉/面 排骨麵粉豬心麵粉 牛肉麵粉 豬肚麵粉 烏雞麵粉

[藥膳燉品]

玉竹燉排骨 蓮子胡椒燉排骨 黨蔘當歸燉豬心 當歸燉牛肉蓮子雪耳湯 天麻燉豬腦 百靈草燉水鴨 花旗參燉烏雞花旗參枸杞子燉鴿子 百靈草羊肉湯 腰尾補腎湯

有誰知道沙縣小吃的百靈草烏雞湯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就是烏雞買來斬塊,洗淨,飛水。

和藥材一起放入燉罐,水加8分滿。

隔水燉三四個小時,如果用高壓鍋燉,大概半小時就好了。

吃的時候加調味料。

福建沙縣有哪些名小吃,沙縣小吃有哪些

米類年糕 扁肉 麵條 清湯麵 酸菜面 拌麵 小籠包 餃子 豆腐 香乾 豆腐丸其他各式瓦罐湯 茶葉蛋 套飯有雞腿 鴨腿 牛腩 大排,一般加點菜和一個滷蛋。樓上說了那麼多,大部分沙縣小吃都沒有。以上我列的是常見的小吃 小吃名錄編輯 米類年糕 湯圓 白果 甜餡 鹹餡 炒白果三種 艾果 餈粑 泥鰍粉幹 鴨湯...

沙縣燉罐怎麼做,沙縣燉罐的沙縣燉罐食譜

餛飩的製法大致是 水和麵 或加鹼 擀成薄皮,切成塊,包入少許餡料 多為葷料,素料也有 經煮或蒸,炸供食。沙縣餛飩與外地不同之處有五 一是皮薄餡多,一斤麵粉一般能加工皮坯400 500張。二是皮 餡均有加鹼。皮坯加鹼後不易酸敗變味,餡加鹼除不易變質外,還能增加肉餡吃水量,並使餡肉脆嫩有味。三是餡肉是用...

沙縣小吃是哪個省,沙縣小吃是哪個省的

福建省的 三明市 很多好吃的,不過 我個人願意吃餈粑,我就喜歡吃粘粘的東西 沙縣位於 隸屬 福建省三明。沙縣小吃源遠流長,歷史悠久,起源自古代夏商周 晉 宋中原黃河流域華夏民族 漢族食文化,在民間具有濃厚的歷史文化基礎,尤以品種繁多風味獨特和經濟實惠著稱,是中華飲食文化百花園中的一朵奇葩,早已享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