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精靈5,光影精靈5,拯救者y7000,飛行堡壘6哪個好一

2021-05-29 15:12:38 字數 4831 閱讀 8776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遊戲本,不少人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厚實沉重、顏值不高這個階段。事實上,現在已經有不少筆記本能夠兼具強大的效能和美好的外觀,最近釋出的聯想新一代拯救者y7000就是這樣一款產品。

聯想拯救者y7000於5月底正式釋出,使用了全新模具的它,和上一代產品相比更加時尚,窄邊框螢幕則讓顏值上了一個新的臺階。除此以外,聯想拯救者y7000最大的亮點就是搭載了英特爾第8代酷睿i7 8750h cpu。這款cpu於今年4月釋出,採用6核12執行緒規格,兼顧高頻與多執行緒效能,是目前關注度最高的高效能cpu。

那麼,這樣一款擁有全新外在和強大內在的遊戲本用起來究竟是怎樣一種體驗呢?

外觀:這還是遊戲本麼?

拯救者y7000的a面相當精緻簡潔,除了y字形led紅色標識以外並無其他,螢幕轉軸則往前移動了一些,聯想logo就出現在這外露的c面上。

仔細一看,a面還採用了以y字為圓心的同心圓紋理,這樣的紋理不僅在光線下顯得很酷,還能帶來防滑的效果。

開啟筆記本,b面的三邊窄邊框屏令人驚豔。據瞭解,其最窄邊框只有6.7mm,屏佔比高達84%。

這樣的設計讓15英寸的1080p螢幕擁有更強的視覺衝擊力,在打遊戲時也有更好的體驗。通常,窄邊框螢幕會出現在商務本身上,這一次遊戲本上採用了這樣的設計,確實讓人覺得驚喜。

值得注意的是,拯救者y7000是支援180°翻轉的。或許有人會覺得對於一款筆記本來說,這樣的功能顯得有點多餘,但事實上,在不打遊戲的時候,我們偶爾也會換個姿勢操作筆記本。這樣的功能,沒有的話並無不妥,但有則多了一種全新的可能。

在磨砂的c面上,拯救者y7000配備了二級背光全鍵盤,鍵盤表面以紅黑色調為主,觸感舒適,鍵程合理,觸控板則大小合適,反應靈敏。我試著用這樣的鍵盤和觸控板寫稿,整體感覺相當不錯。

當然,如果你買拯救者y7000就是想單純地打遊戲的話,那我還是建議外接鍵盤,畢竟筆記本鍵盤普遍偏軟,對於打遊戲來說,不夠爽快。另外,筆記本鍵盤也比較脆弱,經不起長期高頻率地敲敲打打。

值得一提的是,拯救者y7000整機重量為2.3kg。不管怎樣,這都是一臺遊戲本,重量再輕也比不上商務本。

但和同級別產品相比,這已經算是不錯的資料。即使是我這樣的女生,拿在手裡也不算太費勁。

總的來說,拯救者y7000在外觀上還是非常令人滿意的,可以說是把一個筆記本可以有的時尚感做到了極致。在使用和體驗上,拯救者y7000的設計也儘可能地給人帶來舒適。

另外,考慮到使用者在使用產品時會有不同的場景,聯想推出了fn+q野獸模式,方便使用者在普通模式和野獸模式下自由切換,以更好地平衡效能與功耗。在這裡,有必要的話,我們也會測試一下野獸模式究竟是怎樣的。

首先,我們來測試一下經典遊戲《英雄聯盟》。雖然從配置上看,聯想拯救者y7000對付這款遊戲綽綽有餘,似乎並沒有測試的必要,但考慮到《英雄聯盟》的玩家數目龐大,我們還是來試試看這款產品的具體表現。

既然已經知道是「壯牛拉小車」了,話不多說,我們直接就在1080p的解析度上把畫質全部調到最高了。

在這種情況下,開局幀率超過130fps,之後基本維持在110fps以上,即使是團戰,也不會低於100fps。

從資料來看,cpu的佔有率僅20%左右,gpu也明顯負荷十分輕鬆,在遊戲結束時,距離開場有20多分鐘,前者溫度不超過80℃,後者溫度不超過70℃。在實際體驗中,這樣的溫度基本不會對體驗產生任何影響,我只有刻意去感受溫度的時候,才能在鍵盤上感覺到一絲溫暖。

其實到這裡,已經沒有必要再玩一把《英雄聯盟》去測試fn+q了,普通模式下已經很爽了。但是,為什麼不試試看看呢,為了滿足好奇心,我又按下fn+q再去開了一把。

比較有趣的是,開啟野獸模式之後,《英雄聯盟》幀數整體略有提升,但這樣的提升在個人感覺上並不會造成太大差別,流暢度似乎是相當的。一局玩下來,cpu的溫度整體也和之前差不多,偶爾會出現溫度飄紅的情況,但是gpu的溫度卻降了一些。

看來,拯救者y7000的fn+q野獸模式在cpu和gpu方面都有一定的效能提升,但在該模式下,風扇會更積極地介入降溫,這一點在聽覺上也會非常直觀,只要開啟野獸模式,風扇聲音就會突然變大,好像在炎熱的夏天突然開啟了空調。

接下來,我們換成對電腦要求更高的《絕地求生》來試試看。

眾所周知,《絕地求生》這款遊戲的優化似乎不太上心,因此在這裡我按照主流玩家最有可能選擇的方式進行設定:後期處理、紋理、可視距離,超高;陰影,中;抗鋸齒、特效、樹木,非常低。

在這樣的設定下,開局幀率超過70fps,之後則維持在63fps左右,極端情況下會降到50fps以下,但那種情況非常少,總體來說,感覺還算順暢,不會影響發揮,如果掛掉的話,想讓電腦背鍋是不太合理的。

從溫度上看,拯救者y7000玩《絕地求生》明顯比《英雄聯盟》要費力一些,偶爾cpu的溫度可以飆到90℃以上,gpu也會出現類似的情況,但是從頻率上要少一點。好在,雖然極端溫度比較高,但很快溫度也會降下來,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感受仍然不是那麼明顯,鍵盤中心位置的溫度略比兩側高一些。

開啟fn+q野獸模式之後,幀率有小幅度提升,各項溫度也略有下降,與此同時,手在鍵盤上能感受到的熱度也就更小了,看樣子野獸模式的散熱在體驗上的提升還是比較明顯的。

在溫度方面,執行《gta5》時cpu溫度平均在78℃,雖然偶爾會超過80℃,但很快就會降下來,對實際體驗影響不大,gpu溫度則比較穩定,通常在70℃左右,完全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但比較奇怪的是,遊戲加加還是魯大師均不顯示gpu溫度變化圖,無論是重啟還是重灌驅動皆如此,因此在此處所說的gpu溫度是觀察遊戲加加在遊戲內的顯示資料得來。開啟fn+q野獸模式之後,和此前情況類似,幀率略有小的提升,但溫度控制得明顯更好,和上面那張溫度變化圖相比,整體位置更靠下,在90℃之下,而上圖則是在90℃左右徘徊。

總體而言,拯救者y7000的遊戲體驗還是不錯的,對得起它的配置,各個部件都得到了應有的發揮。另外,我們在實際體驗中,感覺拯救者y7000的控溫還是不錯的,雖然軟體監控出的資料偶爾會比較極端,但作為使用者並不會有強烈的溫度感受,尤其是大家比較關注的c面鍵盤區域,其溫度並不高,即便是長期使用,手感溫度也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很明顯的是,拯救者y7000的fn+q野獸模式不僅是提升效能,更重要的是加強了散熱。而此次的拯救者y7000採用的是tsi雙風扇設計,不僅散熱效果更好,噪音也比較小。如果你覺得溫度有點高了,不妨按下fn+q開啟野獸模式,緩解緩解。

當然,遊戲體驗的好與壞不僅僅是配置與散熱的問題,還要看螢幕帶來的視覺效果和鍵盤帶來的觸感。我們在上文說了,拯救者y7000採用了15英寸窄邊框屏,這對視覺效果的提升非常明顯,在某種程度上彌補了色域比較小的缺憾。和傳統的遊戲本相比,拯救者y7000視覺效果更加突出。

按照慣例,我們跑分看看

接下來,我們按照慣例,用拯救者y7000來跑分看看,瞭解一下它的效能到底處於什麼樣的水平。

在具體配置上,聯想拯救者y7000採用了英特爾8代酷睿i7 8750h cpu,nvidia gtx1050ti 4gb獨顯,8gb x2 ddr4 2666記憶體,三星m.2介面nvme協議 pci-e通道128gb高速固態硬碟和2tb機械硬碟。

我們先用喜聞樂見的魯大師來跑分看看,最終得分超過26萬,成績不錯,擊敗了93%的使用者,處理器效能96587分,顯示卡效能97035分,記憶體效能9735分,磁碟效能26070分。

在3dmark fse測試中,拯救者y7000分數為3674,而在3dmark time spy測試中,拯救者y7000分數為,這兩個資料均略高於公版,看來1050ti在拯救者y7000裡的發揮還是有保障的,這樣的成績也與之前遊戲體驗相符合,能夠流暢執行遊戲大作。

在pcmark測試中,拯救者y7000分數為4427,擴充套件版分數為4785,看來拯救者y7000的整機綜合素質還是不錯的。

而在拷機測試中,聯想拯救者y7000的表現還是比較穩定的,硬體的相容性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

對比與總結

和上一代產品相比,拯救者y7000不僅在效能上有了提升,遊戲體驗升級,最明顯的改變還是在於外觀的調整。比如拯救者r720呈現更多的是圓潤的感覺,相比之下,y7000就犀利得多、時尚得多了。

在拯救者y7000出現之前,拯救者r720的設計或許也稱得上獨特立行,三條脊樑凸起從a面貫徹到d面。可是有了拯救者y7000以後,明顯後來者的a面更加討喜,led燈的出現與logo的移出則帶來了更多的科技感。或許,一個對遊戲不感興趣的人都會被這樣的外觀所吸引。

在這些人手裡,y7000也可以是一臺優秀的工作利器。

與同型別產品相比,拯救者y7000也有不少優勢,首先三邊窄邊框就是最明顯的優點,另外2.3kg的重量也比較討喜。當然,色域較小或許是這檯筆記本的一個小小遺憾,但是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窄邊框帶來的視覺效果提升其實更明顯。

總而言之,拯救者y7000是一款兼顧外觀與效能的產品,如果你目前正在尋找一臺筆記本,或許拯救者y7000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惠普暗影精4,,聯想拯救者y7000 華碩飛行堡壘 6 大家覺得哪一個適合環境設計專業的學生?

2樓:今宵緣起夢徘徊

您好,這3個遊戲本都差不多的,個人的話比較推薦暗影精靈4,散熱比其他兩個好一些,其他的話沒多少差別

筆記本暗影精靈5和聯想拯救者y7000哪個好

3樓:拓跋秀榮鞏寅

別聽樓上吹copy

的天花亂墜。拯救者y7000主要還強在散熱上。fn+q是可以壓住的。至於大型遊戲(吃雞,ow,lol是基本要求好嘛)兩臺電腦其實都問題不大(畢竟八代u+1054ti)

實測gta5,巫師3,尼爾機械紀元都可以完美執行。

4樓:山水阿銳

這就要看您個抄

人喜歡了, 您喜歡bai哪個,那個就好。

二者du

的**一樣,配置也zhi一樣,

看你個人

dao偏向哪款了,

我我有個聯想筆記本一直在用。

144hz的暗影精靈5。60跟144 hz指螢幕重新整理率,玩fps遊戲,比如吃雞 cf、lol等遊戲時效果就比較明顯了,能夠直接看出144hz的流暢絲滑,你再回頭看60hz螢幕重新整理率的電腦就會覺得不適應。

聯想拯救者y7000怎麼進入bios

需要來準備的工具有 自聯想拯救者y7000電腦一臺。1 首bai先du 開啟電腦電源。zhi 2 當電腦螢幕上出現畫dao面 lenovo 的時候,並且在左下角還會看見如下字樣 press f2 to setup 這時迅速按下鍵盤上的 f2 鍵,就可以進入bios設定了,如下圖所示 3 電腦就會進入...

華碩天選和惠普暗影精靈5哪個好,暗影精靈5和天選哪款值得入手?

推薦華碩天選,天選以二次元的活力和多元的靈魂,打造出新時代動感出位的科技產品。搭載新一代amd 銳龍標壓處理器 ryzen 5 4600h ryzen 7 4800h,全新圖靈架構獨顯,選配nvidia geforce gtx1650ti,4gb gddr6視訊記憶體 gtx1660ti,6gb g...

剛買的聯想拯救者Y7000電腦頻繁宕機

剛買幾天的筆記本,經常宕機。有異響,有可能是散熱不良導致的宕機。建議去聯想售後檢測一下。聯想新的筆記本,售後負責檢測保修的。1 到售後檢測一下。2 聯想做工 用料,散熱雖然很差,但應該也不會這麼差。不過唯一優點就是售後比較多,維修容易。我是今年五月一買的,上午買的晚上玩宕機了兩次,今天又去找他重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