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 赤潮已成為世界性的一種公害,很多地區和國家發生都很頻繁。

2021-03-26 06:25:52 字數 2901 閱讀 5061

1樓:邵麗

a、句子成分殘缺,少主語。去掉通過或使

b、語序不當,應是大量優秀的

d、詞語不搭配,加快……速度,擴大了……規模。

2樓:sunny贈你笑顏

1、漢字之美與紙質時代不掛鉤

2、應該是「大量的優秀歌曲」

4、規模不能用改造來形容

3樓:丁槐邰翔

d。沒有毛病。

a。「日常生活中」「日漸」,隨便去掉一個。

b。動賓搭配不當。「解決了顛簸現象」應該為「解決了顛簸問題」

c.提出後面沒內容。也就是沒有賓語。

應該在「教育行政部門提出,要制定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升學考試」後面加上諸如「的規範」,「的法規」「的守則」等。

4樓:仵曼逄逸仙

答案選c

a有語病

,應該是「團結一致是搞好工作的關鍵」

b有語病,應該是「他的發言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c正確d有語病,不能說節約開支和浪費,應該是縮減開支,減少浪費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赤潮已成為世界性的一種公害,很多地區和國家發生都很頻繁。

5樓:又見千山暮雪

個人覺得四個句子都有語病

a 主語不明確。前半句主語是赤潮,後半句是地區和國家。應改為:赤潮已成為世界性的一種公害,(在)很多地區和國家發生都很頻繁。

b 語序問題。應為:通過《時間簡史》這本書,中國讀者瞭解了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

c 成分殘缺。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舉辦第一屆奧運歌曲徵集活動。

d 前後對不上。應改為:堅定的意志,是一個人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前提。

如果一定要選擇一項的話,個人覺得b還是很合適的。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6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應該是(a)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2分) a.各地中小學完善和建立了校園安全預防工作機制。 b

7樓:湘西土匪

d試題分析:a句「完善和建立」詞序不對,應該是先建立後完美;d句「培養……水平」動賓搭配不當,應該是「培養……能力」;c句「在……使……」主語殘缺,刪去「使」。

點評:本題不難,都是常見的病句型別,辨別比較容易。修改病句,是語文能力的基本功,此項能力的提高,有助於學生的閱讀與寫作。

平時要多加訓練,認真聽取教師對病句**的分析和病句型別的歸納,閱讀時注意句子的結構,培養語感,寫作時要自覺的修改病句,積累判斷病句的經驗。考試做題時用老師講的方法去判斷解答,先理清句子的結構和句意,再用提主幹的方法(找主謂賓)首先看句子主要結構有沒有問題,再看各種搭配(主謂、動賓、修飾語與中心語)最後看詞語用得對不對(詞義,適用對像,感**彩),句子中有沒有詞義重複或矛盾,語序不對的地方,先整體後區域性,先易後難地判斷。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哪個?錯誤句語病的原因是什麼?

8樓:又見千山暮雪

個人覺得四個句子都有語病

a 主語不明確。前半句主語是赤潮,後半句是地區和國家。應改為:赤潮已成為世界性的一種公害,(在)很多地區和國家發生都很頻繁。

b 語序問題。應為:通過《時間簡史》這本書,中國讀者瞭解了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

c 成分殘缺。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舉辦第一屆奧運歌曲徵集活動。

d 前後對不上。應改為:堅定的意志,是一個人在事業上取得成功的前提。

如果一定要選擇一項的話,個人覺得b還是很合適的。

下面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積累是創造的基礎,創造是積累的飛躍。 b.我們應該防止類

9樓:手機使用者

a選a項。b項否定不當,應刪去「不」;c項語意重複,應刪去「目前」;d項關聯詞搭配不當,「而且」應改為「但是」。

10樓:

(2分)c

此題考查學生正確運用語法、詞語等語文知識準確表達或修改的能力。abd三句均專有錯誤。a句缺屬賓語,應在句尾補上「的印象」。

b句邏輯關係混亂,沒有分清創造和積累的先後關係,當是「積累是創造的基礎,創造是積累的飛躍」。d句搭配不當。「雨景」只能看,不能聽。

11樓:匿名使用者

a,,,,,,,,,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b (a項搭配bai不當,「擴大」和「力du度zhi」不搭配,應把dao「擴大」改為「加大」。c項一回面與兩面答不對應,應為「民間收藏重要缺失在於,收藏者本身沒有必要素養和心理。」d項成分贅餘,刪掉「4.5億」後的「多」。

「超過」後面應該跟確數,而不能跟約數)

4.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13樓:異地丹楓

ab的語病在於不幸和噩運重複

c的語病在於語序不當,為了防止假冒在最前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選擇抄(4)

解析:1】是重複的問襲題,此句子中的避免與不再雙重否定就表示了肯定的意思,所以應該改為,為了避免今後再犯同樣的錯誤,我們應當好好訂正這道題。

2】句子可以看出來沒有主語,所以應該把前面句子的從去掉或者後面句子的使去掉,改為這套厚厚的知識叢書,使我獲得不少的課外知識。或者從這套厚厚的知識叢書中,我獲得了不少的課外知識。

3】是前後搭配不一致,前面有選擇性的後面也應該改為選擇性的,應該改為學習是否勤奮,是能否取得好成績的重要條件。

第四個句子就是正確了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通過社會實踐活動,讓我們接觸了社會,開闊了視野B閱讀

b本題中a項中缺少主語,把 通過 和 讓 去掉其中一個。c項中應把 發現 放在 解決 的前面。d項搭配不當,看到歡呼聲不搭配,應改為聽到歡呼聲。b是對的,其它是錯的 下面句子 沒有語病 的一項是 a 通過社會實踐活動,讓我們接觸了社會,開闊了視野。b 在 b試題分析 識記 常見的 語病型別,有 語序...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 赤潮已成為世界性的一種公害,很多地區和國家發生都很頻繁

個人覺得四個句子都有語病 a 主語不明確。前半句主語是赤潮,後半句是地區和國家。應改為 赤潮已成為世界性的一種公害,在 很多地區和國家發生都很頻繁。b 語序問題。應為 通過 時間簡史 這本書,中國讀者瞭解了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c 成分殘缺。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召開新聞釋出會,宣佈 舉辦第一屆奧運歌曲徵...

下面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選擇最可靠最恰當的材

ca 成敗 改為 成功 b 成敗 改為 成功 d 去掉 否 語文病句 選擇最可靠 最恰當的材料,對一篇文章的成敗,常常有很重要的作用 怎麼改啊?前後不對稱。改法1 是否 選擇最可靠 最恰當的材料,對一篇文章的成敗,常常有很重要的作用。改法2 選擇最可靠 最恰當的材料,對一篇文章的 成功 常常有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