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

2021-05-17 11:23:10 字數 832 閱讀 8521

1樓:撕念

b試題分析:來a、詞語搭配不當,將「源展示」改為「出現」;c、語義矛盾,刪去「使」或刪去

「在……的過程中」;d、語序不當,將「教科研工作者」放在「教師」後。

點評:做病句修改類題目時,首先要判斷句子的正誤,如果是病句,則先要判斷它的病句型別,然後對症下藥,進行修改。要儘量少改動,保留句子願意,對修改後的句子進行復查核對,看是否通順,有無新的語病產生。

本題涉及的病句型別有詞語搭配不當、語義矛盾、語序不當等。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 ( ) a.難道能否認我們的意見是不正確的嗎? ...

2樓:暗夜

d本題考查辨析病句的能力。a項多用了否定詞,b項介詞「具體」和「詳」重複,c項「虛心接受」與「廣泛徵求」應調換位置。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保護並瞭解我們的傳統文化,是每個中國人義不容辭的

3樓:百度使用者

c試題分析:a.邏輯混亂,「保護並瞭解」應改為「瞭解並儲存」b前後不一致,應去掉「是否」或在「在於」後加上「能否」。d項缺少主語,應去掉「在」和「上」。

點評:瞭解常見病句型別及修改方法,是基本的應對策略。常見**有成分殘缺、成分贅餘、搭配不當、用詞不當、語序不當、結構混亂等。

平時要注意正確表述,避免語病的發生;還可以與同學多交流,尤其是作文互評中,要按以上**把句子加以衡量,給彼此尋找病句。這樣語感會逐漸增強。如果在考試中憑語感一眼找不出來,就要靜下心來按以上常見**一一加以衡量,只要多讀幾遍,相信一定能找到正確答案的。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

b試題抄分析 a的語病是襲成分殘缺,應該在 水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 加上的 觀念 c的語病是語序不當,應該是 這樸素的話語蘊含著多麼深刻的人生哲理啊!d項的語病是搭配不當,應該是 家庭教育的實質是愛的教育,父母愛孩子的方式決定著家庭教育的成敗。點評 病句型別的主要有 語序不當 搭配不當 成分殘缺或贅餘...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

d本題考查辨析病句的能力。a項多用了否定詞,b項介詞 具體 和 詳 重複,c項 虛心接受 與 廣泛徵求 應調換位置。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 我們並不否認這部 沒有某些不盡如人意之處,但總 d試題bai分析du 修改病句試題側重考查考生zhi在具體語境中修改病句的能 dao力。a 說法不...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保護

c 2分 a中不合邏輯,應是 瞭解並保護 b中成分殘缺,缺少主語,應刪去 在.上 d中語義重複,應刪去 大約 或 左右 選出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項 2分 a.保護並瞭解我們的傳統文化,是每個中國人義不容辭 b試題分析 baia句 保護 du並瞭解zhi 詞序不當,應為 dao 瞭解與保護 只有選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