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橙子香蕉可以一起煮著吃嗎,香蕉和蘋果和姜能放一起煮著吃嗎

2021-05-17 07:58:06 字數 1520 閱讀 2311

1樓:清枝良

蘋果,香蕉,橙

子都是能煮著吃的。但是蘋果,香蕉,橙子煮了以後,維生素被破壞殆盡,不僅口味、口感變得不好了,而且營養成分破壞掉,吃了等於沒有吃。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一個。

橙子具有寬腸、理氣、化痰、消食、開胃、止嘔、止痛、止咳等功效,可用於**胸悶、腹脹、嘔吐、便祕、小便不暢、痔瘡出血,解酒、魚、蟹毒等。橙子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橙皮中含有果酸,可促進食慾,對胃酸不足的人可幫助消化。

橙子中的纖維素可幫助通便並降低膽固醇。橙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防癌作用。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香蕉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2樓:和藹的蛋撻學長

健康指導:你好,香蕉蘋果橙子是可以一起食用的,這三種水果之間沒有衝突的,建議你最好吃常溫的水果,如果是從冰箱裡剛拿出來的,這樣很容易引起腹瀉等不適症狀的,再有水果一次也不要吃的太多了,水果含糖分較高,容易快速導致血糖上升的。

希望可以幫得到您,

望採納。

香蕉和蘋果和姜能放一起煮著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間驗方更有用香蕉燉冰糖,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為食療。近代醫學建議,用香蕉可治高血壓,因它含鉀量豐富,可平衡鈉的不良作用,並促進細胞及組織生長。用香蕉可**便祕,因它能促進腸胃蠕動。

2、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蘋果中還有銅、碘、錳、鋅、 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就會發生乾燥、易裂、奇癢。

蘋果的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一個。

3、生薑含有姜油酮、姜酚等生理活性物質,含有蛋白質、多糖、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集營養、調味、保健於一身,自古被醫學家視為藥食同源的保健品,具有祛寒、祛溼、暖胃、加速血液迴圈等多種保健功能。

4、將香蕉、蘋果、姜放在一起煮並沒有什麼毒性,只是食物之間氣味相差太大,不僅口鼻難以承受,可能腸胃也比較難以承受,腸胃不好的人容易鬧肚子;

但將水果煮著吃有一個好處就是,水果中的寒涼之氣可以得到緩解,令體寒體質的人也可以正常食用這些水果,從而吸收更多的營養。

因此,建議腸胃比較好,但體質比較虛、寒的人士食用。

香蕉可以和麵條一起煮著吃嗎,香蕉能不能和麵條一起吃

香蕉和麵條著它們是可以一起煮的,一般來講是不會發生食物相剋的情況的,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只要保證乾淨衛生,按合適的量來煮,不要過量,就可以放心煮哈。香蕉能不能和麵條一起吃 香蕉可以和麵條一起吃,因為沒有搭配問題,但是香蕉不能和下列食物一起吃 1 哈密瓜。哈密瓜與香蕉同食會導致腎衰與關節病人病症的加重...

黃瓜,蘋果,橙子可以一起榨汁吃嗎

黃瓜 蘋果 橙子不相剋,可以一起榨汁喝。黃瓜相剋食物 黃瓜 小白菜 破壞維生素c 黃瓜 芹菜 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黃瓜 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 防治壞血病 抵抗感染等作用 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 幹辣椒 破...

藍莓蘋果菠蘿草莓橙子荔枝龍眼可以一起吃嗎

這些水果都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吃水果也是一門學問。挑準時間吃水果 早上最宜,蘋果 梨 葡萄。餐前別吃,聖女果 橘子 山楂 香蕉 柿子。香蕉中的鉀 鎂含量較高,空腹吃會使血中鎂量升高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飯後應選,菠蘿 木瓜 獼猴桃 橘子 山楂。富含大量有機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幫助消化。夜宵安神,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