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描述的植物是驅蚊草嗎,請問,我描述的植物是驅蚊草嗎

2021-05-23 18:18:10 字數 1711 閱讀 98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緊密,葉小亮澤,花白繁密,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常常修剪的株形美觀大方,為居室增加美感。葉片有濃濃的辛、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食蟲草】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苞片有黏液,就像5個伸開的小手指般有趣。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得無影無蹤。

盆栽擺放在家裡,捉蚊又吸塵。

【逐蠅梅】其枝葉與花朵中揮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具有很強的驅逐蚊蠅功效,而對人體無任何傷害。它不但驅逐蚊蠅效果好,而且花色靚豔,有紅、黃、白等色,花朵初開時常為黃色或粉紅色,隨後逐漸變為橘黃色或橘紅色,最後呈紅色,所以又得「驅蚊七變花」美譽。擺在窗邊,賞心悅目。

【夜來香】蚊子害怕夜來香強烈的氣味,自然可以收到驅蚊的效果。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但專家提醒,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

【驅蚊草】驅蚊草有檸檬香味,養在屋子裡,蚊蟲會像躲避瘟疫一樣悄悄逃逸。原因是驅蚊草含有一種特別的「小原料」,其採用轉基因技術,將具有驅蚊基因——香茅醛基因結構植入「香草」,利用其自身獨有的釋放系統作為載體,將香茅醛物質源源不斷釋放於空氣中。同時,還植入含有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dna(基因)結構,形成「天然蒸發器」,因而芳香四溢。

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經測試,其驅蚊效果良好,對人畜無害,可驅避上百種蚊蟲。驅蚊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存溫度在零下3攝氏度以上,室內外均可栽培。

一般溫度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

上海一定買的到的

這是什麼植物,驅蚊草?

這個是什麼植物?有人說是驅蚊草,可是和網上得又不象

2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垂盆草編輯

宣告本詞條可能涉及專業知識,中草藥並非沒有毒***,請遵醫囑服用,請勿輕信網上用藥建議。

垂盆草(拉丁學名:sedum sarmentosum bunge),別名:狗牙瓣、石頭菜、佛甲草,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莖匍匐,易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而節上生根,直到花序之下,長10-25釐米。

3葉輪生,葉倒披針形至長圓形,長15-28毫米,寬3-7毫米。垂盆草一般生長在山坡岩石石隙、山溝邊、河邊溼潤處,極易栽培,對環境要求不嚴,家前屋後均可種植,也可盆栽,通常採用分株繁殖, 垂盆草是一味民間流傳極廣的常用藥草,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利尿、排膿生肌等的功效。生於山坡岩石上或栽培。

分佈中國南北。

中文學名

垂盆草拉丁學名

sedum sarmentosum bunge別 稱

狗牙半支、石指甲、半支蓮、養雞草、狗牙齒、瓜子草、葵景天二名法sedum sarmentosum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 目

虎耳草亞目

科景天科

屬景天屬

種垂盆草

分佈區域

中國、朝鮮、日本

3樓:星空神傷璨

我說雜草你信麼

@( ̄- ̄)@

4樓:黑洞之光

不是吧,反正不是雜草

請問我的蜂蜜是真的嗎,請問我買的是真蜂蜜嗎?

你可以跟據以下方法測試你買的蜂蜜真假 聞 天然成熟蜜,是經蜜專蜂充分釀造,屬有天然蜂蜜的色 香 味,含41種揮發性物質,有抑菌 殺菌作用 不同花種的蜂蜜芳香味不同,聞後有愉悅感。摻假蜂蜜,加入蔗糖 飴糖 澱粉和化學增稠劑等。無天然芳香味,有蔗糖味 怪 異味 酒精味 化學香精味 人工濃縮蜜,無天然芳香...

請問我的是結腸炎嗎,請問我的症狀是結腸炎嗎?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臨床症狀將結腸炎其分為腹瀉型和便祕型兩大類。你可以自行判斷。腹瀉型 表現為腹痛 腹瀉 大便黏液。腹痛以臍周和左下腹為主,常於排便後緩解。大便為糊狀,每次量不多,或僅為少量黏液。治則以疏肝理氣,行氣活血為主。便祕型 主要表現為腹脹,以肚臍右側和全腹為主。大便呈 羊糞 樣乾硬的...

請問我這個情況是心臟有問題嗎,請問我的症狀是不是心臟有問題

哎呀,什麼心臟病啊,不是!就是肋間疼,用手指慢慢找,一定會找到疼點,塗些扶他林類的消炎止痛的軟膏很快就好。與你的精神高度持續緊張有關。人體缺血和氣血水平低的表現 現代醫學給人看病時的方法,就如把一棵生病的樹放到植物學家的面前。他們會把葉子 果實 樹枝 樹幹 樹根分成不同的科,又在每個科的角落裡用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