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尾草是魚腥草嗎,請問魚尾草對人有毒嗎

2023-02-21 04:45:07 字數 2387 閱讀 3198

1樓:匿名使用者

李時珍日:此為兩種截然不同的植物,可到本草綱目查閱,詳情不做介紹了,哈哈。

請問魚尾草對人有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醉魚草,別名:閉魚花、癢見消、魚尾草、樚木、五霸薔、陽包樹、雉尾花、魚鱗子、藥杆子、防痛樹、鯉魚花草、藥魚子、鐵帚尾、紅魚皂、樓梅草、魚泡草、毒魚草、花和葉含、醉魚草甙,柳穿魚甙,刺槐素,等多種黃酮類。花、葉及根供藥用,有祛風除溼、止咳化痰、散瘀之功效。

獸醫用枝葉治牛瀉血。全株可用作農藥,專殺小麥吸漿蟲、螟蟲及滅孑孓等。

3樓:歷望

魚尾草對人有害還是有益?

新鮮魚腥草煲魚尾湯作用

4樓:請叫我小芬仔

1、調理各種細菌、病毒感染,如風熱感冒、皰疹、泌尿系統感染等,魚腥草富含揮發油,油中的主要成分癸醯乙醛及月桂醛使其具有較濃的魚腥氣味。正是這特別的氣味,所以食之既鮮嫩爽口,又開胃消食,製成藥膳還有良好的療病功效。中醫認為,魚腥草入藥有辛、微寒的性味,歸肺經,有清熱解毒、消腫、利尿的功效。

用本品配蘆根、桔梗、瓜萎等可治肺癰(肺膿瘍);配黃芩、貝母等可療肺熱咳嗽;配野菊花、蒲公英、金銀花等可治熱毒瘡瘍;配車前子、白茅根、海金砂等可治溼熱淋症;配黃連、白頭翁、白芍、黃芩等可治溼熱痢疾,也可用鮮品外敷用以**熱毒瘡瘍症。此外,藥理研究還表明,本品具有較好的抑菌、提高免疫力、抗炎、鎮痛、止血、鎮咳、利尿等作用,甚至能預防胃癌和肺癌。

臨床報道廣泛用於**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肺膿瘍、癌性胸水、肺癌、宮頸糜爛、急性細菌性痢疾、急性黃疸性肝炎、流行性腮腺等多種病症。國外還從魚腥草中分離出一種防癌抗癌物質;除對胃癌有效外,並對中晚期肺癌、絨毛膜癌、惡性葡萄胎、直腸癌也有一定的**作用。在日本,魚腥草受到青睞,除採用傳統漢方、藥膳食療外,還以功能性保健食品(茶、飲料等)方式應用。

5樓:灰色彩虹

材料:魚腥草適量、鯽魚兩條、豬骨 200克、陳皮適量、姜適量。

做法:1.豬骨湯待用;

2.燒熱鍋倒入油放入薑片煎魚,煎至兩邊金黃,注入清水;

3.放入的豬骨湯;

4.放入魚腥草一起煮沸;

5.煮沸約小時湯顯奶白色後即可放鹽熄火,盛入碗裡飲用。

功效:1.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功能。用於痰熱咳嗽、肺炎、水腫等。

2.魚腥草的功能主治:具有清熱解毒,消癰排膿功效用於**肺熱咳嗽,並是**痰熱壅肺,發為肺癰,咳吐膿血的要藥。

此菜由清熱解毒、利尿消腫的魚腥草與溫中益氣、補髓添精的豬肉相配而成,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消炎解毒、溫中益氣的功效。可作為肺膿瘍、虛勞瘦弱、水腫、脫肛等病症患者的輔助食療菜看食用。

草魚尾怎麼做好吃,草魚尾的吃法

6樓:天命者王

食材主料。

草魚尾1條。

輔料澱粉。適量番茄醬。

適量香菜。1棵啤酒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幹辣椒適量鹽。

適量白糖。少許黑胡椒粉。

少許老抽。適量步驟。

1.草魚尾清洗乾淨,在兩面均勻斜切幾下。

2.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3.放盤中撒幹澱粉抹勻。

4.香菜摘洗乾淨切段。

5.切好蔥、姜、蒜、幹辣椒放入碗內。

6.加鹽,白糖,黑胡椒粉,老抽攪拌均勻後備用7.鍋內倒油燒至6成熟,放入魚尾。

8.小火將兩面煎一下。

9.將調好的調料倒進鍋內中火煮開。

10.再加入些許番茄醬。

11.倒入啤酒中火燉15分鐘。

12.中間可用勺子舀湯汁澆到魚身上。

13.臨出鍋時灑香菜即可。

魚藤草是槐樹嗎

7樓:香雪兒

不是的。槐樹是喬木,魚藤草是灌木。不一樣的。

魚藤草,別名:閉魚花、癢見消、魚尾草、醉魚草、陽包樹、雉尾花、魚鱗子、藥杆子、防痛樹、鯉魚花草、藥魚子、鐵帚尾、紅魚皂、樓梅草、魚泡草、毒魚草、錢線尾,拉丁文名:buddleja lindleyana fortune.

馬錢科、醉魚草屬灌木,莖皮褐色;小枝具四稜,稜上略有窄翅。

魚腥草煲豬骨有功效麼?功效怎麼樣?或魚腥草煲什麼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是一種草藥,能清熱解毒,利尿通淋,魚腥草煲豬骨,對喉嚨痛,女性**病等起到消炎的作用,在廣東各地民間比較通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是一種消炎解毒的中草藥,還有解腥除味,民間常有用來煲魚湯,即除腥又美味,常吃對咽喉腫痛的人有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煲鯇魚尾湯很鮮甜,清熱涼血。

魚腥草燉豬肉可以嗎,魚腥草和車前草夏枯草一起煲豬肉

將魚腥草搓乾淨鬚根,梨子去皮去芯切塊,瘦肉用開始燙一下血水備用。除了鹽,把其他全部材料放入燉盅裡,隔水燉2個小時放鹽調好味即可。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 消腫療瘡 利尿除溼 清熱止痢 健胃消食,用治實熱 熱毒 溼邪 疾熱為患的肺癰 瘡瘍腫毒 痔瘡便血 脾胃積熱等。現代藥理實驗表明,本品...

魚腥草能咽喉痛,魚腥草可以治喉嚨痛嗎

可以,但輔助 作用。魚腥草合劑是 咽喉炎的,其功效是清熱解毒,由於外感風熱引起的咽喉痛,急性咽炎,扁桃腺炎等。魚腥草 在四川又名折耳根 中藥名。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 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乾燥地上部分。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晒乾。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 消腫療瘡 利...

糖醋魚腥草行嗎?魚腥草煮水要放糖嗎?

不好吃,特別的腥氣 不好吃的東西趕快扔了吧。做魚必須放醋,這樣,做出的魚不腥,而且味道非常鮮美。吃糖醋折耳根有什麼好處?涼拌粉絲 主料 粉絲 配料 姜 蔥 蒜 青紅椒 調料 鹽 糖 味精 米醋 紅油 製作 1.用開水將粉絲泡脹發,備用 2.把姜 蔥 青紅椒均切絲,蒜剁茸 3.將適量的鹽加入到脹發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