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的名妓都有哪些,中國古代十大名妓的名字?

2021-05-21 10:31:24 字數 3158 閱讀 8607

1樓:匿名使用者

1綠珠:西晉名妓,為石崇而墜樓身亡。

2·蘇小小:南朝蘇名妓

3紅拂:隋朝名妓

4·譚意歌:晚唐名妓,名譚文婉,字英奴

5·公孫大娘:盛唐歌舞名妓,尤善舞劍。

6·謝阿蠻:盛唐時歌舞名妓。

7·李 冶:字季蘭,唐朝人,姿容美麗。

8·霍小玉:唐代長安名妓。

9·玉 簫:唐代太原名妓

10·薛 濤:唐朝著名的詩妓。

11·裴興奴:唐代著名的歌妓。

12·杜秋娘:唐代的南京名妓,曾入宮,後被遣回金陵。

13·敫桂英:唐朝蓬萊名妓,秀外惠中,頗有才能。

14·魚玄機:唐朝出身於長安的道姑名妓,本名幼微。

15·灼 灼:晚唐的歌舞名妓,蜀之麗人也,年老貧落於成都酒市之中。詩人韋莊有詩傷詠。

16·李 娃:唐代長安名妓,滎陽公子與她結為夫妻。

17·章臺柳:唐天寶年間名妓,後成為韓愈妾。

18·琴 操:北宋的杭州名妓,鍾情並獻身於秦少游。

19·李念奴:北宋時杭州名妓,蘇東坡在任時,勸他以脫藉而救出所有杭州妓女。

20·朝 雲:宋朝杭州雛妓,姓王,字子霞,蘇東坡的寵妾,臨終時誦金剛經四句而歿。

21·李師師:北宋汴京人,金人攻破汴京,主將索要師師,她吞金瓚自盡。

22·梁紅玉:宋代的幗國女傑,她原本從妓,抗擊金兵大軍時,在金山頂上擂鼓震軍威。

23·嚴 蕊:字幼芳,南宋軍中歌妓。

24·劉婆惜:元代著名才妓,詩文多有留傳。

25·沈九娘:明代蘇州名妓,後為唐伯虎之妻。

26·杜十娘:明代京城名妓,因怒沉百寶箱的故事為世人傳頌。

27·寇白門:明末秦淮八豔之一,崑曲尤精。

28·柳如是:秦淮八豔之一,才色雙全。

29·卞玉京:秦淮名妓,後遁入空門。

30·卞敏:明末秦淮愛國名妓,卞玉京的妹妹,抗清時血灑沙場。

31·董小婉:秦淮八豔之一,與才子冒闢疆苦戀多年,終得相隨。

32·陳圓圓:明末紅顏名花,最終遁入道門,投蓮花池而亡。

33·顧橫波:明末清初秦淮名妓,才華橫溢。

34·李香君:明末秦淮名妓,擅詩歌。明代孔尚任的《桃花扇》寫的就是李香君。

35·萵嫩娘:明末文武才妓。

36·雲映淮:清代揚州名妓。

37·張玉秀:清代俠妓,金嗓子。

38·花燕芳:清末衡陽名妓,詩人才女。

39·賽金花:清末京都名妓,曾隨其夫出使國外,並受到西太后的賞識,後又以剋夫而出名。

40·潘玉良:蕪湖名花,後到巴黎學習美術,頗有所成。

41·姚冶城:南國名妓,曾與蔣介石結為夫婦,未得蔣母承認,後離異。

42·小鳳仙:才情兼備的豔妓,蔡鍔將軍的紅粉知己。

2樓:╲╳╱婀詩瑪

蘇小小、陳圓圓、柳如是、李香君、董小宛、李師師、馬湘蘭、卞玉京、寇白門等。

3樓:涼夜月圓

柳如是、李師師、蘇小小、陳圓圓

4樓:月下**

陳圓圓 蘇小小 柳如是 李師師

5樓:演盡

秦淮八豔,李師師,梁紅玉,蘇小小,綠珠,

6樓:滕鴻蒙飛躍

四大名妓:陳園園、董小苑、李師師、柳如是

7樓:亓羅藩範

陳圓圓,牛b.改變了中國歷史

8樓:伯醉運雨雪

四大名妓。陳圓圓,杜十娘,蘇小小,李師師。

中國古代十大名妓的名字?

中國古代戰爭都有哪些?

9樓:你好嘛

1、秦始皇滅六國

秦滅六國之戰又稱秦朝統一之戰,指中國戰國末期七大諸侯國之一的秦國進行消滅其它六個諸侯國、完成中國統一的戰爭。

公元前238年秦王政剷除了丞相呂不韋和長信侯嫪毐集團,開始親政。秦王政在李斯、尉繚等人的協助下制定了「滅諸侯,成帝業,為天下一統」的策略。具體的措施是:

籠絡燕齊,穩住魏楚,消滅韓趙;遠交近攻,逐個擊破。

2、秦末農民戰爭

秦末農民戰爭又稱秦末農民起義,是中國大陸對秦朝末年群雄並起的稱謂,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全國規模的農民大起義。

3、東漢統一戰爭

東漢統一戰爭是指東漢建武元年(25年)十月至建武十二年(36年)十一月光武帝劉秀削平關東、關中、隴右、蜀中等地的割據勢力,再次完成統一全國大業的戰爭。

4、黃巾起義

黃巾起義,是東漢晚期的農民戰爭,也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宗教形式組織的民變之一,開始於漢靈帝光和七年(公元184年),當時朝廷腐敗、宦官外戚爭鬥不止、邊疆戰事不斷,國勢日趨疲弱,又因全國大旱,顆粒不收而賦稅不減。

走投無路的貧苦農民在鉅鹿人張角的號令下,紛紛揭竿而起,他們頭扎黃巾,高喊「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的口號,向官僚地主發動了猛烈攻擊,並對東漢朝廷的統治產生了巨大的衝擊,為平息叛亂,各地擁兵自重,雖最終起義以失敗而告終,但軍閥割據、東漢名存實亡的局面也不可挽回,最終導致三國局面的形成。

5、淝水之戰

淝水之戰,發生於公元383年,是東晉十六國時期北方的統一政權前秦向南方東晉發起的侵略吞併的一系列戰役中的決定性戰役,前秦出兵伐晉,於淝水(現今安徽省壽縣的東南方)交戰,最終東晉僅以八萬軍力大勝八十餘萬前秦軍。

淝水之戰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例。擁有絕對優勢的前秦敗給了東晉,國家也因此衰敗滅亡,北方各民族紛紛脫離了前秦的統治,**為後秦和後燕為主的幾個政權。而東晉則趁此北伐,把邊界線推進到了黃河,並且此後數十年間東晉再無外族侵略。

10樓:卡丁之神

逐鹿之戰,牧野之戰,城濮之戰,桂陵之戰,馬陵之戰,長平之戰,楚漢之爭,漢匈漠北戰役,官渡之戰,赤壁之戰,淝水之戰, 安史之亂,黃巢起義,宋遼戰爭宋金戰爭,抗元戰爭,靖難之役,鴉片戰爭甲午戰爭,抗日戰爭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美戰爭,中日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中印,中越,中蘇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之戰,博望坡之戰,草船借箭,官渡之戰,華容道之戰。

中國古代十大名妓都是誰,誰最漂亮

中國古代畫家有誰,中國古代畫家都有哪些?

北宋張擇端 清明上河圖 唐朝王維 詩畫雙絕 文泉,是張文泉的話,是現代人。張文泉 1975年生,南昌人,畢業於南昌師範大學,現從事現代陶藝色釉裝飾,其在色釉的合理利用與畫面的意境,融合方面做的美滿融洽,給人絢麗多彩 斑斕奪目之美,融工藝與畫意為一體,在景德鎮獨樹一幟,並受到專家高度評價,許多作品被海...

中國古代都有哪些朝代修過長城,中國古代都有哪些朝代修過長城?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 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周時期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分佈於中國北部和中部的廣大土地上,總計長度達50000多公里。自秦始皇以後,凡是統治著中原地區的朝代,幾乎都要修築長城。計有漢 晉 北魏 東魏 西魏 北齊 北周 隋 唐 宋 遼 金 元 明 清...

中國古代易學大師都有誰,中國古代美女都有誰?

邵雍 bai郭璞 du黃石公zhi dao 劉伯溫太回多了。答 中國古代美女都有誰?中國古代美女很多,最具有代表的四大美女是 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 四大美女享有 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的美譽。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 是由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沉魚 講的是西施浣紗的故事。落雁 指的就是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