驟然間是什麼意思啊,驟然間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11:55:53 字數 2512 閱讀 6414

1樓:匿名使用者

驟然間的意思是:來的很突然,沒有任何的徵兆,一下子就發生了,沒給任何準備。

驟然詳解

【詞語】:驟然

【拼音】:zhòu rán

一、驟然基本釋義:

突然;忽然。

二、驟然引證解釋:

突然;忽然。

茅盾《詩與散文》:「他像煩渴到眼中冒火星的人驟然暢飲了清泉。」

三、驟然用法示例:

1、驟然的幸運造成一個活動家或躁動者,但是經過磨練的幸運卻造成了天才。

2、一場風雪過後,天氣驟然變冷了。

擴充套件資料

驟然近義詞:忽然、驀然

一、忽然

【詞語】:忽然

【拼音】:hū rán

【釋義】:表示情況發生得迅速而又出乎意料。

示例:1、時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矣!時間正如小河裡的水,看似不動,其實在淌。

2、大嫂的怒氣像山洪似的忽然衝下來。但是,她的控制自己的力量比山洪還更厲害。

二、驀然

【詞語】:驀然

【拼音】:mò rán

【釋義】:指突然,猛然。

示例:1、不是每個人,在驀然回首時,都可以看得到燈火闌珊處的那個人。

2、看慣了城市的喧譁,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寧靜的村莊更有一種美,那是一種淡雅的美,清新的美,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2樓:匿名使用者

1突然間,忽然間沒有任何的徵兆,一下子就發生了,沒給任何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間,表示時間很短

4樓:圈圈米可

一瞬間就發生了,可指發生了很出乎意料的事

5樓:永豐

沒有思想準備,一下子發生的變化

6樓:sheren脆米飄飄

突然,剎那間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zhou ran jian 剎那間,時間很短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粗粗粗發發發滾滾滾

驟然間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來的很突然,沒有任何的徵兆,一下子就發生了,沒給任何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突然間(忽然間)

驟然間什麼意思,它的同義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驟然間意思

時間快,變化快

同義詞一瞬間 一剎那

12樓:太缺心眼

驟然 [zhòu rán]

驟然(zhòu rán)。

解釋:來的很突然,沒有任何的徵兆,一下子就發生了,沒給任何準備。

中文名驟然

拼音zhòu rán

近義詞突然、忽然

反義詞緩慢,逐漸

陡然間和驟然間是同樣的意思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接近,但是感情意味有點差別,陡然間是很急促,驟然間更急促,甚至有點其他的意味

轟趴是什麼意思?

14樓:江南蜜汁

轟趴是英文「home party」的英譯漢發音,其真正的含義也就是私人舉辦的家庭聚會。它一直是西方國家傳統與主流的生活方式的重要部分,類別多樣,精彩紛呈,以至於現在不少西方國家更寬泛的稱之為」house party"。

中國普遍的「轟趴」,可以更形象地定義為「室內聚會」或「室內派對」。因為,聚會或派對發起人一般並不是家庭主人,聚會的地點也不是在自家,而是選擇相關提供聚會的商業場所,參與者也普遍是年輕人。

擴充套件資料

起源:過去人們通常是苦於無處可去、無處消遣才不得不「轟趴」;而如今的「轟趴」則是一種返璞歸真的選擇,當外面的世界逐漸變得喧囂,很多人開始把派對搬回家,選擇心靈的自由和寧靜。「轟趴」於他們而言不僅僅是一種玩樂方式,更是一種生活狀態。

現狀:國內普遍的轟趴場地,都能夠提供自助廚房,同時還有ktv、檯球以及幾十上百種桌遊,有的還有ps4遊戲機等遊戲機供玩耍,而且整體裝修感覺都很青春派風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home party,意思是家庭聚會。工作之餘家人和朋友聚會,一起遊玩,放鬆。促進感情,現在在年輕人之間非常流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home party啊,家庭聚會

17樓:塔莞彌陶然

轟趴是英文「home

party」的譯音,指的就是家庭派對。來的都是親密好友,吃的都是家中美食,玩的都是有趣遊戲,不用擔心衣冠不整,不用端著姿態走路,往舒適的沙發裡一躺,悅耳的**中,人人都是「派對動物」。

18樓:明年要閨女

顧名思義就是湊得他滿地找牙。

太平間的來歷,太平間是什麼意思啊!?又有什麼來歷啊!?

人死了,活著的人自是傷慟,於是就有人附麗出人死後可以上西天的說法。而西方哪?就是人死後 可以 上天堂或者下地獄。中國人所謂的西天傳說是 如來佛祖 所在的地方,俗話說這是太平極樂世界 西方把天堂視為 上帝 居住的地方,你想那裡能不安樂太平嘛?停屍房之所以叫太平間,大抵意義如此。這裡面寄託了活著人對死者...

什麼是標間什麼是雙人標間?大概是什麼意思

標間,指的是標準間.一般酒店或旅館的標準間,都是兩張單人床,電視,衛生間等基本設施.雙人標間,指的是兩個人住.一張大床.其它設施都一樣.標間就是標準間 雙標間就是雙人標準間 差不多吧 都是兩張床。衛生間。標間就是一個人的 雙標間就是兩個人主的 賓館裡面的雙人間,標準間 都是什麼意思 雙人間 賓館 或...

住宿中的標間,普間是什麼意思,賓館的標準間和普通間各是什麼意思,怎麼配置的?

標間就是兩張床,有電視,有衛生間的標準房間.普間一般比標間就少了個衛生間,都是用公用衛生間的普通房間,有單間或者是雙人三人四人等.標準間的一般配置是兩張單人床,有衣櫃,電視,空調,衛生間,有的還有小冰箱。普間沒有衛生間,冰箱,而且床位與衣櫃等不定 賓館的標準間和普通間各是什麼意思,怎麼配置的?1 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