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不良生活習慣,並介紹有關健康的小常識

2021-05-13 23:51:23 字數 5463 閱讀 1000

1樓:深圳怡康

1、讀寫時眼離書本的距離應該一尺。

2、要保護好牙齒一定要做到早晚刷牙。

3、看電視時座位與電視機至少保持二米。

4、預防蛔蟲病和蟯蟲病要做到注意飲食衛生,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淨削皮

一、樹立自信,確立目標

二、強化思想教育,培養健全人格

三、美化住宿環境、加強藝術薰陶

四、加強管理,強化訓練

2樓:地獄劇終

保護視力、預防近視、及衛生常識

二要(一)讀書、寫字姿勢要端正,眼睛和書本的距離要保持一市尺。

(二)連續看書一小時左右,要休息片刻,或者向遠處眺望一會。

二不要(一)不要在光線闇弱和直射陽光下看書、寫字。

(二)不要躺在床上和走路時或者在動盪的車廂裡看書。

四勤(一)勤洗手剪指甲。

(二)勤洗頭理髮。

(三)勤洗澡換衣服。

(四)勤刷牙漱口。

四不(一)不喝生水。

(二)不吃不潔食物。

(三)不隨地吐痰。

(四)不亂丟果皮紙屑。

3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對著電子產品太久,玩遊戲要限制,交友要謹慎,偶然要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活卻不是健康的,要不是經常熬夜,

要不是經常飲食不均衡,這樣就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一些問題,這些也都屬於不良生活習慣,那麼不良生活習慣的危害有哪些呢?會給人們帶來一些大大小小的疾病,接下來讓我

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不良生活習慣的危害有哪些呢?

危害健康的不良生活習慣

1、睡眠不規律,晚睡晚起

當人們處於睡眠狀態中時,可以使人們的大腦和身體得到休息、休整和恢復。有助於

人們日常的工作和學習。科學提高睡眠質量,是人們正常工作學習生活的保障。

2、飲食不規律

定時定量的飲食,可以保證消化、吸收機能有節奏地進行活動,脾胃則可協調配合,

有張有弛。飲食物則可在機體內有條不紊地被消化、吸收,並輸布全身。如果食無定時,

或零食不離口,或忍飢不食,打亂胃腸消化的正常規律,都會使脾胃失調,消化能力減弱,食慾逐漸減退,有損健康。

小學生不良生活習慣有哪些既造成的危害

5樓:孕媒教授王大夫

不良的生活行為或習慣對健康有害。重慶市對2萬名青少年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不良生活行為與習慣主要表現在5個方面:

①不健康飲食:20%的青少年不喝牛奶或豆漿,4%的人不吃早餐,27%的人經常吃甜點心,13%的人經常大量喝軟飲料,43%的人每週吃燒烤、西式快餐1~2次。②睡眠不足:

小學生平均每天睡眠時間不足10小時的比例為67%,初中生平均每天睡眠時間不足9小時的比例為56%,43%的高中生睡眠時間不足7小時。③體力活動不足66%的青少年平均每天參加體育鍛煉時間不足1小時,且體育鍛煉普遍沒有規律性,16%的人每日必須完成4小時以上的課外作業;12%的人每日看電視時間超過4小時。④吸菸與飲酒:

小學、初中和高中男生吸菸率(包括嘗試吸菸)分別為4%、15%和23%。⑤遊戲與網路成癌表示喜歡電子遊戲(尤其網路遊戲)的佔84%,每週打1~2次電子遊戲的佔74%,8%的學生存在網路成癮現象。

6樓:淺纓忘憂

會讓你學習生活沒有效率,晚上精神白天困,考不上好大學。沒有一個好的生活、高質量的生活對身體有害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良飲食,不良飲食會造成身體的不健康。二,挑食,會讓身體缺乏維生素c。三,看書的時候要端正,不然會導致近視或斜視。

小學生不良生活習慣,改正辦法

8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對於已經不接受白開水的寶寶,家長可以逐漸減少果汁、水果水的濃度,循序漸進,把果汁、水果水變淡,最後逐漸接近白水,讓寶寶重新接受白開水,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

9樓:我的mike好幫手

好習慣令孩子終身受益

有關健康的小常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小常識46條--不得不知啊,有關健康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

昏欲睡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

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髮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

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儘早戒菸.才是最健康

的做法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脣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

11樓:匿名使用者

該問題下回答為網友貢獻,僅供參考。

有關健康

的小常識

題目是這樣的:

健康小顧問

健康,是人們普遍關注的話題。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更好的學習與工作。可是,一些同學缺乏健康意識,養成了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

請你針對班級同學的情況(不用說情況),蒐集資料,當一回健康小顧問,介紹有關健康的小常識,並接受同學的諮詢。 注意一定要一問一答,小學生的。

我來答7條回答

匿名使用者

推薦於 2017-12-16

生活小常識46條--不得不知啊,有關健康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

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

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

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

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

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

12樓:你丶猜卟透

一、健康小常識之每日宜早臥早起,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

二、加強鍛鍊。每天起床後堅持到空氣清新的地方進行早鍛鍊,持之以恆可精神飽滿、神清氣爽。

三、健康小常識之早餐要攝取較多的熱量 養成每天早餐攝取大部分熱量食物的習慣,以便供給人體充足的熱量。

四、健康小常識之平衡飲食。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以滿足春季因人體代謝旺盛而蛋白質需求的增加。

五、健康小常識之吃一些稍微有一些辛味的東西,如蔥、生薑、韭菜、蒜苗等;飲食要清淡,油膩的菜餚可使人飯後產生疲憊現象。

六、多吃富含維生素a,具有保護和增強上呼吸道粘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細胞功能的胡蘿蔔、菠菜、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黃綠色蔬菜.

七、健康小常識之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也易在春季發作,健康小常識之宜多吃具有祛痰健脾補腎養肺的食物。例如枇杷、梨、核桃、蜂蜜等有助於減輕症狀。

八、健康小常識之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既可中和體內酸性產物,又可補充維生素。例如葡萄乾,桔子,香蕉,蘋果中都富含這種礦物質。

13樓:萌位元熊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要醫生開藥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百家益」ha系列(表式)鐳射心腦血管**儀。

低強度鐳射**心腦血管疾病是目前世界鐳射醫學發展的前沿,橈動脈體表鐳射照射是低強度鐳射照射**的全新發展階段。低強度鐳射照射血液會對人體產生一系列光化學反應,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血液流變學指標,具有活血抗凝,調節免疫,調節內分泌的作用,對人體無損傷、無殘留。由於療效顯著,操作方便,已經從醫院臨床的**裝置成為隨身攜帶的家用醫療器械,成為「三高症」及心腦血管疾病人群的「貼身的保健醫生」。

15樓:粘春唐思潔

時至酷暑經常出汗洗澡水不要太涼,夏天洗冷水澡會使**收縮,洗後反覺更熱,而熱水洗澡雖會多出汗,但能使毛細血管擴張,有利於機體排熱。夏天該出汗時出汗,這才是符合自然規律和人體節律的方式。夏季晝長夜短,氣溫高,人體新陳代謝旺盛,消耗較大,容易產生疲勞,也容易犯困。

因此,保證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

小學生不良生活習慣有哪些既造成的桅

不良的生活行為或習慣對健康有害。重慶市對2萬名青少年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不良生活行為與習慣主要表現在5個方面 不健康飲食 20 的青少年不喝牛奶或豆漿,4 的人不吃早餐,27 的人經常吃甜點心,13 的人經常大量喝軟飲料,43 的人每週吃燒烤 西式快餐1 2次。睡眠不足 小學生平均每天睡眠時間不足...

小學生生活小常識有什麼,小學生生活小常識

如何防止燙傷?燙傷是生活中常常遇到的事故。在家庭生活中,最常見的是被熱水 熱油等燙傷。如何防止燙傷呢?1 從爐火上移動開水壺 熱油鍋時,應該戴上手套用布襯墊,防止直接燙傷 端下的開水壺 熱油鍋要放在人不易碰到的地方。2 家長在炒菜 煎炸食品時,不要在周圍玩耍 打擾,以防被濺出的熱油燙傷 年齡較大的同...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小學生活的作文)。謝謝,並採納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時光如輕煙,被微風吹散 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也由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變成了一位六年級的學生了。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 八千多個日子,我何曾留下游絲般的痕跡呢?是呀!在我四千多日的時間裡,我做了些什麼呢?回憶著小學那充滿歡樂的日子,我不禁感到了絲絲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