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小學生活的作文)。謝謝,並採納

2021-09-01 12:05:49 字數 4953 閱讀 2556

1樓:第合英堯甲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時光如輕煙,被微風吹散;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也由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變成了一位六年級的學生了。

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八千多個日子,我何曾留下游絲般的痕跡呢?是呀!

在我四千多日的時間裡,我做了些什麼呢?

回憶著小學那充滿歡樂的日子,我不禁感到了絲絲遺憾。在六年的時光裡我何曾留著像遊絲般的痕跡呢?沒有。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將安排好自己的時間,來填補種種遺憾。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學好英語和電腦。記得有一次,我與媽媽在商店買東西,看見一個老外正指手畫腳,嘴裡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可是沒人知道他在說什麼,急得售貨員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可又束手無策。

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位叔叔,經過叔叔與老外的一番...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時光如輕煙,被微風吹散;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也由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變成了一位六年級的學生了。

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八千多個日子,我何曾留下游絲般的痕跡呢?是呀!

在我四千多日的時間裡,我做了些什麼呢?

回憶著小學那充滿歡樂的日子,我不禁感到了絲絲遺憾。在六年的時光裡我何曾留著像遊絲般的痕跡呢?沒有。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將安排好自己的時間,來填補種種遺憾。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學好英語和電腦。記得有一次,我與媽媽在商店買東西,看見一個老外正指手畫腳,嘴裡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可是沒人知道他在說什麼,急得售貨員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可又束手無策。

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位叔叔,經過叔叔與老外的一番談話,我才知道,這個老外看上了一臺電腦,想把它買下來,結果沒人知道他在說什麼,鬧了大半天。哎!如果我懂英語,不就可以為他們當翻譯嗎?

電腦,也是我六年來的遺憾之一。每當看見同學們在打字課上「噼哩叭啦」地打字時,我總是羨慕萬分,每次打字,別人只要一兩節課就可以把老師的任務完成,而我總是要很多節課才能打完。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會好好學電腦。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還要把體育成績搞上去。每當我看見同學們在校運會上那瀟灑得意的樣子時,我總是暗暗想:要是我也像他們那麼棒,那該多好啊!

可是,我以往並不重視體育,到了運動場上我只能眼巴巴地望著。只要時間能倒流,我一定天天早晨起來做運動,也鍛練出一個好身體。這樣,在運動會上我也能參加各種活動,也為班級爭一份光。

四千多個日子已經從我手邊溜去,遺憾永遠是遺憾,再也不能彌補。但今後,我一定會抓緊一分一秒,不讓自己多留一份遺憾。

2樓:幻龍£夢

還有一天,我們即將小學畢業;還有一天,我將遠離我生活了六年的母校;還有一天,我就會離開那些給了我六年快樂生活的同學們,還有一天、一天……縱使心中有太多的不捨,可是……

假如小學生活可以倒流,我一定不會覺得時間過得太慢;我一定不會再在生日蠟燭前默默許下快快長大的願望;我一定不會再抱怨同學們那些無微不至的關心;我一定不會再認為老師佈置的家庭作業太多而耽誤了我玩遊戲的時間,我一定不會……

假如,我能再做一次小學生,回到剛剛入學的那一年,那一天,我不會因為害怕或懶惰而不敢邁進小學校園的一步,不會因為老師的批評而躲在角落裡悄悄的哭泣。不會因為……

一年級,我不會因為自己小,在自己考了第一名領獎時遮遮掩掩的將自己藏在那大大的獎狀身後……

二年級,我不會再在語文課上因為怕答錯了問題而將自己早已想好並經過反覆確認的答案藏在心中……

三年級,我不會再因為自己被叫起來之後回答不出老師的問題而哭鼻子……

四年級,我不會再因為老師沒選自己當班長而去和老師賭氣……

五年級,我不會再因為分班了,而製造出一大群麻煩留給老師處理,不會再因為和五(二)班的矛盾使老師手忙腳亂……

六年級,我不會再因為和幾個玩得好的同學坐在一起而不遵守課堂紀律,也不會因為我們即將畢業而鬧出的一件件事使老師感到措手不及……

假如小學生活可以倒流,我一定會變得很好很好……

假如小學生活可以倒流……

有需要再聯絡哦\(^o^)/~

3樓:在豫園登山的醉蝶花

′′✅✅,,,不客氣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論裡提到了時間倒流的概念,給定一個四維空間,座標系內兩點的距離為0,在歐幾里得空間中,距離為0的兩點重合,但在四維空間中普遍認為有一個時間軸,即這兩點在空間上重合,但仍有時間距離,即在同一點的兩個不同的時間,這時座標系內會形成一個類似圓錐的新的空間,俗稱"光錐",即兩點在空間上重合的點在時間上可以進行光傳遞,如果我們在"光錐"內,就稱為"類時",反之則為"類空",時光機就是構造一個閉合類時曲線,實現在時間軸上的反向傳遞,理論上是存在的,但根據計算,此時各個座標都為無理數,即存在強烈的時空振盪,造成時空不穩定,無法完成傳輸,所以不能實現。

我的小學生活 作文

5樓:flying飄兒

轉眼間我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我也由一個懵懂幼童成長成了一個翩翩少年,回味六年來的經歷可謂酸、甜、苦、辣味味俱全,其間有許多許多最值得我珍惜和回味。

記得我剛入學時大多數同學都不認識,起初連名字都記混了。在這陌生的環境裡,我還鬧出過不少笑話,記得有一次上學眼看就要遲到了,急急忙忙往教學樓裡跑,也沒顧的看清門上的牌子推門就往裡闖,等進了教室門一看可就傻眼了,老師---陌生的面孔!同學---陌生的面孔!

同樣的異樣目光看著我,登時我的腦袋就大了,糟啦!我走錯教室啦!我狼狽地拉開門往外逃……,那個尷尬勁今天還記憶猶新。

從aoe到文情並茂的散文、記敘文、唐詩,我曾經在語文的天地裡聆聽張老師那詩情畫意的講解,感悟文學所特有的優美意境;從123的簡單阿拉伯數字到xy的一元一次方程式,我也曾在數學課上迷上了朱老師循序漸進的思辯,漸漸地我喜歡上了這種講道解惑的學習生活。在不斷的背、寫、算中我們經受了多次的測試與訓練,終於我迎來了最後學年的期中考試,面對這次全縣的統考我一點也不緊張,相反卻有一種興奮的感覺,因為我已做了充分的準備,當我拿到試卷時,心理很踏實,一串串數字,一行行文字,不斷從我的筆下流淌到試卷上,我也真正體會到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深刻的含義,明白了「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寓意。

有學也有樂,在寬敞的操場上我們跑步、做操、玩遊戲,盡情地揮灑著我們的童貞。而記憶最深刻的是一次拔河比賽,經過篩選,最後我們一班和二班成為最終的競爭對手,長長的繩子中間栓著鮮紅的綢帶,兩道白線兩邊的小選手們個個神采奕奕,憋足了勁。有幸的是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只聽「嘟」的一聲,比賽開始了,我雙手緊緊拽住繩子和夥伴們喊著號使出吃奶的勁往自己這邊拉,旁邊的啦啦隊更是熱鬧,搖著手幾乎喊破了嗓子。

在「加油、加油、加油……」聲中我們的士氣更加旺盛了,經過幾次危險的爭奪,終於紅綢帶移到了我們這邊,只聽「撲通」我們一排人全倒了,顧不得痛我們立即眺起來,跳著喊著:「我們贏啦!」「我們贏啦!

」……不知不覺中我的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我就要告別我朝夕相處的老師和熟悉的母校,去開始另一種新的學習生活了,心裡有說不出的依戀與不捨,我想無論走到**,五彩繽紛的小學生活都永遠是我心底最美好的記憶。我愛你!我的母校!

我的小學生活!

難 忘 的 小 學 生 活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令我迷戀;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

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一個種子,在「園丁」——老師精心的照料,用心的灌溉下,茁壯成長,長成一棵蒼天大樹,將來回報祖國,回報母校,回報老師。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叮囑,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教誨,靠著同學們的互想幫助,互相鼓勵,我們同學都一起日漸成長。

似乎在班級裡還回蕩著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在操場上彷彿繚繞著我們的歡聲笑語,在校園裡還有我們嬉戲的身影,在每一個角落裡,我們曾留下過難忘的回憶。往事還厲厲在目,記憶猶心。

在母校老師的教誨下,我得到了許多。我得到了許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師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識,使我成為了一個有知識懂禮貌的好學生。我在母校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和今後做人處事的指南針。

但現在我在母校的時間已不多了,猛然回首,回顧往事,彷彿督促我的老師,鼓勵我們的師長,還有可愛的校園,都要從我們輕唱的驪歌聲中失去了,不知何時我們已成了校中的大哥大姐,成為弟弟妹妹的榜樣。

如今我回首想起,老師的教誨,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同學們的歡笑聲,都還縈繞在耳邊,把握最後留在母校的一年時間,看一看可愛的校園,看一看教導我們的老師,看看鼓勵我的同學,珍惜最後筆硯相親的日子。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光陰一去不復返,我會永遠記住老師的教勉,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記住,明日三保以我為榮。啊!美麗的校園,你帶給我多少歡樂,多少啟迪,我一生難忘。

6樓:手機使用者

小學只有六年。有時候我會想,六年,好似很短,卻又好似很長,因為在這六年裡,發生了許許多多令人難以忘卻的事。

陪伴了我們六年的老師是多麼的辛苦呀!老師常會說,我們是她教過的最難教、最調皮的學生。曾經,我們讓老師為我們的各種事情操心——學習、值日、做人……而我們又能報以什麼呢?

只有好好學習出人頭地,才能報答她吧。

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我會有許多壞毛病產生,記得二年級時,我沒有完成作業,老師發現我沒交,趕快過來問我。我心想,會不會要捱罵了?我靈機一動,說:

「老師,我忘帶了。」老師聽了,叫我下午帶過來。可我並沒有因為老師的話而感到放鬆,反而覺得自己做錯了。

於是在課間,我把事實告訴了老師,但令我萬萬沒想到的是,老師沒有生氣,她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做錯了事要勇於承認,不要逃避,一味的逃避只會釀成更大的錯誤。」我聽了老師的一番教誨,心裡豁然開朗。

還有一次,四年級時,一次數學單元測試,我得了一百分,後來仔細一檢查發現我有一道計算題做錯了,應扣一分。我暗想:老師沒發現,太好了。

可又一想:老師曾經說過『做人要誠實,如果在誠實上失分,那他/她就永遠不會有一百分』經過不斷的天人交戰,我一咬牙,告訴了老師。雖然我只得了99分,但我的誠實的考試上是滿分。

老師,永遠是我們最好的園丁,她把我們這些小樹的壞樹枝,不好看的枝葉剪掉,讓我們慢慢長大。

我的小學生活中還有很多必不可少的同學,他們總是給我很多幫助,很多關心。還記得嗎?我們在一起打打鬧鬧,做著各種有趣的遊戲,我們同甘共苦,在小學生活上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記。

小學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憶著曾經美好的每一天,我發現我對小學生活有著深深的不捨和眷戀。但我會在新的學習中更努力的。

難忘小學生活作文,難忘小學生活作文

小學的階段,美好而短暫,我很快就要步入中學了。回想起六年小學生活,有歡樂 有收穫 也有教訓,真讓我留戀。就在元旦節的那天,我們師生歡聚一堂,說說笑笑地 節目 會上有逗得我們開懷大笑的小品,有讓我們爭先恐後的遊戲,也有好多同學唱自己喜歡的歌。在這樣歡樂的歲月裡,我們的開懷大笑,我們的青春熱情,也永遠定...

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500字

對於小學畢業生來說應該不難了吧。把對在小學的學習,生活和體會感受都寫出來,同學們之間的友誼,生師之間的情誼寫寫就可以。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五百字 篇一 難忘的小學生活 我的童年大部分是在學校度過的,那裡的一草一木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老師的淳淳教導讓我從一個天真無邪的兒童變成了一個朝氣蓬勃的少年。...

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400字

開頭 眨眼間,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活過去的,回頭看看自己在留念中走過的路 充滿了荊棘與坎坷,充滿了成功與挫折,充滿了痛苦與歡樂!然而,最令我難忘的事莫過於二年級我第一次當主持人。老師你好,你在我的面前永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 令我迷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