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提高自我的管理能力,如何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2021-05-29 05:48:39 字數 6387 閱讀 5040

1樓:路戍人

管理是一門大學問,其實無論生活還是工作都為我們設定了各種管理題目,有些人做得好只是找到了對的方法而已,怎麼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

讀書管理類的書籍、管理學的培訓、成功學的培訓、心理學的培訓、基礎的業務技能培訓等等,這些都是要學習的,而且要堅持不斷。另外,學習後要總結和分享,只有當你把知識變成自己的話說出來的時候才能轉換為自己的行為意識。

主動要主動把握各種機會,無論是工作的,還是生活的,比如要組辦一次部門聚會,要遴選晚會的主持人,要開展一次跨部門合作,你要主動出擊爭取這樣的機會,只有在實踐中你才能學把學到的知識進行自檢。不要害怕失敗,機會不會光顧畏首畏尾的人。

制怒怒火多數情況下會干擾你的決策,年輕氣盛的時候更要注意,當你深處一定職位一定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仔細分析問題的癥結在**,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

多想不要急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意見,多數人都會犯這一毛病,即使你知道正確的答案。但是,還有多想一想,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是否有更恰當的表述方式。組織好自己的思路與語言後再講不遲。

這樣總會給人踏實靠譜的感覺。

讀心讀懂大家的心思,這是是一件相對困難的事情。需要你平常多觀察,多聽,多交流,多思考。只有讀懂了大家內心深處真實的想法,你才能在管理中有針對性的措施。

權術怎樣用人,怎樣管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風格。但無外乎抓住人們關注的幾件事,權利的渴望,成就感的提升,待遇的提高等,善加利用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自

己的管理能力,即從根本上說就是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決斷和應變能力、規劃與協調能力、決策與執行能力、激勵和訓練能力、領導和統籌能力等,整體上需要不斷地學習和更新自己知識,改變自己的觀念,做到與時俱進,還要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集思廣益、博採眾長,不斷鍛鍊對整個管理過程進行規劃發展、遠景展望的能力。

具體在每一個方面上,應該做到:

一、溝通能力。

要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需要善於傾聽。一般來說,培養自己的溝通能力應從兩個方面努力:一是提高理解別人的能力;二是提高表達能力。惟有如此,才能更多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

二、決斷和應變能力。

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對立面的矛盾事件,要有正確加以排解的能力。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瞭解情況後,能夠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的能力。因此應該通過不斷鍛鍊,培養規劃與協調意識,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

三、規劃與協調能力。

個人的規劃能力,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別人的智慧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四、決策與執行能力。

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因此,應該要有全域性意識,不能只站在個人角度和部門立場上看問題,要加強協作配合。決策、規章制度和各項工作的開展都要執行到位,要貴在落實,貴在效能。

五、激勵和訓練能力。

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一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激勵和訓練能力,對於隊伍建設很重要。激勵水平的高低主要取決於激勵目標對人的吸引力 、實現目標的可能性和公平感 。

六、領導和統籌能力。當一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因此通過能力,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3樓:急習下工夫

要從小事做起,從一件小事鍛鍊自己,貴在堅持,相信自己!

首先:你要明確的告訴自己,你要加油!!

其次:找一個很好的理由。比如,你的父母需要你照顧或者你心儀的女孩很優秀。這是你不斷學習並且為之努力的動力!在你遇到挫折的時候,這些信念也會支撐著呢。

再次,你就要去放手做了,什麼都不要想!!!一心學習。

我要告訴你一個事實,其實我們都是很普通的人,愛因斯坦只有他一個,而我們都是很普普通通智商一般的人。但是為什麼有的成功有的失敗,當然有出身的不同,但是一個人的最終的成功是來自他自身的!!!這世界上沒有完全的笨人,也沒有十足的聰明人,有的只是勤奮換來的成功人!

最後,真心祝願你能如願以償,快樂,健康,成功

4樓:李俊齊

想要提高自我的管理能力,一定要在這方面多下一些功夫的,對人對事都一定要公正公開公平。

5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管理能力是企業管理者所具備的特徵和能力,也是管理者從事管理工作所應具備的素養、品質和能力的綜合反映。作為企業中層管理者,是企業中運用有效資源實現最大效益的決策者、領導者、執行者和推動者,擔負著將企業經營決策通過計劃,組織,領導,協調,控制等各種管理手段,實現企業經營目標的責任,管理者管理能力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發展。因此,提高管理能力成為管理者開展管理工作的重要課題。

就如何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談一些個人的體會:

一、樂學習,善總結

作為中層管理者必須增強與時俱進的學習意識,把學習擺在重要位置。首先,要向書本學習,因為它是前人智慧的結晶,開卷有益,多學多得,博學才能多才。尤其注意對新知識的學習,因為企業管理現代化的實現,必然引起工作條件的變化,從而對企業管理人員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例如:管理方法數學化、管理手段電子化,組織機構現代化、生產經營複雜化,這些都需要有新的工作方法、新的管理技術。所以,要認真學習各種經濟理論和現代先進的管理知識,不斷充實提高自己。

其次,要向成功和先進的管理者學習,吸收他們的成功經驗,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再次,要向群眾學習,在群眾中吸取營養,「謀貴眾,斷貴獨」。還要注意收集各種不同意見,不同的意見和批評是提高管理者能力的好材料。

理論學習和實踐探索是現代管理者成功的基礎和關鍵,但要使學習和實踐不斷迴圈、互相促進,就要善於總結經驗教訓,形成一個良性的迴圈,使管理過程增加科學性,減少盲目性,並從中找出規律性的東西,以達到提高自己、以利再戰的目的。在辦完每一件事後,都要認真系統的斟酌、反思,看辦好的事情有什麼經驗,沒辦好的事情有什麼教訓,建立工作備忘錄,並根據管理實際適時進行調整,使自己的工作和目標更貼切更可行,同時把這些認識用於今後的工作實踐,長此以往,就會較大程度 地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二、學致用,勇創新

學習的根本目的在於運用。管理能力的提高,是一個實踐性的課題,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在管理中學會管理,這是提高管理能力和素質的重要途徑。因此,在我們日常的管理工作中,要學以致用,把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中,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管理經驗和好的管理心得,將不同管理領域、不同管理者生動活潑、內容豐富的管理技巧和管理藝術加以提煉、歸納,努力提高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同時更要注重聯絡工作實際,以實踐為基礎不斷檢驗、修正、充實和改進工作,不斷總結和提高。

實踐是增長才乾的源泉,要善於抓住每一次實踐的機會,將其視為培養、鍛鍊、提高綜合分析能力的良機。

要勇於創新。創新是充分發揮個人潛力、智力和能動性的創造性活動,是突破原有思維與行為模式的創舉,管理工作中只有勇於創新,不斷探索管理的新路子、新方法,才能使管理經驗豐富充實起來,使自己的管理能力不斷經受實踐的考驗和鍛鍊,練出信心,練出能力,在工作實踐中更快地成長。因此,在管理工作中,要根據企業的變化,不斷進行管理理念、管理制度、管理模式、管理手段等方面創新,利用新思維,新技術,新方法,新機制,創造一種新的更有效的資源組合方式,以適應和創造市場,促進企業管理和綜合效益的不斷提高,達到以儘可能少的投入獲得儘可能多的綜合效益的目的。

三、細觀察,勤思考

「不謀萬事者,不足謀一時,不謀全域性者,不足謀一域」。管理者在實施管理工作過程中,要時常警醒,要有全域性觀念和長遠眼光,要善於思考、勤于思考,細心觀察和發現問題,從細節處瞭解和判斷事物的發展方向,細小環節往往從一個側面為你提供了觀察事物的機會,從其變化過程掌握事物發展的規律,這是解決問題的前提條件。管理工作,歸根到底就是對人和事的管理,人在社會活動中,都不可避免地受所處環境的各種因素的干擾和影響,由於構成問題的載體、內在因素不同,會造成處理方式、方法的差異,這就要求管理者遇事要細心觀察並進行綜合分析,同時具備「超級思維」,即超越自己的職位,從不同的角度去認識、分析、處理問題,只有這樣,才能抓住管理工作的主要矛盾,找出最佳的解決辦法,及時處理解決問題。

勤動腦、善思考,這是促進知識轉化為能力的最重要的手段。這就要求管理者要養成遇事勤動腦、善思考的行為與習慣,多問為什麼,提高正確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有勤動腦善思考才能有所發現、有所進步,有所創造。

如何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6樓:合易管理諮詢

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各家眾說紛紜,私人看法如下:

對自我的管理,一般會有對情緒的管理,對習慣的管理,對工作的管理等方面。

首先,情緒管理方面,你可以通過匿名的調查或者親屬反饋或自我盤點,找出情緒中最影響你的一項,找到之後制訂針對性的對策。比如:易怒,(搜一下,網上很多)方法有很多,例如可以找到易怒的爆點,進行爆點耐力聯絡。

憤怒時,深吸幾口氣,默唸停3秒鐘再出口等等。

其次,習慣方面,也是先盤點對自己最不滿意的地方是什麼。然後制訂對策。比如:

懶惰,網上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盤點下身邊親戚、朋友,誰是最勤快的人。找某段時間跟他/她一起生活一段時間。按者勤快人的習慣做每一件事,堅持21天以上。

或者請身邊的親人監督,對照勤快人的做法,每一項未做到,將受讓自己難受的懲罰。

再次,工作方面,跟團隊中優秀的人學習,別人的經驗、工作習慣、工作方式、方法等;還有對時間、計劃的管理方法

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不在於方法,在於決心。

7樓:楊風遊

一、個人管理系統是什麼

個人管理系統就是為了更高效、更方便地實現自我提升而建立的一種相互作用、相互促進的價值觀、決策判斷、思考模式、任務流程、生活習慣等一系列世界觀、方**形成的有機整體。

這麼長的句子很難看懂它的意思,我來試著解讀一下。簡單來說個人管理系統就是一個有機整體,是世界觀和方**組成的整體,構建這個整體的目的是為了實現自我提升,這個整體裡包含了個人價值觀、對事情決策判斷的方法、個人思考模式、做事固化了的流程體系和一系列健康的生活習慣等。

二、個人管理系統的意義

1、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記得大學時候學習《訊號與系統》這門課,知識掌握的不多,但是卻有了個理念:任何一個系統無論如何複雜,但如果站在系統高度的層面看,它不過就是一個黑盒子,一個訊號輸入,通過正在執行的系統之後,一個響應輸出,而至於這個正在執行的系統內部究竟是什麼,是不需要關注的。這就是系統的意義,它的存在就是讓各個零散的部件不斷磨合到一起,降低每個部件的時間、精力開銷,從而降低整個系統的成本,最終提高整體效率。

(具體見:《若狂個人系統總結》)

2、提高專注,強化執行

領導往往苦於自己下屬的執行力差,而個人通常也經常抱怨自己不專注,無法集中精力。但是系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一個完善的個人管理系統是具有各種中斷應對機制的,無論是來自外界的還是來自自身的中斷,系統都會通過既定原則、流程、方案的安排,將中斷妥善處理,從而讓人更加相信自己的系統,讓一切事情經過系統流轉,最終提高專注力。

3、加強學習,洞察細節

個人管理系統的意義在於強化自己的個人核心競爭力,通過明確自己的目標,找到自己的缺陷,通過有效地行為控制讓自己漸進地學習有關領域地知識,並且經過內化的知識可以促進自己的能力,強化自己對細節的把握,對變化的判斷能力。這個從外表所反映出來的狀態就是很強的學習能力。

4、信守承諾,掌握節奏

人生的意義究竟在於什麼,這個哲學家都搞不懂,我自己也想了想,我覺得是為了一切幸福。對我而言,幸福從**來,來自於對別人對自己的承諾!答應了別人的事情要做到,答應了家人的美好生活要實現,答應了自己的夢想要讓它慢慢靠近,是什麼可以讓自己能夠信守承諾呢,是個人管理系統,是一套完善的方法!

通過這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讓自己能夠掌握自己的節奏,工作的時候高效率,生活地時候卻可以放慢腳步。

5、遠離焦慮,快樂生活

人的內心是最害怕失落的,任何喪失導師的失落都一樣,小到丟了個手機,大到肢體殘缺、失去生命。人是渺小的,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任何無法把握的事情,總是會讓自己焦慮不安。生命其實也就幾十年的光景,選擇什麼樣的狀態面對生活是一種智慧,也是有方法來支撐的,這個方法,就是個人管理系統。

6、堅持不懈,追尋幸福

個人成長中需要知和行這兩個車輪一起滾動才有效,認知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真認知卻很難,那些沒有實踐支撐的認知都是偽認知,而實踐中最重要的就是恆的力量!持之以恆可以讓郭靖和阿呆這樣的笨蛋成為一代大師,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卻會毀掉任何一個有潛力的人。用什麼來體驗持之以恆的力量呢?

答案也很簡單,那就是個人管理系統!

三、如何構建個人管理系統

我們可以用倒敘的方式來找到答案:

擁有已經彼此串聯好的大型個人管理系統;

構建一個個的小系統;

通過堅持行動,將好習慣轉化為小系統;

加強自律的能力,不斷養成好習慣;

開啟心智,明確到底要做哪些事情。

這是個倒敘的手法,其實,最應該做的就是開啟心智,不斷的明確自己是誰、世界是什麼,堅持對自己的思考和行動進行再思考,並且不斷修正自己的行動和思考。如果想要開啟心智,就要多閱讀、多學習、多討論、多思辨、多書寫。或者參考一下他人的答案,關於如何提升認知的問題。

在開啟心智的同時,就可以加強自律了,這條路可以和習慣養成結合到一起,堅持養成一個好習慣,一直堅持下去。然後通過好習慣來形成一個個的行動模式,比如說從**拿就放回**等等。自律能力提升了之後,開始去學習一些方**,比如說時間管理,目標管理和知識管理等內容。

最後想辦法不斷地將這些內容串聯到一起去。

如何加強管理能力,如何提高管理者的管理能力

某hr提問 我們公司做 okr 管理已經一年了,會要求各個部門定期的召開週會 月會等進行工作覆盤,但有一部分員工反饋這樣的管理太死板了,他們更希望的會議是有事就開 沒事不開,針對於這個問題應該如何處理?問題剖析 okr 是績效管理工具,關鍵是在於溝通,而溝通的目的是為了實現組織各方面的認知一致。無論...

如何提高自身的執行力和管理能力?

執行力就是企業中間層理解並組織實施的能力。相對於決策層定位於 做正確的事 來說,作為執行層的經理人的定位應該是 做事正確 相對於操作層員工 做事正確 的定位來說,作為執行層的經理人的定位又應該是 做正確的事 一句話 中層經理人既是執行者,又是領導者。他們的作用發揮得好,是高層聯絡基層的一座橋樑 發揮...

如何提升管理能力

領導能力和管理能力 領導能力不一定非要是管理者,但一個好的管理者必須要有領導能力。先談管理能力 我覺得分兩個方面自我管理和他人管理 自我管理 首先明確自身定位和短板,不清楚自己缺什麼,就不知道往哪個方向提升。涉及自我管理的內容涵蓋較多,比如時間管理 情商管理 情緒管理 學習力管理等等,有興趣可以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