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管理能力,如何提高管理者的管理能力

2023-01-27 14:15:07 字數 1041 閱讀 6396

1樓:帳號已登出

某hr提問:

我們公司做 okr 管理已經一年了,會要求各個部門定期的召開週會、月會等進行工作覆盤,但有一部分員工反饋這樣的管理太死板了,他們更希望的會議是有事就開、沒事不開,針對於這個問題應該如何處理?

問題剖析:okr 是績效管理工具,關鍵是在於溝通,而溝通的目的是為了實現組織各方面的認知一致。無論是召開每日展會、週會、月會、半年度績效面談,還是培訓、**、oa審批等,都是不同形式的溝通,都是為了實現認知一致。

所以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認知,頻率只是實現認知的一種手段。

錦囊妙計:okr 是一套持續的紀律要求,通過一定的約束來使組織形成相應的管理行為。所以在 okr 的管理中,最好是結合業務場景建立相應的覆盤制度,比如 tita 團隊通過每日站會和每週一週會的固定形式進行工作資訊的同步和覆盤。

可以根據你的 okr 週期長短來決定會議的頻率。如果是雙月okr或者季度 okr,你可以每雙週進行一次;如果是月度 okr,你可以每週進行一次。

可以根據你的組織層級來決定會議的頻率。如果是組織的高層 okr ,你可以每個月進行一次;如果是中基層的 okr ,你至少要每雙週甚至是每週都要進行一次。

對於基層小團隊,建議每日站會。比如 tita 團隊每日站會的三個核心主題:你今天的工作任務是什麼?做的過程中可能遇到什麼問題?你需要得到什麼支援?

無論你使用何種會議頻率進行復盤,你最好每週都要在 okr 系統中進行進展更新,甚至是寫一寫週報總結,讓其他夥伴即使在不開會的情況下也能彼此知曉工作資訊。

除了要定時開會覆盤,還要持續的提升覆盤的質量。開會和開好會是兩個概念,團隊可以多使用一些思維工具、管理模型,比如 grow 提問法則、nlp 領導力、**圈思維等來提升溝通質量。

「推薦你關注一下tita okr「

如何提升管理能力

怎麼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如何提高管理的能力

管理者提高管理能力的方法

怎樣提高管理能力

如何加強企業運管管理能力

有效管理的十六個模組 1 優秀的管理團隊。2 科學的戰略決策。3 完善的企業制度。4 合理的薪酬制度。5 有效的激勵機制。6 有效的溝通機制。7 和諧的組織氣氛。8 詳細的工作計劃。9 健全的培訓體制。10 5s管理。11 學習型組織。12 創新型組織。13 風險管理。14 質量管理。15 安全管理...

如何提升管理者的思想力,如何提高管理者的管理能力

建議從下述方面去 和考慮如何提高管理者的 思想力 首先需要考慮的是如何保證思想的正確性。思想是思維活動的結果,所以,思想力 表述為思維能力可能更易理解。正確思想取決於正確思維方式,理性正確的思維依賴於正確的哲學意識和邏輯。學一些哲學和邏輯學知識,是建立正確的思維方式的根本基礎。靈活的思維能力,是產生...

如何才能提高自我的管理能力,如何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管理是一門大學問,其實無論生活還是工作都為我們設定了各種管理題目,有些人做得好只是找到了對的方法而已,怎麼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 讀書管理類的書籍 管理學的培訓 成功學的培訓 心理學的培訓 基礎的業務技能培訓等等,這些都是要學習的,而且要堅持不斷。另外,學習後要總結和分享,只有當你把知識變成自己的話說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