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身的執行力和管理能力?

2023-05-08 13:15:06 字數 1743 閱讀 3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力就是企業中間層理解並組織實施的能力。相對於決策層定位於「做正確的事」來說,作為執行層的經理人的定位應該是「做事正確」:相對於操作層員工「做事正確」的定位來說,作為執行層的經理人的定位又應該是「做正確的事」。

一句話:中層經理人既是執行者,又是領導者。他們的作用發揮得好,是高層聯絡基層的一座橋樑;發揮得不好,是橫在高層與基層之間的一堵牆。

企業決策層 對各種方案的認可,需要得到中層的嚴格執行和組織實施。如果企業全體中層隊伍的執行力很弱,與決策方案無法相匹配,那麼企業的各種方案是無法實施成功的。執行力不強的3大表現大部分管理者都樂於佈置任務,做決定,但真正有效的管理者卻都擅長使佈置下去的任務和做出的決定得以執行。

要改善執行部門的執行力,就要把工作重點放 在這個部門的管理者身上。可以這樣說:一個好的執行部門能夠彌補決策方案的不足,而一個再完美的決策方案,也會死在滯後的執行部門手中,從這個意義上說, 執行力是企業管理成敗的關鍵。

企業中間層執行力不強的表現包括:在決策層面前說的話擁有相當的份量,使已有決策方案發生「自我取捨」現象;雖然具有足夠的工作經驗和熱情,有令人佩 服的企業利益立場,但是在執行方案時缺乏應變操控原則的認知和把握;儘管是盡心盡力,但由於缺乏實施方案中人事之間清晰的操作介面,時有大失水準之處。具體表現在以下三個「度」上:

高度:企業的決策方案在執行的過程當中,標準漸漸降低、甚至完全走樣,越到後面離原定的標準越遠。速度:

企業的計劃在執行過程當中,經常延誤,有些工作甚至不了了之,嚴重影響了計劃的執行速度。力度:企業制定的一些政策在執行過程中,力度越來越小,許多工作做的虎頭蛇尾,沒有成效。

提高中層的8項能力中層經理人不論是作為一名執行者、還是一名領導者,都必須通過別人來完成任務。要做個「服眾」的經理人,應該有意識地提高以下八項能力:領悟能力做任何一件事以前,一定要先弄清楚上司希望你怎麼做,然後以此為目標來把握做事的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千萬不要一知半解就開始埋頭苦幹,到頭來力沒少出、活沒少幹,但結果是事倍功半,甚至前功盡棄。

要清楚悟透一件事,勝過草率做十件事,並且會事半功倍。

如何提升自己的管理執行力

如何提升自身執行力

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執行力

2樓:戊業

這個問題只能答一些虛的。

一、個人執行力是指把行動變成結果,保質保量完成任務的能力。要提升執行力,就必須學會在遇到困難或阻礙時不找任何藉口,並且積極地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二、切忌盲目執行。執行力不是簡單重複上級下達的任務,而是要把上級精神與本部門的實際情況相結合。教條式的執行力不是真正在執行上級精神,而是對上級精神的消極敷衍。

三、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摒棄惰性。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而習慣左右著我們的成敗。在工作中常出現的狀況就是:

面對某項工作,反正也不著急要,我就先拖著再說,等到了非做不可甚至是領導追要的時候才去做。一旦養成了這種習慣自然就會形成一種拖拉辦事的工作風格,這其實是一種執行力差的表現。執行力的提升需要我們改變心態,形成習慣,把等待被動的心態轉變為主動的心態,就是說面對任何工作都要把執行變為自發自覺的行動。

四、執行需要加強過程控制,做到有時間、有價值、可考核。有時一個任務的完成會出現前松後緊或前緊後松的情況,這主要是工作過程未管控所造成的。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項工作都制定進度安排,明確到哪天需要完成什麼工作,在什麼時間會有階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時要自己檢查計劃實施的進度,久而久之,執行力也就會得到有效的提升。

管理者如何提高執行力

如何加強管理能力,如何提高管理者的管理能力

某hr提問 我們公司做 okr 管理已經一年了,會要求各個部門定期的召開週會 月會等進行工作覆盤,但有一部分員工反饋這樣的管理太死板了,他們更希望的會議是有事就開 沒事不開,針對於這個問題應該如何處理?問題剖析 okr 是績效管理工具,關鍵是在於溝通,而溝通的目的是為了實現組織各方面的認知一致。無論...

如何才能提高自我的管理能力,如何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管理是一門大學問,其實無論生活還是工作都為我們設定了各種管理題目,有些人做得好只是找到了對的方法而已,怎麼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 讀書管理類的書籍 管理學的培訓 成功學的培訓 心理學的培訓 基礎的業務技能培訓等等,這些都是要學習的,而且要堅持不斷。另外,學習後要總結和分享,只有當你把知識變成自己的話說出...

如何提高安全管理的執行力,淺談如何提高安全管理的執行力

如何提高安全管理的執行力,主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1 宣傳到位 安全管理不僅僅是管理者的事情,而是全員的事情,因此,要做到安全管理宣傳到位非常重要,這種宣傳除了相關的規章制度,還需要有各種企業文化參與進來,包括牆報 企業內刊 歌曲等各種形式,甚至可以專門準備一臺這樣的晚會,通過歌曲 小品 快板等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