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我心中的荊軻》的高中作文,急求 一篇 《我心中的荊軻》 800字 的高中作文

2021-03-26 17:42:51 字數 1509 閱讀 2724

1樓:傷心淚~青橄欖

我心中的荊軻

古往今來,荊軻的功與過,對與錯都被人們從不同的歷史角度評說著。今天,我就談一談我心目中的荊軻。

我打從心底認為荊軻是一個永遠值得後人學習的典範和楷模。他擁有普通人不曾有過的臨危不懼,他的機智與勇敢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鎮定自若的心裡品質更是無法不讓後人敬仰,最難能可貴的是他有一顆知恩圖報的心。

有人說荊軻沉不住氣,很要面子,太子丹說他兩句就賭氣離去,沒有繼續等待他所要等的人,也許就因為沒有這個人的協助才沒能刺殺成功。

實這個問題我曾經想過,但荊軻畢竟是一個賢人志士,他有自己尊嚴和骨氣,那種尊嚴是不允許任何人汙衊欺辱的,這是處事的原則,更是做人的原則,就像朱自濤一樣,寧死也不接受美國的救濟糧。他為自己的尊嚴而犧牲,難道不值得我們尊敬嗎?

還有人說荊軻是一個做事草率的人,沒有一顆謹慎細緻的心。如果他能周密的設計一下刺殺計劃,就不可能失敗。

我想說的是,秦王終究是一代帝王,是一個國家的核心,對他的保護絕不會如想像的那樣鬆懈,哪會讓人隨意刺殺。荊軻在那麼嚴密的搜查下,還能將匕首帶入宮中,那也是一件不可小視的壯舉。

有些人反駁說荊軻刺秦的行為是不可取的,因為他違背了歷史的發展趨勢,不管你怎樣做,統一必定是最終的結局,違背這個潮流的一切行為肯定要失敗。

其實這種說法從表面上看沒有絲毫錯誤,但用在這個故事上面就略顯有些不當,第一,荊軻只不過是一代賢士,不是一個懂得分析歷史的史學家。我們不能以現代的角度和方式看待這個問題,那時畢竟是兩千多年的古代。幾乎沒有人會站在這麼高的歷史角度考慮問題,我們也應該為遠在戰國時期的荊軻設身處地的想一想;第二,荊軻所在的燕國正遭受外敵秦軍的侵略,這次侵略很有可能造成燕國的滅亡。

難道荊軻能束手不管國家的安危嗎?難道荊軻願意作不仁不義的亡國奴嗎?不會,他唯一能選擇的只有抵抗,只有用生命來捍衛祖國神聖的領土和尊嚴,因為他懂得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這種人值得我們尊敬、愛戴!

親愛的讀者們,假如你們是荊軻,你們又會怎麼做呢?

也許吧,在無邊無際的歷史長河裡,你我可能會遺忘一切功勳利祿,但矢志不渝的,我們不會忘記英雄,永恆的英雄。

急需:我眼中的荊軻800字高中作文。

求500字的作文 我眼中的荊軻

2樓:12傑哥

思路:荊軻的大致資訊,他是怎樣的人,舉例說明,現在有沒有這樣的人,結尾。

急求高一議**《我眼中的荊軻》 5

3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jingkeciqin還是很充分的準備,無論是省長康地圖,另一扇在頭上,可以說是有充分代表誠意的投降,並準備了匕首中毒的暗殺工具,但不幸的是,他這是低估了王警惕,同時也讓他能夠提供地圖,讓他有機會刺出一劍之首,但秦王已經能夠避免,可能是因為它已經做了充分準備閃躲。荊課的武功也不是很好。我認為秦始皇是一個高手。

秦始皇荊苛手刃沒有投刀,被躲開了。荊柯賜不但沒有殺他,張某有一個大力士鑄feizhui沒有成功。後來,荊珂的朋友高漸離的暗殺也失敗了。

因此,皇帝不是一般的高手,比起荊珂,具有較高的長度。呵呵。

急求《我心中的那種期盼》作文以上

看著劉翔的背影,腦海裡就這樣沒有徵兆的想起了易欣的歌,這麼長時間的等待在忽然面臨這樣一個結果時,我有些茫然,似乎一切只是一場夢,而明天夢醒,我就會看到五星紅旗在奧林匹克的廣場高高升起,就又會看到我們的飛人站在世界的巔峰,再次捍衛了中華名族的榮譽。只是再不願意去面對的痛苦,他畢竟是現實,再無法去承受的...

急求作文,我眼中的梁啟超,作文我心中的梁啟超600字

少年強則強,少年富則富。那強有力的語句出自梁啟超先生的 少年中國說 激勵著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去奮鬥,去拼搏。從進京趕考的 公車上書 到變法圖強的 百日維新 這個知識青年立志要救中國於水火之中。變法失敗,捕殺維新人士。懂得變通的梁啟超逃到國外,沒有人說他是怕死,因為他為國家之崛起儲存了力量。十餘年的清...

跪求心中的彩虹作文急,跪求 心中的彩虹 作文 800字 急

黯然傷魂的蒼穹,幾縷慘淡的愁雲,抹去歡笑,遮掩幸福,遺留傷痛。何處方能尋得一座虹橋,用它點亮我心靈的天空。我曾想,我是一片葉,依偎在大樹的懷裡,無所謂悄愴的寂寞。可葉,總有被飄零,被捲走的一天。哪怕心中有太多不願,有太多離愁,有太多不捨 卻是難以抗衡這令人心碎的宿命。於是,我在黑夜裡彷徨了。一望無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