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踏板125摩托車才跑1500公里剛換機油怎麼慢慢的變少啊

2021-03-26 23:22:43 字數 5837 閱讀 4555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在油有漏機油的情況下,即使沒有冒藍煙,但只要機油持續較快減少,也有可能是燒機油了,有時燒機油也不會有明顯冒藍煙現象,但還是在燒機油,如果確認機油確實少了而且沒有漏掉,去售後及時檢查一下吧,新車不應該出現這種問題。燒機油一般是缸體、活塞、活塞環、氣門油封等有問題,新車燒機油是在保修範圍之內的,由商家免費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能是你換到假機油了,如果是好機油是不會出現缺機油現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少了多少,機油針看不見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的機油是什麼牌子?價位?

125摩托車跑到了1500公里忘換機油了有事沒!

5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沒有事的,只要不是假機油或劣質機油,晚換一點也不會有什麼影響或明顯影響,有時間及時去把機油換了就行了。

我剛新買的一個踏板摩托車 在1500公里內我只換了 兩次機油 會不會 對車子憂傷害

6樓:我見過飛碟

第一次bai換機油應該時間短些du

,300、500公里吧,這期間磨損zhi的最dao嚴重,機油容易髒回,以後普通機油大答約1000公里換,全合成機油3000、5000公里換。已經這樣了也不必擔心,按公里數換就行了。機器不管怎麼細心保養都有壽命的,到了修的時候還是得修。

建議找一家技術好的店保養,師傅會指導你的。你的擔心也不必,現在即使是國產發動機,只要正規廠子出來的,質量都可以,不會那麼脆弱。

7樓:樂山杜飛

沒問題,再差的機油也不可能只用五百公里了

8樓:xi貢情人

影響不大的。下次更換可以提前比較保險

正常情況下踏板摩托車發動機的機油,會不會逐漸變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加一次機油,可以保證行駛2000公里。如果中間發現機油減少了。證明你車己經磨損。

開始燒機油了。不想維修的話。要看護好機油。

定期補充到上線。建議立既維修。這樣少花點錢。

50元就夠了。請採納

我的踏板摩托車很費機油什麼回事啊?剛跑了200多公里機油快要完了!沒有燒機油的現象!

10樓:銀刃

那不是廢機油吧?bai是之前du沒加完剩下的。這樣不用去換zhi機油吧?回dao

答:燒機專油不一定會冒煙,屬有的輕微的燒就不冒煙,現在的車一般都是四衝程的,一瓶機油加里邊是正好的,不會有剩餘,建議去修車的地方檢查一下吧

踏板車就是要勤換機油.不然爛得快.機油在車裡起潤滑.機油少點不怕.怕的是沒有.新車都規定跑多公里換一次.老車一兩過月

我的摩托是125-25的怎麼換機油 30

11樓:愛笑的樂於助人

第一打起大架熱熱車,把發動機底部的放油螺絲擰下來,油就放出來了。油放乾淨後擰好放油螺絲。第二開啟機油量尺,把機油從這兒加進去,合適了擰好機油尺。完畢。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摩車的地方,去師傅會教你的

踏板125摩托車平時要做哪些保養?

13樓:藍藍藍

摩托車重要部件保養常識

1、火花塞保養

火花塞是摩托車發動機的關鍵部件,混合氣的正常燃燒是發動機正常運轉的關鍵。首先,每種發動機所用的火花塞的型號有所不同,主要是熱值、螺紋尺寸等不同。

所以一定要使用規定型號火花塞(具體可參考使用說明書),發動機正常燃燒,擰下火花塞觀察,電極正常應該是赭紅色,如果發黑,即有積碳,說明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充分,應該清理積碳。

2、空濾器的保養

空濾器是摩托車的呼吸系統,如果空濾器被灰塵阻塞,進氣阻力將變大,會使發動機輸出動力下降,油耗增大,更能使發動機難以啟動,易熄火,嚴重的是灰塵進入缸體內部,會加劇發動機部件的磨損。

3、機油濾芯的保養

大多使用者知道應按時更換機油,但是要掌握一個原則:新車在磨合期內(0-1200km),只需在磨合期結束即1200公里時更換機油,不必在300、500、或800公里時更換。

因在發動機出廠時,工廠新增了貴重磨合劑,過早更換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在磨合期之後,每行駛2000-3000公里再更換一次機油,使用者可自己掌握。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那種不太勤奮的人來說可以這樣:不管新車還是舊車,車騎一年底就可以去保養換機油,換空濾,換火花塞,不怕麻煩最好把傳動蓋取下來把裡面清洗下(不要用水,用刷子刷就行)換齒輪油,電瓶補電。要求高的話,兩三年下來看下離合器,和皮帶,皮帶有列痕這類的就要換。

和清洗化油器

15樓:傻迎迎

摩托車重要部件保養常識

在摩托車的使用中,有一些保養是使用者自己可以做到的。這樣既可以減少到維修店的麻煩,又可以節約時間,更能增加您對摩托車的瞭解,萬一遇到路上拋錨,您就可以大顯身手了。

1、火花塞保養

火花塞是摩托車發動機的關鍵部件。混合氣的正常燃燒是發動機正常運轉的關鍵。首先,每種發動機所用的火花塞的型號有所不同,主要是熱值、螺紋尺寸等不同,所以一定要使用規定型號火花塞(具體可參考使用說明書)。

發動機正常燃燒,擰下火花塞觀察,電極正常應該是赭紅色,如果發黑,即有積碳,說明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充分,應該清理積碳。用尖錐清理**電極凹槽和l極的積碳;調整火花塞間隙:gs125(0.

6-0.9mm),qs150t(0.7-0.

8mm),火花塞上積碳會防礙良好的火花,並可能導致斷火;若發現火花塞易潮溼或燒得灰白,說明火花塞熱值不匹配,則應該到輕騎鈴木指定維修店更換相適應的火花塞。(平時可準備一新火花塞備用)。

注意:1)、確定螺紋尺寸和塞杆長度。若塞杆過短,會在塞孔的螺紋部造成 積碳及致損壞發動機。

2)、在應用火花塞扳手之前,可用手小心地將火花塞旋入汽缸頭的螺紋部,以防損壞。

3)、利用專用隨車工具火花塞套筒,將火花塞擰緊至規定的緊固扭矩。

2、空濾器的保養

空濾器是摩托車的呼吸系統。如果空濾器被灰塵阻塞,進氣阻力將變大,會使發動機輸出動力下降,油耗增大,更能使發動機難以啟動,易熄火,嚴重的是灰塵進入缸體內部,會加劇發動機部件的磨損。清潔空濾器要按以下步驟進行:

1)、從車上拆下空濾器濾芯;

2)、如果濾芯是海綿泡沫,可用中性洗滌液仔細清洗,切勿用力擰,清洗完畢晾乾水分,滴2-3滴機油(為了吸附空氣中的極細小灰塵),用手握勻,按原狀裝回;如果是紙質濾芯,切不可用液體清洗,可用力磕打內部灰塵,有條件用壓縮氣體按進氣反方向吹(千萬不可搞反,否則將灰塵吹進紙芯孔隙中將阻塞更嚴重);例:qs150t紙芯從內側向外吹,風暴太子從外圈向中孔吹。

3)、裝回濾芯時要注意安裝方向和進氣方向;

4)、有塵土、比較髒的環境中行車,應增加清洗頻率,發現海綿破裂或紙質濾芯浸溼要立時更換新品,否則會損壞發動機或冒黑煙。

3、機油濾芯的保養

大多使用者知道應按時更換機油,但是要掌握一個原則:

新車在磨合期內(0-1200km),只需在磨合期結束即1200公里時更換機油,不必在300、500、或800公里時更換。因在發動機出廠時,工廠新增了貴重磨合劑,過早更換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在磨合期之後,每行駛2000-3000公里再更換一次機油,使用者可自己掌握。

但是更換了新機油,濾芯不更換是不行的。發動機在潤滑過程中,機油泵把機油從底槽中吸出,首先壓入機油濾芯過濾,濾完的乾淨機油再運輸到缸頭、曲軸和傳動各部分。如果濾芯過髒,機油的過濾效果較差,輸出的機油量降低,各部分得不到良好的潤滑,就會造成過度磨損,所以只重換機油是不行的,還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芯。

注意:在濾芯裡部有一小o型圈,安裝時一定要確認,讓有孔的一端朝裡裝;濾芯蓋有大o型圈和壓緊彈簧,確認後緊固。

介紹幾點如何保養摩托車辦法

第一;勤換機油.

一般摩托車磨合期500公里換機油.直至1500公里磨合期完成後每2000公里換一次.這樣對車好一點.

在磨合期一般時速最好不要超過50公里.但不能太慢.保持40公里既省油又利於磨合.

機油的選擇一般選級別高一點的(如長城sf.40號.1升)較好點.

第二;勤洗濾清器

大家知道,從空氣濾清器進入缸體的空氣含有很多灰塵.就象磨料一樣迅速磨壞缸體表面.長時間造成燒機油等問題.

目前國產摩托大多使用海綿濾芯.最好在洗完後在表面塗抹一層機油.這樣可以加強過濾效果,

第三;調整各個部件

鏈條的鬆緊度,前後軸,方向軸.等螺絲的鬆緊度.都要常期的調整.

第四;用聽.看.辨別車的好壞

聽.如發動機突然聽見異常聲音,一般是那個部件斷裂或卡死.這時在不要啟動車.必須要專業人及時維修.如長時間有聲音.那一定是某部件有磨壎或鬆動.必須更換.

看.最簡單的辦法是看排氣管後面和火花塞頭.如排氣管後面冒藍煙.

說明車燒機油.症狀是摩托動力不足.機油減少.

耗油增大.起動遲緩.待速不定.

辦法是更換環,活塞,缸體等部件.如排氣管冒黑煙.一般是混合氣過濃.

症狀是動力不足.起動困難.待速不定.

辦法是調解混合氣.勤洗濾清器.調解氣門.

火花塞頭有油.說明點火不好.檢查點火系統如火花塞.

高壓包.點火器.線圈等部件.

火花塞無油則說明供油系統不好.如化油器.油開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3000-4000公里算過了磨合期.

磨合期之後,一般沒2000-3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建議換長城的10w-40的半合成機油,35-40元一瓶.四季都可以用.

空氣濾清器視空氣質量而定,空氣好的地區建議2000公里換一個,空氣質量差的地區1000公里換一個.有條件的用空壓機吹一吹就可以了,不能用水洗.

合資踏板摩托車車,齒輪油只是在磨合期換一兩瓶就可以了,以後都不用換了,除非你買的不是合資車,那就不好說了

其它沒什麼注意得意了,儘量少帶人,儘量少拉急速,加油的時候,儘量速度慢慢拉上去

17樓:吉林龍捲風

樓上齒輪油不要換?這麼厲害?

普通機油1500-2000更換,合成機油適當延遲;齒輪油5000更換

可以看一下說明書,都有要求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500--3000換一次機油,空氣濾心一般要看你所在的城市環境,一般5000公里吧,還應該注意汽油濾心也要換,冬天最好先發動空轉2分鐘

新買的摩托車大概開多少公里換機油?以後開多少在換?

19樓:wu_小七

國產bai品牌的摩托車一般要求300-500公里時換du第一

zhi次機油,1000公里dao時換第二次內機油容,1000公里以後每隔2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第一次主要是防止磨合其時產生的會有微細碎鐵沙。

發動機機油潤滑的目的是減小摩擦阻力,防止動能損失,提高發動機的功率。所以機油的更換一定要定期進行,以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措施)。在更換機油時應同時將機油濾清器更換。

新買的摩托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注意不要超載,不要超速。

2、儘量走好路,注意輪胎氣壓,減震軟硬。

3、前後剎車是否靈敏剎車間隙時候變大。

4、鏈條的潤滑與清潔情況,轉向燈與剎車燈前照燈是否靈敏等。

20樓:板弟弟

新買的摩托車一般說,三百五公里要換第一次機油。第一次主要是防止磨合其時產生的內會有微細碎鐵容沙。

第二次八百到一千公里換機油,第三次千五公里。

以後每二千到三千公里換一次機油(主要看是否極速跑,即油門常常是否開到極限並跑長途,如果市內道路上下班的可以三千里換機油)

發動機機油潤滑的目的是減小摩擦阻力,防止動能損失,提高發動機的功率。所以機油的更換一定要定期進行,以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措施)。在更換機油時應同時將機油濾清器更換。

鬼火125踏板摩托車爬坡怎麼樣,鬼火125踏板摩托車爬坡怎麼樣?

包括 鬼火 踏板 bai車du在內的摩托車,設計爬坡能力 zhi在20 22度左右,如dao果坡度較大,但距離較短版,用提權前加速衝坡的方式一般也有爬得上去,但如果坡較陡又較長可能就不行了。鬼火踏板車的爬坡能力與其他同類踏板車沒有什麼區別,所謂的 鬼火 也只是一種款式而已,沒有什麼特別的,而且這種1...

女式摩托車該怎樣保養呢,新的踏板摩托車怎麼保養?

電動自行車技術是綜合機械 電子 電機 電化學 微電腦控制等多學科的系統技術,互相以科學合理配合形成的一項高科技產品。為了更好地為消費者服務,本欄目列舉了電動自行車可能發生的故障 造成故障的原因及排除的方法,並使售後服務人員 消費者掌握如何合理使用 維護保養 故障排除等方面的技術,讓使用者真正感受到買...

踏板摩托車的化油器如何拆卸清洗,踏板摩托車的化油器怎麼清洗?

清洗化油器需要一定的專業維修技能和經驗,非修理人員沒有通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是洗不好的,而且化油器是比較精密和關鍵的部件,萬一弄不好就麻煩了。簡單的說,踏板車拆卸化油器要先卸下座墊及下面的貨箱,然後拆下油門線 電控風門接線 前後進氣管的螺絲,拔下油管等膠管,這樣就可以把化油器從車上拆下來,然後分解開用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