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水的密度是k

2021-05-29 11:12:26 字數 3227 閱讀 1623

1樓:匿名使用者

1立方米的水質量是1000千克

2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單位體積某種物質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比如1毫升水的質量是多少?1克/每毫升1cm3 鐵質量是多少? 其實就相當於密度 物質密度的定義是:

某溫度下某物質單位體積所具有的質量稱為該物質在該溫度下的密度。密度在數值上等於質量被體積除得的商,即「質量/體積」。(如果是氣體,還應該註明氣體所受的壓力值)。

這單位體積的「單位」一般是「立方厘米」、「升」、「立方米」等。例如水的密度因溫度的不同而不同:溫度,℃………密度,g/cm³…0………………0.

99987…4………………1.00000…10……………0.99973…20……………0.

99823

3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一立方米的水質量是一千克。

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______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水的密度是______kg/m3,它的物理意義是______kg

4樓:三爺還用說

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水的密度是1.0×103kg/m3,它的物理意義是1m3水的質量是1.0×103kg.

故答案為:質量;1.0×103;1m3水的質量是1.0×103.

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______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水的密度是______kg/m 3 ,它的物理意義是______kg

5樓:百度使用者

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

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水的密度是1.0×103 kg/m3 ,它的物理意義是1m3 水的質量是1.0×103 kg.

故答案為:質量;1.0×103 ;1m3 水的質量是1.0×103 .

急!!!某種物質____________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水的密度_________,讀作_________,其物理意義是_____

6樓:start超夢

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水的密度1g/cm3,讀作一克每立方厘米,其物理意義是1立方厘米的水質量為1克

7樓:匿名使用者

某種物質(質量與它的體積的比值)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水的密度(是1克 / 立方厘米),讀作(1克每立方厘米),其物理意義是(在1立方厘米體積中的水,質量是1克)。

8樓:韓思雯

1 單位體積的質量

2 10^3kg/m^3;

3 10^3千克每立方米

4 每立方米的水的質量是1000千克

單位體積內某種______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它的國際單位是______,水的密度是______,它表示的物理意義是

9樓:林本合

(1)密度的定義是: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密度的單位也是由質量和體積的單位組成的,也就是「kg/m3 」;

(2)水的密度是要求記住的,是1.0×103 kg/m3 .其物理意義就是:每立方米水的質量為1.0×103 kg.

故答案為:質量;kg/m3 ;1.0×103 kg/m3 ;每立方米水的質量為1.0×103 kg.

水的密度為ρ水=______kg/m3,讀作______,它表示的物理含義是______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0×10^3;1.0×10^3千克每立方米;1m^3水的質量為1.0×10^3kg。

(1)水的密度是要求記住的,是1.0×10^3kg/m^3.讀作1.0×10^3千克每立方米。

(2)密度的物理意義就是由定義而來: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水的密度是1.0×10^3kg/m^3的物理意義就是:1m^3水的質量為1.0×10^3kg。

故答案為:1.0×10^3;1.0×10^3千克每立方米;1m^3水的質量為1.0×10^3kg。

11樓:於海波司空氣

水的密度為ρ水=1.0×103kg/m3;讀作1.0×103千克每立方米;它表示的物理含義是1立方米的水的質量為1.0×103kg。

在gcs制裡,密度的單位是克/立方厘米根據密度公式m=ρv或 v=m/ρ,可以計算出物體的質量和體積,特別是一些質量和體積不便直接測量的問題,如計算不規則形狀物體的體積、紀念碑的質量等。

12樓:【冰泣】懵

(1)水的密度是要求記住的,是1.0×103kg/m3.讀作1.0×103千克每立方米.

(2)密度的物理意義就是由定義而來: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水的密度是1.0×103kg/m3的物理意義就是:1m3水的質量為1.0×103kg.

故答案為:1.0×103;1.0×103千克每立方米;1m3水的質量為1.0×103kg.

水的密度為______kg/m3,合______g/cm3,其物理意義是______;水的比熱容是______,其物理意義是______;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密度為:1×103kg/m3=1g/cm3;

根據密度的定義: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所含物質的多少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由此可知,1立方厘米水的質量是1g,它的密度是1g/cm3.水的比熱容是4.2×103j/(kg?℃),它的物理意義是1千克的水溫度升高1攝氏度所吸收的熱量為4200j.

g代表重力,單位:n;m代表質量,單位:kg;

重力與質量的關係式:g=g

m,單位:n/kg;

所以g的物理意義為:質量為1kg的物體所受的重力是9.8n.故答案為:1×103;1;1立方厘米水的質量為1克;4.2×103j/(kg?℃);

1千克水溫度升高1攝氏度吸收的熱量是4.2×103j;質量為1千克的物體受到的重力是9.8牛頓.

物理學中把某種物質______的質量叫做密度.密度是物質的一種______.水的密度是______,它的物理意義是__

14樓:ayの0941e薩

(1)密度的定義是: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密度的單位也是由質量和體積的單位組成的,也就是「kg/m3」;

(2)水的密度是要求記住的,是1.0×103kg/m3.其物理意義就是:每立方米水的質量為1.0×103kg.

故答案為:單位體積;特性;1.0×103kg/m3;每立方米水的質量為1.0×103kg.

常用的體積單位有常用的容,常用的體積單位有,常用的容積單位有

立方厘米 立方分米 立方米 毫升 升 常用的體積單位有 立方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容積單位有 升 和 毫升 升 毫升 立方厘米 立方分米 立方米 常用的體積單位有 容積單位有 和 常用的體積單位有 立方米 立方分米 立方厘米 容積單位有 升 和 毫升 常用的體積單位有 立方厘米 立方分米 立方米 ...

填上適當的體積或容積單位(1)喝水的杯子的容積約是5002)西瓜的體積約是

1 喝水的杯子的容積約是500毫升 2 一個西瓜的體積約是8兩個分米 故答案為 毫升 立方分米 請在下面的數字後面填上適當的單位 1 一位中學生的重力約為500 2 空氣的密度1.29 1 中學生的質量在50kg左右,受到的重力大約為g mg 50kg 10n kg 500n左右 2 體積是1m3的...

體積單位間的進率要怎麼學,體積單位之間的進率是多少

常用體積單位之間的進率 1立方米 1000立方分米 1立方分米 1000立方厘米 1升 1000毫升 1立方分米 1升 1立方厘米 1毫升 擴充套件資料一 體積單位與容積單位換算 1升 1立方分米 1000毫升 1000立方厘米 1000000立方毫米 立方英尺 cubic feet cuf 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