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著自己為什麼要活著,人的一生都是在受罪,有什麼意義,一輩子都不滿足,為什麼要活著

2021-05-24 18:47:38 字數 5660 閱讀 9383

1樓:超超

從生下來到死去的過程才最有意義!!!

2樓:

如果現在就要你死,期限是明天中午之前,你今晚肯定不會睡覺,未必你會坦然的迎接死亡,也許你不會哀嚎,甚至不會恐懼,但你一定會明白一個道理,其實在死亡之前,你擁有著擁有一切的基礎就是生命,這個生命你可以用來創造,用來努力,用來探索,用來拼搏奮進。你說的對,人生沒有意義本來他就沒有意義,他就是一張白紙,怎麼去畫,或者寫,或者折,或者剪,都隨你得意,但是,記住一點,父母親給孩子生命的時候,看到孩子呱呱墜地的一刻,他們給他們孩子生命的同時更給了一份強烈的期許和濃烈的愛,而這些,絕不是為了讓這個生命以後用來死的。

3樓:魯展

活著光想這些當然沒意義,要知道人其實不是為自己活著,為了你的父母你的家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活著都有它的意義。有大有小他的目標他只有一個為了他的目標而奮鬥。從而實現人生的價值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5樓:尐吥點.吖頭

活著是過程,死去是結果。無論結果怎樣,過程要活的精彩,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一定要認為人是為了奔向死亡才活著。生不是為了死才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父母把我們拉扯大多不容易啊!

8樓:平凡人生

保持一顆平常心,開心快樂,平凡每一天。

有時常想人活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活在世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愚見有人說活著是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而活,所以要繼續活下去,一步一步的尋找答案。

11樓:高緒剛

人為什麼活著,就是為了一些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有人因為一件事情活了一輩子,有人為了一樣東西活了一輩子,也有人為了一個所謂心願活了一輩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你為什麼活著?就是因為你是人,你有豐富的思維意識你有親人、朋友。

好好的研究一下,還是很有所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只有過程,結果都一樣。

你要多與人交際,悲觀的人,一般都比較內向而且沉默。

你看看叔本華的書。也許會得到一些啟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愛自己的人活著,為了自己愛的人活著.人生苦短啊!!

有什麼好悲觀的呢.....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有許多不幸....看到眼睛看不見的人.你就該值的慶幸,至少我還能看見東西.同時也要同情別人......

14樓:西部中醫

人活的意義是:追求生活美,人生美!人為什麼活在世上:因為這個世界需要你!

15樓:我順順發發

許多事情看開了就不會覺得活著累了

16樓:苦澀dè幸福

人或者本來是沒有意義的,但是你要去為之確定一個意義,然後就要努力實現它,這樣你就會覺得這一生沒有白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不單為了自己,還為了關心你的家人和朋友。活著是一種責任!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要活著,為什麼,我感覺很累很累。有時候眼淚不自覺的往下流

1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上的累,主要是由你的自身體質,生活環境,運動量來決定。

思想上的累,主要是你想要的太多導致的。只想吃飽就能活的很輕鬆,但是想頓頓大魚大肉就會很累。有些包袱放不下,有些包袱捨不得放下嗎,那麼累是肯定的。

你需要思考到底什麼是你願意花費一生去追尋的,自由,名望,權利,財富,安逸。別人告訴不了你,你活著為了什麼。人生苦短,總有人忙忙碌碌一輩子去扮演別人,最後忘了做自己。

19樓:54楊陽羊

有同感,人有時候在孤獨寂寞的時候會進入情緒低落期,我今天還跟你有同感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觀,人生的意義最起碼要讓自己有價值,多少也要為人類做點貢獻,父母賜予你生命,就要珍惜自己,熱愛自己,好好的活著,雖然有時覺得很辛苦很累,甚至淚往下淌,請堅強一點,不幸是暫時的,拿出百倍的信心,咬著牙繼續前進就是,總有一次你會成功的。

21樓:馬克牛仔的故事

人生,是一場生命的旅行,在這漫長的旅程中,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為什麼要活著 ,既然父母賜予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首先我們就要為他們而活著 ,為所有的親人而活著,為這個社會而活著……人生不談累,生活不談苦,既然我們不能選擇生活,那就要學會適應生活,看淡一切不忘初心,因為生活的每一天每一件事都是生命中的插曲。多年以後我們都會被時光漸漸的遺忘或者是被銘刻……

22樓:呀呀呼

這種問題青春期的時候也一直困擾著我,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呢?其實講真的,沒啥意義,但也很有意義,意義何來?自己找,為了理想,為了家人,這些都是活著的理由,或許什麼事都無法構成活著的意義,但那又如何?

莫非要去死嗎?人活著不能只想著壞的,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總不能去死,既知道不能死,那何不快快樂樂的活著,總比垂頭喪氣走完一生強吧,既然活著,那就不用想太多,真的,開心最重要,而至於活著的真正的意義,得靠你自己去慢慢體驗。

23樓:wuyuan勝勝

去激烈運動或勞動2個小時,流一身大汗就好了。

24樓:像清風一樣

佛說人是來度難的,人這一輩子其實就是在經受這時間的種種悲歡離合,喜怒哀樂,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

我們時常會有這樣的疑問,人為什麼活著,其實,人活著就是去親身經歷這些是是非非,有如意的,有不如意,這一切都應該看淡。

其實把人這一輩子看作品嚐一單菜,不一定只有甜才好。

人為什麼要活著,我不是不想活了,而是很迷茫人活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 20

25樓:佳

有時,孤單的想,的確有

這種想法,我認為,人活著,是因為有希望,人活在世界上,就是一種幸福,如果沒有目標,就會覺得,人生路漫漫,極其迷茫。所以,要開朗的想,即使不想努力,也要試著奮鬥,放眼天空,就會感到天空明朗美麗。試著加油,把自己置身於大自然中,學會適當輕鬆,一切迷茫感就會消失,加油,你會更棒。

26樓:九zi幽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人活著就是

為了等待死亡,我們從出生到現在每時每刻都在為了各種各樣的理由或是僅僅為了別人在做事情。實際上我們這麼努力不過就是為了生存,然而當死亡降臨的時候,我們又是那麼無力和無奈。所以說死亡是我們最終的歸宿,任何人都不能避免,我們能做的就是在等待。

不過雖然說生命本身象是個圓圈,從出生到死亡只是個短暫的過程。但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不知不覺地體驗了人生百味,酸甜苦辣,悲歡離合。要知道金錢,名譽,權利等任何東西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除了生命體驗。

要知道沒有經歷便一無所有,所以我們活著是幸運的,哪怕這活著的過程並不精彩,哪怕這個過程充滿艱辛和苦楚,但我們來過,活過,亦無悔。我想人活著也就是為了體驗這個過程吧。

還有活著雖不易,但如果我們抱著樂觀的心態,便可以看做是在享受人生。

所以無論經歷了什麼,希望你堅強起來,快樂起來,沒有過不去的坎!祝好運!

27樓:超越明天王新林

首先,我們要承認這麼一個事實:我們的認識都是以現在的知識作為依據的,一個論點在現在看來他是對的,指的是在現在來講是正確的,不要總想著自己是站在終極的意義和真理上來認識這個世界,(終極的意義是否存在姑且不論,即使存在也沒有達到,所以你沒法站在那個階段),除非你告訴人們那樣設想的好處和作用,除此之外我們的目的是使事物更加有意義和賦予生活新的概念,依照這樣的目的,我們的言語也應該有所趨勢,大多時無所邊界的相對沒有任何意義,把握層次,瞭解所言涉及的概念並在此之上做出一個確定具體的評價和認識是我們應該有的方式,所以避免讓馬克思的「一切事物都是相對的觀點」成為我們濫用真理的藉口。

在以上的前提之下,我們要表述這樣一個觀點,現在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一些事物或者觀點,我們無法從正面證明他的存在或者正確性,但也不能夠從反面揭示他的不存在性(比如上帝)。對於這些事物或者觀點,只要相信他對我們的生活有好處,他便是真的。

二人活著不容易,倘若你信仰上帝,那他就是存在的,那他就會告訴你,生命是怎麼一回事,世界又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你不信那就不要再責罵主,也不要妄想著讓主可憐你,對你來說生活是一場戲,一臺下來,一臺上去,唱戲的是你,看戲的也是你,而你也需要懂得這戲該怎麼個唱法。

生命從呱呱墜地到歸於塵土,事物從生到滅。如果你相信生命有靈魂,且靈魂不滅,那這一生對你來說只是一個階段。倘若不是,那便是你生命的全部。

無論是哪一種,無論你的生命是何種內容,我們都知道我們都必須重視他。就像尼采在《快樂的知識》一書中闡述的:「這人生,如你現在經歷和曾經經歷的,你將在依次並無數次地經歷他;其中沒有新東西,卻是每種痛苦和每種快樂,每種思想和嘆息,以及你生涯一切不可言說的渺小和偉大,都必對你重視,而且一切皆在這同一的排列和次序種-如這蜘蛛和林間的月光,一如這頃刻和你自己。

生命的永恆沙漏將不斷重新流轉,而你這微塵的微塵與他相隨。」生命這一過程或者一個階段如同一場戲,這場戲我們要重視,在這場戲裡,什麼該演,什麼不該演,怎麼樣演,演到什麼程度,我們都要知道,可是我們又如何知道?

生命本來有沒有意義,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知道他該有意義,(不要總說活著就是活著,沒有為什麼,我們知道他該有意義),為什麼?因為我們要使這場戲演的好,我們要知道如何演,就懂得他應該有個主題,(不管他本來有沒有,我們知道他應該有),或者有意義,或者沒有,有意義我們去尋找,沒有就要去創造,總歸無論如何他應該有個主題。或許大多數人接受不了,不相信生命本來的無意義,你們認為生命本來就有意義,我同意。

但是對那些所謂看破紅塵的人來說,他們認為生命本無意義,而假若你在看透之後依然作為一個生命的肯定者,把這本來無意義的生命接受下來,在你清楚的看到生命無意義的真相後,你仍然不厭倦他,不拋棄他,仍然熱愛他,祝福他,那你這才是人生的境界。

我們的目標是為這場戲尋找一個主題,為生命尋找一個意義,我們該如何入手,有兩點:歷史和邏輯,歷史作為參考內容,我們要去借鑑,邏輯作為尋找的一個線路我們把握好。首先作為參考的內容,歷史可以擔當,因為之前的戲即使是一些主題不好的,或者沒有主題的,更深一點,即使是錯誤的,那也是值得借鑑的,總歸在這方面我們要相信一點:

我們的歷史不光是在給我們講一個讓我們覺著有趣的故事。

和戲一個道理,我們不管之前的如何如何,也不管他怎樣怎樣,我們堅信一點,我們總能得到一些我們所需要的「知識」姑且這樣叫。

在知道我們該用什麼作為道具之後,按照邏輯,我們入手去找這樣一個主題。意義是生命的意義,我們探尋意義固然也要從此出發,生命的存在是意義存在的前提和保證,意義也是由此誕生。

我們知道生命作為一個機體,要使機體得以存在,不可或缺的需要一些條件,首先是我們所謂的「食物」。然而一旦我們提出這麼一個詞來,我們就發現我們犯了錯誤,是怎樣一個錯誤,我們在尋求人類生命意義的同時,應該是一種無偏態,一種公平無歧視的態度,可在這裡作為我們食物的那個東西,其本身也是一種生命。按照道理也是該有意義的,(最起碼在認定它沒有意義或者不該有意義之前,我們應該承認)這裡我們遇到了問題;生命的意義是有衝突的,一個生命意義的創造是要以犧牲其他生命意義為代價的。

我們引入一個詞來表達這種尷尬的狀態和關係—矛盾。

其實細心一點我們會發現,無論我們如何小心,我們都避免不了這個我們剛剛引入的這個詞,而事實也就是這樣,世界就是充滿矛盾,人生就是去認識矛盾,和解決矛盾。我們要按照邏輯小心翼翼的去認識和解決,去尋找那個生命的意義。下面就按照邏輯逐次來進行我們的任務,

為什麼人要活著,為什麼人要活著

1全部您好!這個話題也是一直困擾我的,說實話至今我仍沒有得到完美滿意的答案。如果說非要給出一個答案的話,我想或許首先是為了生存吧!然後就是為了生活得更好!當然這生活的好,並非只是讓自己生活的好,而是讓自己和自己身邊的親人 朋友 以及認識自己的所有人都能開心 幸福的度過每一天 現在社會的人都面臨工作生...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總感覺自己好累,有時候甚至很迷茫,不知

首先要有逆風飛揚,舞出生命精彩的勇氣。提升素質 培養堅定的意志,要有敢於面對的底氣。不懼困難 理想分析 善於規劃,要有邁向活力巔峰的士氣。用智慧 翹起 工作的重量 擦拭心靈,來一場憂慮革命的靈氣。做自己情緒主人,捨我其誰的霸氣。人活著就是等死,活一天少一天,總有一天會死去,活著沒意義 人活著 不能為...

有時候為什麼會覺得活著很累

人有時就是這樣,得不到的會奢望,會祈求 得到了,卻會怕失去 你越怕失去,說明你是越喜歡,在乎這段感情,胡思亂想,是怕有人會破壞它的美好 所以,安心啦,別去想那麼多,放輕鬆接受就好 累了,都累了,嚐遍了世間的苦難,坎坎坷坷,風風雨雨,人沒有過不去的坎,你要堅強一點。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壓力,樂觀一點,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