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尺是分為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還是數字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

2021-05-27 11:25:37 字數 2288 閱讀 1325

1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尺是分為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

2樓:

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

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的轉換

3樓:禕然依然

一般情況下,線段比例尺都會用1釐米表示實際距離?米。換算成數字比例尺時,只需要將單位換算一致即可。例如,一釐米表示實際距離1米(即100釐米),換算成數字比例尺即是1:100

附:線段比例尺百科

這裡講的很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階段,只需要學會線段比例尺轉化數值比例尺即可,而數值比例尺轉化線段比例尺需要針對實際情況來定。

解釋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所表示的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解:數值比例尺直接表示圖上一個單位長度代表的實際距離的同單位數值;線段比例尺表示圖上1釐米代表的實際距離,單位可以不統一。

把數值比例尺1:600000改寫成線段比例尺是()

比例尺分為哪幾類

6樓:demon陌

比例尺有如下幾種表示方,它們之間可以相互轉化,但必須化單位

(1)數字式,用數字的比例式或分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例如地圖上1釐米代表實地距離500千米,可寫成:1∶50 000 000或寫成:五千萬分之一。

(2)線段式(也叫直線式),在地圖上畫一條線段,並註明地圖上1釐米所代表的實際距離。

(3)文字式,在地圖上用文字直接寫出地圖上1釐米代表實地距離多少千米,如:圖上1釐米相當於地面距離10千米。

在繪製地圖和其他平面圖的時候,需要把實際距離按一定的比縮小(或擴大),再畫在圖紙上。這時,就要確定圖上距離和相對應的實際距離的比。一幅圖的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的比,叫做這幅圖的比例尺。

比例尺公式:

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實際距離=圖上距離÷比例尺

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在比例尺計算中要注意單位間的換算)

(1公里=1千米=1×1000米=1×100000釐米)

7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尺分為數值比例尺﹙也叫數字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兩種。

8樓:春天的回憶

數值比例尺,文字形比例尺,線段比例尺。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比例尺,線段比例尺

10樓:風景

一般我們所學的比例尺: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二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比例尺,...比例尺

將數值比例尺1:2000轉化成線段比例尺為( )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bai尺是表示圖上距離比實地

du距離縮小zhi

的程度,因dao此也叫縮尺。用公式表示為:回比例尺答=圖上距離/實地距離。

用公式表示為: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通常有三種表示方法。

1、數字式,用數字的比例式或分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例如地圖上1釐米代表實地距離500 千米,可寫成:1∶50,000,000或寫成:1/50,000,000。

2、線段式,在地圖上畫一條線段,並註明地圖上1釐米所代表的實際距離。

3、文字式,在地圖上用文字直接寫出地圖上1釐米代表實地距離多少千米。

所以,在地圖上畫一條線段,並註明地圖上1釐米代表2000釐米,就可以完成轉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_______|________|

一段1cm 在一豎上寫2000cm

問一下吼,線段比例尺和資料比例尺到底咋寫啊,是什麼關係啊?怎麼把數值比例尺畫成線段比例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比例尺是1比幾或幾比1.

比如:1:100000或 200:1.、線段比例尺是用1釐米的線段表示實際的幾千米。

如:——50——100——150km

這裡用1釐米表示實際的50千米。

把把數值比例尺的後項化成千米,就是線段比例尺了。

比如:1:20000000 化線段比例尺是1:200千米 ——200——400km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這可是最先回答的喲。祝進步!!!

什麼是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數值比例一尺和線段比例尺有什麼區別

數值比例尺 用數字的比例式或分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例如地圖上1釐米代表實地距離500千米,可寫成 1 50,000,000或1 50,000,000。線段比例尺 在地圖上畫一條線段,並註明地圖上1釐米所代表的實際距離。數值比例一尺和線段比例尺有什麼區別 1 區別 就是一個用線段來表示,直觀,圖上1...

把線段比例尺改寫成數值比例尺是,1將如圖所示的線段比例尺改寫成數值比例尺2將數值比例尺13000000改寫成線段比例尺

50千米 5000000釐米,比例尺是1 5000000 故答案為 1 5000000 1 將如圖所示的線段比例尺 改寫成數值比例尺 2 將數值比例尺1 3000000改寫成線段比例尺 1 由題意可知 此線段比例尺是指圖上距離 0 30千米,很高興為你解題,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0 300m,很高...

這是比例尺,用數值比例尺表示是,這是一個比例尺,用數值比例尺表示是,表示把實際距離縮小倍畫在地圖上,也表示是圖上

分析圖可知,這是一個線段比例尺,地圖上1釐米的距離相當於實際距離40千米 40千米 4000000釐米,數值比例尺是1 4000000,表示把實際距離縮小4000000倍畫在地圖上,也表示是圖上距離是實際距離的1 4000000 故答案為 線段,1 2000000,4000000,140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