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比例尺大小的說法,正確的是A比例尺越大,表示的範圍越大B小比例尺圖表示內容詳盡C

2021-05-31 13:58:39 字數 1587 閱讀 2022

1樓:好粉吖丶

比例尺就是圖上距離比實際距離縮小的程度.一般地說,地圖的比例尺越大,範圍越小,表示的內容就越詳細;地圖的比例尺越小,範圍越大,表示的內容就越簡略.所以

比例尺越大,表示的範圍越小,故a錯誤;

小比例尺圖表示內容簡略,故b錯誤;

c畫學校地圖最好用大比例尺,正確.因為學校的範圍一般不是很大,而且要求內容詳細;

d分母越大,比例尺越小,故d錯誤.

故選:c.

圖幅面積相等時,下列關於比例尺的大**法正確的是( ) a.比例尺越大,表示的範圍越大 b.比例

2樓:暮年

b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察學生對於比例尺大小與內容、範圍之間的關係。比例尺越大,表示的範圍就越小,但是內容就更加詳細;反之,範圍就更大,內容簡單。本題選擇b.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比例尺越大,表示的範圍就越小,因而表示的內容就越詳細b.比例尺越大,表示

3樓:玖

相同圖幅,範圍越大比例尺越小,內容越簡略;範圍越小比例尺越大,內容越詳細.

故選:a.

下列關於比例尺的敘述,正確的是( ) a.比例尺是個分數,分母越大,比例尺則越大 b.同地區地

4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a選項應為比例尺是個分數,分母越大,比例尺越內小;b選項比例尺越大表示容的範圍越小;c選項比例尺越小表示的內容越不詳細。d選項表述正確。

點評:比例尺大小的比較容易出錯,學生錯誤的認為分母越大比例尺越大。比例尺大小與表示的地理範圍大小和內容詳略關係也是考試經常出現的考查內容。

下面關於比例尺大小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分母大小與比例尺大小無關b.分母越小,比例尺越大c.

5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尺的大小和分數的大小相同,分母越小,比例尺越大,分母越大,表示的範圍越小,內容越詳細;分母越大,比例尺越小,表示的範圍越大,內容越簡略.

故選:b.

下列關於地圖和比例尺的說法正確的是(  )a.大比例尺地圖表示的範圍大b.小比例尺地圖表示的內容較詳

6樓:手機使用者

a.大比例尺地圖表示的範圍小.故不符合題意.b.小比例尺地圖內表示的內容較簡略容.故不符合題意.c.大地球儀表示的範圍大,比例尺較小,小地球儀表示的範圍小,比例尺大.故符合題意.

d.實地範圍越大的地圖比例尺越小,內容也越簡略.故不符合題意.故選:c.

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圖幅大小相同,比例尺越大,表示的實際範圍就越小b.圖幅大小相同,比例尺越

7樓:大野美里

a.圖幅大小相同,bai比例尺du越大,表示的zhi實際範圍就越小.故符合題dao意.

b.圖版幅大小相同,比例尺越大,表示權的地理事物就越詳細.故不符合題意.

c.圖幅大小相同,比例尺越小,表示的地理事物就越粗略.故不符合題意.d.圖幅大小相同,比例尺越小,表示的實際範圍就越大.故不符合題意.故選:a.

比例尺的定義,比例尺的含義是什麼?

一幅圖中,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的比,叫做這幅圖的比例尺。比例尺 圖上距離 實際距離。比例尺是個比,圖上距離 實際距離,望採納 什麼叫做比例尺,比例尺的含義 比例尺是表示圖上一條線段的長度與地面相應線段的實際長度之比。公式為 比例尺 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的比。比例尺主要具有兩種本質的含義 抽象 或細節 的...

地圖比例尺150000則比例尺的精度是多少

通常人眼能分辨的兩點間的最小距離是0.1mm,因此,把地形圖上0.1mm所能代表的實地水平距離稱為比例尺精度。測繪1 50000比例尺的地形圖時,地面上量距的精度為0.1mm 50000 5m。比例尺是地形圖精細程度的一項指標,比例尺越大則地形圖越精細,比例尺越小則地形圖越粗糙,但比例尺本身 如1 ...

比例尺的縮放怎麼計算,比例尺是怎麼算的

就是定義一釐米代表實際的長度,如代表一米,比例尺為1 100 哇,就是一個係數關係而已。比例尺是怎麼算的 計算方法 如果將原比例。尺放大到n倍 那麼原比例 n。如果將原比例內尺縮容小到1 n 那麼原比例 1 n。如果將原比例尺縮小1 n 那麼原比例 1 1 n 比例尺縮放後,原面積之比會變為縮放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