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尺的縮放怎麼計算,比例尺是怎麼算的

2023-03-01 04:55:04 字數 3345 閱讀 988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定義一釐米代表實際的長度,如代表一米,比例尺為1:100

2樓:玄念摩羯獸

哇,就是一個係數關係而已。

比例尺是怎麼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方法:

如果將原比例。

尺放大到n倍;那麼原比例×n。

如果將原比例內尺縮容小到1/n;那麼原比例×1/n。

如果將原比例尺縮小1/n;那麼原比例×(1-1/n)。

比例尺縮放後,原面積之比會變為縮放倍數的平方。

比例尺公式:

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實際距離=圖上距離÷比例尺。

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在比例尺計算中要注意單位間的換算)

4樓:人民的好

所謂按比例出,實際上是讓你按比例畫,我們拿1:100為例,實長100mm的線在你圖紙上內應該是1mm。但這並不是說你容畫圖的時候就要畫1m。

你可以按實際尺寸來畫,100mm就畫100mm,然後把你的圖框放大100倍,出圖後就是1:100

5樓:長江結寒冰

圖上距離bai:實際距離=比例du

尺(比例尺是表示兩個數的比zhi,所dao以,沒有單位的。內)圖上距離容=實際距離×比例尺。

實際距離=圖上距離÷比例尺。

在實際的計算時,重點是單位之間的換算,這是解題的關鍵。

883cm這是實際長度。如果比例尺是1:50那麼,就求圖上距離:

883×1/50=,就是說:883cm的實際長度,在圖上就只畫17.

66cm的距離。

怎樣計算縮放比例?

6樓:鞠鋒

有四種方法:1. 對角線法,以對角線長度為準,其伸長者為放大,縮短者為縮小,其底邊並行線即為新尺寸。

2. 計算器法,先輸入欲縮放寬度,按除鍵,再輸入原稿尺寸,再按%即得。3.

比例尺法,將比例尺上方設定原稿寬度,與比例尺下方新尺寸對齊,即可直接找出縮放百分比。4. 公式法,套入(原稿寬度/原稿高度═新寬度/新高度)公式即可算出。

比例尺精度怎麼計算

7樓:雨說情感

比例尺精度=地形圖上所能代表的實地水平距離,即ε=d( *m

實地平距按比例尺縮繪到圖上時不宜小於 ,這種相當於圖上 的實地水平距離稱為比例尺的最大精度。

8樓:壞女孩和臭小子

比例尺精度就是比例尺的大小所放映的地圖詳盡程度。人眼能分辨的兩點間的最小距離是,通常就把地形圖上0.

1mm所代表的實地水平距離稱為比例尺精度。 用公式表示為:ε 0.

1 m(其中ε為比例尺精度,m為比例尺的分母)。

比例尺縮放計算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原比例尺放大到n倍,放大以後的比例尺為:原比例尺xn;原比例尺放大到n倍則放大後的比例尺為:原比例尺x(1+n)。

2原比例尺縮小1/n,則縮小後的比例尺為:原比例尺x(1/n);原比例尺縮小1/n,則縮小後的比例尺為:原比shi a

·å´ó±èàý³ßôõã´ëã

±èàý³ßµäëõ·åôõã´àí½â?

比例尺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0樓:愛生活的淇哥

計算方法:

如果將原比例尺放大到n倍;那麼原比例×n。

如果將原比例尺縮小到1/n;那麼原比例×1/n。

如果將原比例尺縮小1/n;那麼原比例×(1-1/n)。

比例尺縮放後,原面積之比會變為縮放倍數的平方。

比例尺公式:

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實際距離=圖上距離÷比例尺。

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在比例尺計算中要注意單位間的換算)

11樓:慕容薇如

比例尺公式: 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實際距離=圖上距離/比例尺 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

比例尺通常有三種表示方法。

(1)數字式,用數字的比例式或分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例如地圖上1釐米代表實地距離500千米,可寫成:1∶50,000,000或寫成:

1/50,000,000。 (2)線段式,在地圖上畫一條線段,並註明地圖上1釐米所代表的實際距離。

(3)文字式,在地圖上用文字直接寫出地圖上1釐米代表實地距離多少千米,如:圖上1釐米相當於地面距離500千米,或五千萬分之一。

比如說,:31200000,是除以31200000還是31200000除以?為什麼?

是除以31200000,因為這是數字式比例尺,數字式,用數字的比例式或分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

12樓:網友

圖中距離=實際距離乘比例尺,實際距離=圖中距離除以比例尺,比例尺=圖中距離除以實際距離。!!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圖上距離x比例尺=實際距離。

比例尺=實際距離÷圖上距離。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所有單位均為釐米)

已知比例尺和圖上距離,求實際距離。用圖上距離÷比例尺。

已知比例尺和實際距離,求圖上距離。用實際距離×比例尺。

15樓:網友

比例尺比號後面的數字我姑且稱之為後項。例如比例尺 1∶100,後項就是100.

公式:實際距離= 圖上距離×後項。

或:圖上距離=實際距離÷後項。

16樓:網友

比例尺分為2種,一種是線段比例尺,另一種是數字比例尺。比例尺是一個比,比的前項相當於除法中的被除數,比號相當於除法中的除號,比的後項相當於除法中的除數,所以是除以31200000。

17樓:網友

比例尺=圖上距離比實際距離。

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實際距離=圖上距離÷比例尺。

18樓:小帥不帥

圖上距離乘以比例尺等於實際距離。

19樓:網友

一幅圖的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的比,叫做這幅圖的比例尺。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將原比例尺放大到n倍;那麼原比例×n。

如果將原比例尺縮小到1/n;那麼原比例×1/n。

如果將原比例尺縮小1/n;那麼原比例×(1-1/n)。

比例尺縮放後,原面積之比會變為縮放倍數的平方。

比例尺怎麼算比例尺150怎麼計算。

用圖上距離除以實際距離等於比例尺,公式是圖上距離 實際距離 比例尺 例如 圖上2釐米表示實際300千米,可以這樣求比例尺 2cm 300km 2cm 30000000cm 1 15000000,這樣就求出來了。比例尺是表示圖上一條線段的長度與地面相應線段的實際長度之比。公式為 比例尺 圖上距離與實際...

500比例尺怎麼算,比例尺如何計算

地圖上的比例尺,表示圖上距離比實際距離縮小的程度,因此也叫縮尺。用公式表示為 比例尺 圖上距離 實際距離。比例尺通常有三種表示方法。1 數字式,用數字的比例式或分數式表示比例尺的大小。例如地圖上1釐米代表實地距離500千米,可寫成 000或寫成 五千萬分之一。2 線段式,在地圖上畫一條線段,並註明地...

比例尺是分為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還是數字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

比例尺是分為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 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 數值比例尺和線段比例尺的轉換 一般情況下,線段比例尺都會用1釐米表示實際距離?米。換算成數字比例尺時,只需要將單位換算一致即可。例如,一釐米表示實際距離1米 即100釐米 換算成數字比例尺即是1 100 附 線段比例尺百科 這裡講的很清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