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訓行業未來前景怎麼樣,教育培訓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2021-03-27 08:57:25 字數 5300 閱讀 22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教育事業一直迎來都備受國家重視,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教育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功。隨著我國人均經濟水平不斷提升以及人民對教育重視程度的逐漸提高,我國教育培訓行業也迎來一個巔峰時期。

根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教育培訓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中國教育培訓產業有著巨大的市值空間,總需求達到1.8萬億元,教育培訓被認為是最有價值的投資專案之一。在國家「十三五」規劃的促進下,我國社會經濟發展正在不斷上升當中,更是推動了中國教育培訓行業邁向新的征程,同時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轉型關鍵期。

目前,中國教育培訓行業的這片藍海早已經開啟,現在正是迎來一個全新的**時代,同樣也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洗牌轉型關鍵期。隨著個性化教育不斷受到廣泛推崇,各種細分教育行業都會迎來一個發展的機遇期,但同時也需要緊跟隨時代腳步,成功蛻變轉型升級,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2樓:天使制兔

生態代表著一個領域的階段現狀、行業格局。身處教培行業,我們應該如何在流變的時代,順應行業生態、把握住機遇的脈搏呢?

騰躍金牌講師高希達發表了他對於民辦教培行業,尤其是k12教培機構未來生態格局的看法。

首先,他認為目前全國民辦教培行業已經呈現巨頭與區域龍頭並存的局面。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局面,這與行業的發展週期和企業的生存階段有關,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

1)從行業週期來看,上世紀80年代是中國民辦教育培訓市場的開端,經過30多年的發展,現階段正處在行業的洗牌期,隨著競爭的加劇,中小型教育培訓企業生存空間進一步受到擠壓,一部分龍頭企業通過併購重組等手段迅速佔領市場,市場集中度抬高,例如樸新教育,在3年內收購48家學校,從而快速擴張整合;而以往的巨頭公司則是強者恆強、整合加劇。

2)從企業規模看,課外培訓機構分層明顯,個體規模百萬元以下的機構佔據行業的半壁江山。

根據營收規模和分佈情況,全國k12教育機構具體分為5類:分別是巨無霸、諸侯國、地頭虎、大地主、螞蟻雄兵。

巨無霸指的是年營收5億元以上一線城市龍頭企業,他們佈局全國,引領著中國k12課外輔導領域發展方向,代表機構有新東方、好未來、學大教育、龍文教育等;

諸侯國代表著年營收1-5億元的省會級城市龍頭企業,80%以上業務來自某一線核心城市,比如高思教育、龍門教育、邦德教育等機構;

地頭虎則是年營收億元以下千萬以上的省會級二三線城市,業務以某一區域為主,包括凹凸教育、佳一教育等機構;

大地主比喻年營收千萬以下百萬以上的成長於一二線城市,或者省會以下三四線城市的領頭羊,或者在某一學科、某個地域或某項業務有一定競爭力的機構,比如武大廣博、聞達英語等;

螞蟻雄兵代指年營收百萬元以下,遍佈全國各個階層城市的數量龐大、規模較小的機構,這類機構佔據著教培行業的半壁江山。

除了巨頭與區域龍頭並存的局面外,高希達老師認為未來的生態還會出現降維攻擊,全國k12企業快速滲透進三四線城市。

他認為,教育公司扎堆的北京已經成為紅海,三四線城市學生的培訓需求和可支配收入在逐年增長,全國性k12教育企業開始將地域重心轉移,未來三四

3樓:習慣過了頭

教育培訓行業前景還是比較好的。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在子女身上的教育投入資金比例也越來越多。琴藝培訓、書畫培訓、奧數、英語等等都是比較有市場的培訓類別。

而**教育培訓也越來越受到社會關注。技能培訓、公務員培訓、職稱考試培訓、會計培訓等等近年來也越來越火爆。

總體來看,教育培訓行業前景向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問題越來越重視,未來的教育行業,一定是朝陽產業之一,無論學習什麼課程,能有效的讓孩子進入自主學習的狀態是教育行業需要解決的大問題,眼高度的學習體系有效的讓孩子從被動學習轉為主動自主學習。

教育培訓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5樓:企慧網

我覺得非常好,我有個朋友開這行業這幾年賺了不少錢,你看看,現在大部分是獨生子女,人人想自己的孩子一枝獨秀,現這社會錢不缺,就是要你的質量,環境好保你賺錢。

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何?

6樓:還是我比較幸福

二十多年前,教育的概念還很狹義,從業者大概特指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教師,以及研究生博士導師;當今的教育是個非常寬泛的行業,行業高度細分,前景還是非常看好的。

以年齡為階梯,教育包括學前、小學、中學、高中、大學、**在職教育、老年大學等;從內容維度,教育又可細分為藝術特長教育、體能性格情商培養、語言教育、補習培優,出國留學教育、職業技能教育等;從形式和載體來看,教育包括線下和線上兩種。

這裡重點講一下我認為的比較有前景的幾個教育細分市場。

第二,出國留學教育。這是一片藍海市場,隨著中國富裕家庭的增多,出國留學被越來越多的家長所考慮,留學人數呈逐年增長的趨勢。

以前人們對留學的觀念是找個中介辦出去就行了,但如果想申個好大學,絕不是找個中介那麼簡單。從留學規劃、活動規劃背景提升,到標化輔導、語言培訓、ap培訓,到文書指導、面試培訓、簽證指導,這是一個完整的體系,大的機構可以從前端到後端做完整的市場,小的工作室可以找某一個模組切入做專做精。

目前的從業者都是半路出家,良莠不齊。據悉山東某所高校已經率先開了留學規劃專業,但留過學的人回國從事留學教育行業是一個大趨勢。所以,這是一個准入門檻比較高的細分市場。

當然回報也是比較高的。

第三,成年人及老年人的再教育。成年人可以自我提升,老年人可以修身養性。誠然,家長為孩子掏錢學習從來毫不手軟,但現在教育已經不僅僅侷限於孩子。

現在的教育,是貫穿人生始終的,世界變幻的節奏越來越快,終生學習是主流趨勢,這是時代帶來的焦慮和壓力。只要你在某個領域有一技之長或獨到見解,都有機會成為傳道受業解惑的老師。我認為這部分的市場需求也會越來越大。

我自己就報過很多個人提升的網課和線下培訓,並且還打算去學學書法和畫畫。

教育市場分得很細,總體前景都不錯。想要投身教育領域,可以結合發展空間、技術含量、個人特質特長、興趣點綜合考良,選擇所從事的領域。

就我個人來說,我曾經後悔沒有當大學老師,因為羨慕寒暑假。但現在如果想切入教育行業,只要不是傳統領域,還是隨時都有機會的,只要你有專長,只要你夠專業。

7樓:靜觀娛樂

社會要發展,我們是離不開教育的。孩子需要教育,

才能健康茁壯成長;青少年需要教育,才能為自己自足社會打下堅實基礎;人們更是需要終生接受教育,才能不斷使自己進步。所以說,教育行業的發展只會是越來越繁榮,而且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學前教育遍地開花

閨蜜剛剛生完二胎,還不到100天,就開始到各個早教機構諮詢。我問她為什麼這麼著急,閨蜜回答我:「現在的名額需要預定。」我一臉茫然。

現在人們對於孩子的教育可謂是煞費苦心,孩子生下來就打算著給孩子上怎樣的早教班,就開始規劃孩子學習什麼特長,上什麼樣的幼兒園。所以,早教機構也如火如荼地發展起來。

2、教育培訓五花八門

小區裡有個小姑娘,平時成績優異。寒假的時候媽媽帶著她去北京補習,媽媽說道:「孩子馬上高考了,能進步一點是一點。」

雖然很多人談起現在的教育培訓有很多詬病,但是我們發現教育培訓機構還是會人滿為患。為什麼?因為現在的家長總有一個宗旨:

為了孩子的前途,不惜一切代價。學校上完課,接著去培訓機構各種補習,甚至**請一對一的老師等等。

3、終身教育發展趨勢

朋友圈裡很多朋友都在參加各種各樣的付費社群學習,很多人現在不再侷限於自己的小圈子,而是多方面發展,尋找更好的自己。這是一種自省的表現,也是人們發現在社會立足,需要更加全能的人才。多學習,始終不會是什麼壞事。

如此看來,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可觀的。如若自己有這方面的機會,我想我肯定會從事教育行業的。

8樓:抉擇誰吧

對那些教育行業發展的前景我覺得非常不錯,因為現在很多的家長他們都想要贏在起跑線,那麼教育行業呢,將來可能會越來越細化,所以還是非常有前景的。

9樓:厭離

教育行業的發展只會越來越好,隨著二胎政策的推行,以後孩子只會越來越多,對教育的需求就越來越大。

10樓:成為溫暖的陽光

教育行業的發展空間肯定好啊,經濟發展的速度變快,對教育行業的重視程度肯定也是不斷增加的,二胎政策放快,都願意在孩子身上花錢,還有就是終身學習理念。

11樓:呢

總體來說教育行業除了頂層崗位和老師外,其餘的崗位的發展前景優勢並不明顯。即使發展需要教育,同時對於教育行業的規定也越來越完善。如果想入這一行的人可以認真考慮一下每個崗位在後期的發展方向。

12樓:馮文生

在思考教育行業的同時也更要思教教育事業。

13樓:遊錢景

國學倡導優秀傳統文化,我就計劃填補傳統文化教材在幼兒園教育領域的空白。國家的復興必然是文化先復興,我們的優秀傳統文化已傳承2023年,大大不止一次說"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是中華民族內在的生存理念!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是關係到社會的每個家庭,祖國的未來,應該是由國家來辦,不能把教育當一個賺錢的行業來辦

15樓:北城初秋

教育行業是很有發展前景的,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教育,而有源源不斷的人在產生,所以是一個一直髮展的行業。

16樓:小橙子

我覺得教育行業的發展依然還會很好,畢竟只要有學生就需要老師,所以一定會需要很多老師,但是我沒有選擇這份職業

17樓:emmm銘

我覺得現在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很好 因為人的一生是離不開教育的 教育也是要從小抓起的 而且一個國家的發展也離不開教育

18樓:宋芣苢

現在越來越多的行業都趨於飽和狀態了 教育行業也是一樣 但是如果專業性特別強 有很突出的特點那麼從事教育行業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如果我可以的話我是會選擇的 因為待遇蠻好的我覺得

19樓:gopkkp啊

前景一直很好,現在的家長重視教育,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20樓:呆呆的墨鏡

我覺得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很好,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去當老師教書育人了,所以教育行業挺缺人的。而且工資越來越高了

教育行業前景如何?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教育行業是個很大的行業,其發展前景毋庸置疑。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廣大家長最關心,也是使用者最捨得投入的地方,所以不必擔心前景,關鍵看怎麼做。

教育培訓行業 :

教育培訓行業又進一步可細分為兩類,針對中小學生的教學教輔(中高考輔導,奧數,特長班等)以及針對大學生或**的職業技能(計算機,英語)和考試培訓(出國留學,四六級,考研)。

市場雖然很大,但是已經是紅海,入行需要謹慎。

教育培訓行業,未來發展趨勢會怎麼樣

百年大計,教育為先,國家的發展離不開教育。國家對於人民的教育尤為重視,它的意義不言而喻。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條件日漸富足,對於後代的教育愈加重視,教育的方式日漸多元化。教育未來發展的趨勢將會日益強盛,市場對教育的需求為剛需,決定了它的的發展將會越來越好。會一直很好的。因為人的成長,不論什麼...

小學教育前景,小學教育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小學教育專業要求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社會公德和教師職業道德以及求實創新精神 具有紮實 寬厚的文化科學知識,具有較為紮實 系統的學科專業的基本理論 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較為系統的小學教育理論知識,能承擔活動課教學,具有基本的教育教學能力 教育管理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能從事小學教育 教學 研究和...

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何教育行業前景如何

二十多年前,教育的概念還很狹義,從業者大概特指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教師,以及研究生博士導師 當今的教育是個非常寬泛的行業,行業高度細分,前景還是非常看好的。以年齡為階梯,教育包括學前 小學 中學 高中 大學 在職教育 老年大學等 從內容維度,教育又可細分為藝術特長教育 體能性格情商培養 語言教育 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