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何教育行業前景如何

2021-05-24 22:15:43 字數 6080 閱讀 8064

1樓:還是我比較幸福

二十多年前,教育的概念還很狹義,從業者大概特指幼兒園小學中學大學教師,以及研究生博士導師;當今的教育是個非常寬泛的行業,行業高度細分,前景還是非常看好的。

以年齡為階梯,教育包括學前、小學、中學、高中、大學、**在職教育、老年大學等;從內容維度,教育又可細分為藝術特長教育、體能性格情商培養、語言教育、補習培優,出國留學教育、職業技能教育等;從形式和載體來看,教育包括線下和線上兩種。

這裡重點講一下我認為的比較有前景的幾個教育細分市場。

第二,出國留學教育。這是一片藍海市場,隨著中國富裕家庭的增多,出國留學被越來越多的家長所考慮,留學人數呈逐年增長的趨勢。

以前人們對留學的觀念是找個中介辦出去就行了,但如果想申個好大學,絕不是找個中介那麼簡單。從留學規劃、活動規劃背景提升,到標化輔導、語言培訓、ap培訓,到文書指導、面試培訓、簽證指導,這是一個完整的體系,大的機構可以從前端到後端做完整的市場,小的工作室可以找某一個模組切入做專做精。

目前的從業者都是半路出家,良莠不齊。據悉山東某所高校已經率先開了留學規劃專業,但留過學的人回國從事留學教育行業是一個大趨勢。所以,這是一個准入門檻比較高的細分市場。

當然回報也是比較高的。

第三,成年人及老年人的再教育。成年人可以自我提升,老年人可以修身養性。誠然,家長為孩子掏錢學習從來毫不手軟,但現在教育已經不僅僅侷限於孩子。

現在的教育,是貫穿人生始終的,世界變幻的節奏越來越快,終生學習是主流趨勢,這是時代帶來的焦慮和壓力。只要你在某個領域有一技之長或獨到見解,都有機會成為傳道受業解惑的老師。我認為這部分的市場需求也會越來越大。

我自己就報過很多個人提升的網課和線下培訓,並且還打算去學學書法和畫畫。

教育市場分得很細,總體前景都不錯。想要投身教育領域,可以結合發展空間、技術含量、個人特質特長、興趣點綜合考良,選擇所從事的領域。

就我個人來說,我曾經後悔沒有當大學老師,因為羨慕寒暑假。但現在如果想切入教育行業,只要不是傳統領域,還是隨時都有機會的,只要你有專長,只要你夠專業。

2樓:靜觀娛樂

社會要發展,我們是離不開教育的。孩子需要教育,

才能健康茁壯成長;青少年需要教育,才能為自己自足社會打下堅實基礎;人們更是需要終生接受教育,才能不斷使自己進步。所以說,教育行業的發展只會是越來越繁榮,而且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學前教育遍地開花

閨蜜剛剛生完二胎,還不到100天,就開始到各個早教機構諮詢。我問她為什麼這麼著急,閨蜜回答我:「現在的名額需要預定。」我一臉茫然。

現在人們對於孩子的教育可謂是煞費苦心,孩子生下來就打算著給孩子上怎樣的早教班,就開始規劃孩子學習什麼特長,上什麼樣的幼兒園。所以,早教機構也如火如荼地發展起來。

2、教育培訓五花八門

小區裡有個小姑娘,平時成績優異。寒假的時候媽媽帶著她去北京補習,媽媽說道:「孩子馬上高考了,能進步一點是一點。」

雖然很多人談起現在的教育培訓有很多詬病,但是我們發現教育培訓機構還是會人滿為患。為什麼?因為現在的家長總有一個宗旨:

為了孩子的前途,不惜一切代價。學校上完課,接著去培訓機構各種補習,甚至**請一對一的老師等等。

3、終身教育發展趨勢

朋友圈裡很多朋友都在參加各種各樣的付費社群學習,很多人現在不再侷限於自己的小圈子,而是多方面發展,尋找更好的自己。這是一種自省的表現,也是人們發現在社會立足,需要更加全能的人才。多學習,始終不會是什麼壞事。

如此看來,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可觀的。如若自己有這方面的機會,我想我肯定會從事教育行業的。

3樓:抉擇誰吧

對那些教育行業發展的前景我覺得非常不錯,因為現在很多的家長他們都想要贏在起跑線,那麼教育行業呢,將來可能會越來越細化,所以還是非常有前景的。

4樓:厭離

教育行業的發展只會越來越好,隨著二胎政策的推行,以後孩子只會越來越多,對教育的需求就越來越大。

5樓:成為溫暖的陽光

教育行業的發展空間肯定好啊,經濟發展的速度變快,對教育行業的重視程度肯定也是不斷增加的,二胎政策放快,都願意在孩子身上花錢,還有就是終身學習理念。

6樓:呢

總體來說教育行業除了頂層崗位和老師外,其餘的崗位的發展前景優勢並不明顯。即使發展需要教育,同時對於教育行業的規定也越來越完善。如果想入這一行的人可以認真考慮一下每個崗位在後期的發展方向。

7樓:馮文生

在思考教育行業的同時也更要思教教育事業。

8樓:遊錢景

國學倡導優秀傳統文化,我就計劃填補傳統文化教材在幼兒園教育領域的空白。國家的復興必然是文化先復興,我們的優秀傳統文化已傳承2023年,大大不止一次說"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是中華民族內在的生存理念!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是關係到社會的每個家庭,祖國的未來,應該是由國家來辦,不能把教育當一個賺錢的行業來辦

10樓:北城初秋

教育行業是很有發展前景的,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教育,而有源源不斷的人在產生,所以是一個一直髮展的行業。

11樓:小橙子

我覺得教育行業的發展依然還會很好,畢竟只要有學生就需要老師,所以一定會需要很多老師,但是我沒有選擇這份職業

12樓:emmm銘

我覺得現在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很好 因為人的一生是離不開教育的 教育也是要從小抓起的 而且一個國家的發展也離不開教育

13樓:宋芣苢

現在越來越多的行業都趨於飽和狀態了 教育行業也是一樣 但是如果專業性特別強 有很突出的特點那麼從事教育行業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如果我可以的話我是會選擇的 因為待遇蠻好的我覺得

14樓:gopkkp啊

前景一直很好,現在的家長重視教育,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15樓:呆呆的墨鏡

我覺得教育行業的發展前景很好,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去當老師教書育人了,所以教育行業挺缺人的。而且工資越來越高了

教育行業前景如何?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可以肯定的是教育行業的前景很好,隨著社會的發展,教育會越辦越好,**投資力度很大,人們重視程度越來越高。市場工作如何開展讓還不確定,這個要根據國家政策來制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教育行業是個很大的行業,其發展前景毋庸置疑。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廣大家長最關心,也是使用者最捨得投入的地方,所以不必擔心前景,關鍵看怎麼做。

教育培訓行業 :

教育培訓行業又進一步可細分為兩類,針對中小學生的教學教輔(中高考輔導,奧數,特長班等)以及針對大學生或**的職業技能(計算機,英語)和考試培訓(出國留學,四六級,考研)。

市場雖然很大,但是已經是紅海,入行需要謹慎。

18樓:匿名使用者

尊師重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所以教育必不可少,也有著一份責任。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看好教育行業的前景的

畢竟有社會的壓力在那兒,逼迫人們不斷的學習上進

以免被社會所淘汰,所以教育行業很被看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二胎的放開,需接受教育的學生會越來越多,師資需大量補充,校舍需增加,建議未來十年從事教育行業,會有好的發展。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不錯。現在人對小孩的教育很重視,其他方面花費可以縮減,但小孩的教育一般不會縮減,因為家長都不想小孩輸在起跑線上,總想讓自己的孩子比別的孩子優秀,所以,教育行業是一個很陽光的行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細分市場:誰來架設溝通橋樑? 據統計,目前上海地區提供教育培訓的機構已達3600多家,包括外資、合資、民辦、高校辦等各種性質。

學員接受培訓的種類和內容包括學歷文憑、高教自考、技術職稱、外語、電腦、管理等。其中,競爭最為激烈的是外語類(cet、pets、口語、雅思、gre、口譯、商務英語等)、電腦類(等級考試、圖形設計、網路技術、程式設計技術等)和管理類(企業團體培訓、mba等)。北京市每年新增教育培訓機構300多家,同期自然「死亡」的也有300家左右。

市場先機早已出現,眾多的「大魚」、「小魚」們也趟水下河,企圖在這片越來越大的水域佔一塊自己的領地。從家教熱、it培訓熱到外語培訓熱、技能培訓熱……發展到現在,這個市場越發多彩豐富,進而向更加細分的市場發展。人們對於培訓的目的日益明確,很清楚自己需要什麼,而不會像過去那樣被培訓機構牽著鼻子走。

種種跡象表明:教育培訓市場已跨入理性化、細分化發展軌道。 在這個細分化的市場,有許多有創新、有品質的培訓機構還沒有發展起來,就陷入同行的茫茫大海中,因為找不到生源而死亡。

有觀點認為,被淘汰的機構關鍵原因在於這些培訓機構獲取生源的渠道不暢,力量太弱,沒有能力站穩腳跟。但很多例子證明,從目前的現實情況看,整個教育培訓市場的需求富有彈性而且呈現高、中、低不同層次,不同的機構都可以在不同的層次生存。現在主要的問題是由於眾多教育培訓機構遍地開花,一方面各種機構推廣模式單一,導致眾多學員無法及時瞭解相關資訊;另一方面求學者面對眾多機構,無從選擇。

培訓機構失敗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市場定位不準,沒有找準適合自己的細分市場,並制定合適的推廣策略。 在這種情況下,找到合適有效的推廣橋樑,就成了教育培訓機構發展壯大的

23樓:好似東漢年

前景很不錯,教育一直都是國家重視的方面,少年強則國強,人才的培養重點在教育,一直以來,國家也都是出臺相關政策來促進教育,也在提高教師的待遇,而且學校都在擴建,教育前景很不錯

24樓:局迎荷蕭菊

近年來我國資本市場上,教育資產**化的數量一直保持高位增長,這也說明經營者對教育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極為樂觀,而投資者也期望通過購買教育行業的資產化**來進行投資。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民辦教育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的分析,近年來我國教育行業的市場規模穩步擴大,如今已經超過16000億元。預計到2023年將會達到3萬億元。

另外,教育行業關乎國民素質的提高、高技能勞動力的**,往大了說甚至關乎一個國家的發展水平。因此,教育行業發展的一個重要驅動因素就是政策。教育供給側改革,提升教育供給質量,豐富教育供給渠道,已經成為滿足民眾文化生活需求的兩大支柱。

總體來看,教育行業是一個永遠不會沒落的行業,同時在人們追求更好學習方式、更深學習層次的需求推動下,教育行業也在不斷迭代。因此對於經營者來說,只有不斷創新,才能持續在市場上擁有競爭力。

25樓:慈曉蘭邴蕭

在今天看來,人們對教育的重視,與十數年前已有了很大差別,不管是一擲千金為兒女教育投資的家長們,還是忙碌穿梭在培訓班為自己充電的白領,種種商機已經促使這個行業成為了21世紀最熱門的三大投資領域之一,各種形式的語言培訓、早教機構、課業輔導、成教班等在各地開辦的如火如荼。那麼,教育行業在我國目前的發展情況如何,又存在多大的投資前景呢?

教育行業的發展根源是民眾投資實力上升,教育意識增強,與激烈的人力競爭力所迫等因素。這是一個不斷髮展的過程,教育機構數量的增長滯後與這個速度,就有較大的投資空間。06至08年這三年,教育行業經歷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發展高峰,整個教育市場達到了幾萬億元的規模。

金融危機的爆發使這一速度有所放緩,但相較其它行業未受太大影響,目前仍處於高速發展期。

在教育行業有多個分類,機構數量最多的是語言培訓類,其次有教育培訓、課業輔導、it職業教育、學歷教育等多個分支發展較快。教育機構的擴張多采取特許加盟的形式,由加盟商在各地建立某品牌的分支機構,一般這樣的教育加盟機構可以直接借鑑總部的成功經營,較快速的開闢本地市場。

在教育行業快速發展的背後,一些存在的問題也慢慢凸顯出來。教育機構雖然多,但實力良莠不齊;教育連鎖追求規模,發展的加盟機構教育質量難以保證;許多教育機構教學特色不夠鮮明,課程體系不夠理想;更有甚者,利用培訓班的形式騙取錢財,一夜之間蹤影全無……以上這些現象,導致教育行業在民眾心中的總體形象並不佳。但這也是優秀教育機構獲得市場的機會,目前國內還數不出幾個大型的教育品牌,相信隨著市場的培育,這樣的品牌最終會出現,這也是目前上馬教育行業的中小型機構的機會。

教育行業總體是個前景開闊的朝陽行業,預計目前的高速發展狀態還會持續3到5年,有志此行業的投資者可以趁著這股風潮,選擇合適的專案加盟創業,但要切忌盲目冒進,進入前要考察好加盟總部和本地市場,並結合自身投資條件進行。

環衛行業發展前景,中國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個人認為還是比較好的,畢竟現在大城市越來越重視環衛方面了,特別是機械化,在環衛上的應用。中國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很明顯,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絕對廣闊。因為,日常生活垃圾是不可避免的,也沒辦法杜絕的。最起碼在未來幾十年內,人們還沒辦法減少生活垃圾的產出。因此,如果從事環衛行業的...

玉雕行業發展前景玉雕行業還有前景嗎?

目前中國玉雕業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期,既有困難,又充滿希望。雖然目前從事玉雕行業的人數較多,但大多為較低層次的家庭小作坊,他們主要用低檔玉料製作小型雕件,絲毫沒有創作能力,作品就是模仿,做工也較差,也相對低廉。儘管它解決了一部分人的就業問題,但是對我國玉雕行業前景發展,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很大的負面作用...

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大不大,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烘焙食品行業發展迅速 2013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產成品總額波動變化,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產成品總額達55.06億元,較2017年增長4.66 2013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有所減少,受中美 戰影響,烘焙食品成本有所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為2392億元,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