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GMP標準,GMP是什麼意思

2021-05-12 16:30:44 字數 3357 閱讀 7676

1樓:

gmp標準是為保證藥品在規定的質量下持續生產

的體系。它是為把藥品生產過程中的不合格的危險降低到最小而訂立的,是一種特別注重在生產過程中實施對產品質量與衛生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要求企業從原料、人員、設施裝置、生產過程、包裝運輸、質量控制等方面按國家有關法規達到衛生質量要求,形成一套可操作的作業規範幫助企業改善企業衛生環境,及時發現生產過程中存ᗌ/p>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出口食品加工嗎?如果是要看輸入國的食品強制標準,現在國外用的最多的是haccp和gmp。工廠設計建議你看一下李洪軍主編的食品工廠設計這本書,基本上都講到了,具體還要從你的生產流程和實際情況出發做的。

你說的那個規範是gb開頭,指的是國標的意思,可以判定是做國內的qs標準用的。

3樓:r西伯利亞狼

食品廠的建設、佈局肯定要按照食品相關標準建立,具體得看你做什麼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企業建議參照iso9000系列進行認證,

gmp有很多種,用到哪個行業都可以,只是標準不同而已。

gmp是什麼意思

5樓:一米八的脖子

gmp有多個釋義,具體如下:

1、gmp: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gmp全稱(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中文含義是「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或「良好作業規範」、「優良製造標準」。

gmp要求製藥、食品等生產企業應具備良好的生產裝置,合理的生產過程,完善的質量管理和嚴格的檢測系統,確保最終產品質量(包括食品安全衛生等)符合法規要求。

2、gmp:開源數**算庫

gmp是the gnu mp bignum library,是一個開源的數**算庫,它可以用於任意精度的數**算,包括有符號整數、有理數和浮點數。它本身並沒有精度限制,只取決於機器的硬體情況。

3、gmp:德國gmp建築師事務所

gmp是少數進行全方位設計的建築師事務所之一,其對建築專案從方案設計到施工建造直至室內裝修全面負責。在國際上gmp是以機場建築設計而開始聞名於世。

2023年柏林的泰格爾機場作為第一座駛入式機場被啟用。這一創新設計在斯圖加特機場及漢堡機場航站樓的出港和到港層面的設計建造中進一步得到了發展和完善。

4、gmp:保證最**格合同

gmp(也被稱為guaranteed maximum price)是一種定價的賠償金額限制,可以接收來自賣方的要求,以換取某種型別的商品或服務的購買。gmp合同,特別應用於建築業中建築公司(承包商)和企業(僱主或客戶端)之間。

5、gmp:良好操作規範

gmp是「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良好操作規範)」的簡稱,即企業為生產符合食品標準或食品法規的產品所必需遵循的、經食品衛生監督管理機構認可的強制性作業規範。

6樓:wjia佳醬

1、gmp(德國gmp建築師事務所)

gmp是少數進行全方位設計的建築師事務所之一,其對建築專案從方案設計到施工建造直至室內裝修全面負責。

在國際上gmp是以機場建築設計而開始聞名於世:2023年柏林的泰格爾機場作為第一座駛入式機場被啟用。這一創新設計在斯圖加特機場及漢堡機場航站樓的出港和到港層面的設計建造中進一步得到了發展和完善。

2、gmp(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gmp, 全稱(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中文含義是「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或「良好作業規範」、「優良製造標準」。

3、gmp9(鳥苷酸)

gmp ---鳥苷酸 guanylic acid ,guanosine monophosphate 亦稱一磷酸鳥苷,簡稱gmp。

4、gmp (保證最**格合同)

gmp(也被稱為guaranteed maximum price)是一種定價的賠償金額限制,可以接收來自賣方的要求,以換取某種型別的商品或服務的購買。gmp合同,特別應用於建築業中建築公司(承包商)和企業(僱主或客戶端)之間。

5、gmp (良好操作規範)

科技名詞定義中文名稱:良好操作規範 英文名稱:;gmp 定義:企業為生產符合食品標準或食品法規的產品所必需遵循的、經食品衛生監督管理機構認可的強制性作業規範。

7樓:懷中有可抱

「gmp是英文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的縮寫,中文含義是「良好生產規範」。世界衛生組織將gmp定義為指導食物、藥品、醫療產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法規。」

8樓:俞楚臺亥

「gmp」是英文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的縮寫,中文的意思是「良好作業規範」,或是「優良製造標準」,是一種特別注重在生產過程中實施對產品質量與衛生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它是一套適用於製藥、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準,要求企業從原料、人員、設施裝置、生產過程、包裝運輸、質量控制等方面按國家有關法規達到衛生質量要求,形成一套可操作的作業規範幫助企業改善企業衛生環境,及時發現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加以改善。

gmp是《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gmp)的英文縮寫,是對企業生產過程的合理性、生產裝置的適用性和生產操作的精確性、規範性提出強制性要求。

幾十年的應用實踐證明,gmp是確保產品高質量的有效工具。因此,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ac)將gmp作為實施危害分析與關鍵控制點(haccp)原理的必備程式之一。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向世界各國推薦使用gmp。

2023年,歐共體14個成員國公佈了gmp總則。2023年,日本開始制定各類食品衛生規範。

gmp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適用於藥品製劑生產的全過程和原料藥生產中影響成品質量的關鍵工序。大力推行藥品gmp,是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藥品生產過程中的汙染和交叉汙染,降低各種差錯的發生,是提高藥品質量的重要措施。世界衛生組織,60年代中開始組織制訂藥品gmp,中國則從80年代開始推行,十幾年來,中國推行藥品gmp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批製藥企業(車間)相繼通過了藥品gmp認證和達標,促進了醫藥行業生產和質量水平的提高。

但從總體看,推行藥品gmp的力度還不夠,藥品gmp的部分內容也急需做相應修改。

gmp是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基本準則。我國自2023年第一次頒佈藥品gmp,其間經歷2023年和2023年兩次修訂,截至2023年6月30日,實現了所有原料藥和製劑均在符合藥品gmp的條件下生產的目標。新版藥品gmp共14章、313條,相對於2023年修訂的藥品gmp,篇幅大量增加。

gmp所規定的內容,是食品藥品加工企業必須達到的最基本的條件。gmp是指導藥品生產和質量管理的法規。世界衛生組織於2023年11月正式公佈gmp標準。

國際上藥品的概念包括獸藥,化學藥品,只有中國和澳大利亞等少數幾個國家是將人用藥gmp和獸藥gmp分開的。

奧諮達醫療器械諮詢機構

大家誰知道 gmp 是什麼意思啊

gmp,可以是英語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的縮寫。gmp的中文含義是 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或 良好作業規範 優良製造標準 gmp要求製藥 食品等生產企業應具備良好的生產裝置,合理的生產過程,完善的質量管理和嚴格的檢測系統,確保最終產品質量 包括食品安全衛生等 符合法規...

藥廠裡的GMP和GSP都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嗎

1 gmp是一套適用於製藥 食品等行業的強制性標準,要求企業從原料 人員 設施裝置 生產過程 包裝運輸 質量控制等方面按國家有關法規達到衛生質量要求,形成一套可操作的作業規範幫助企業改善企業衛生環境,及時發現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加以改善。2 gsp是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的英文縮寫,是藥品經營企...

未是什麼意思,未請教是什麼意思?

回答未 象形。基本義 沒有 不。未 字否定過去,不否定將來,與 不 有別。但有時候也當 不 字講 相當於 沒有 不曾 尚未 停住,中斷程序 重,重新 更多2條 未 是什麼意思?釋義 1.不,不曾,沒有。2.地支的第八位,屬羊。3.用於記時 未拼音 w i 部首 木 結構 單一結構 筆順 橫 橫 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