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地理 利用地形 氣候等知識說說為什麼亞洲有的地區人

2021-05-21 23:48:29 字數 1652 閱讀 5120

1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東部多平原,海拔較低適合人類居住適合發展農業、畜牧業。地勢西高東低,大河東流入海,有充足的水源;處於**帶溫帶季風氣候,故東部人口稠密。西部多高原山地海拔高空氣稀薄,氣溫低不宜居住,故人口密度低…@_@

說說為什麼亞洲有的地區人口稠密,有的地區人口稀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僅僅是在亞洲,世界上任何地區都是一樣的。

出現地區性人口稠密,區域人口分佈不均的原因,一方面受到自然因素的影響,學過地理的人都知道亞洲的地勢是中間高四周低,從高山發源的河流就會一直流向海洋,這樣就勢必會周圍地勢低的地方沖刷出一片平原,而平原地勢平坦,十分適宜人類居住。就會導致大量人口往平原地區遷徙。高原山地地區人口就會比較少。

另一方面,是因為經濟原因,我們知道平原地區人口密集,就說明人口流量大,經濟勢必會發展,就越會吸引人們前往,就比如我國的珠三角與長三角地區,是全國最大的淨人口流入地。除此之外,政策原因也會影響人口分佈,不過政策帶來的影響遠遠沒有前兩者的影響那麼大。

人口稠密地區地形以什麼為主,氣候為什麼

3樓:dsdds樂園

人口稠密的地區地

bai形以du平原為主,也有少部分為丘zhi陵地帶。

其主要氣候

dao為:專

溫帶季風氣候(中國屬沿海地區,日本列島,美國東海岸,加拿大東海岸),熱帶季風氣候(印度半島),

溫帶海洋性氣候(西歐各個國家以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地中海氣候(地中海沿岸,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澳大利亞南部)。

從地理方位看亞洲哪些地區人口稠密,說說地形氣候對這些地區人口分佈的影響

4樓:斷鷹攀崖

東亞、東南亞、南亞。

地形平坦,氣候問個,適合人類生存。

5樓:文庫哥哥寶貝

西亞 首先,世界上並無亞洲大陸,而是亞歐大陸,它包括歐洲大部(除了大不列顛群島和格陵蘭島等)和整個亞洲(北亞,東亞,東南亞,西亞,中亞,南亞),

由於氣候地形等自然原因,以及交通,社會人為原因,導致西亞成為世界人口最稀疏地區之一,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平均為22人,人口分佈極不平衡,地中海沿岸、兩河平原人口最為稠密,沙漠地區人煙稀少。

從地理方位看亞洲哪些地區人口稠密說說地形氣候對這些地區人口分佈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歐亞大陸西岸沿海地區、南亞地區.

人口大國是: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俄羅專斯、巴基斯坦、屬日本.(亞洲)

人口分佈傾向於自然條件較好的地區,海拔略高、氣候適宜(年年較差不大、降雨量適宜)、附近有充足的水源、在高原和山區的山間盆地、谷地、向陽坡山麓地帶等部位適宜居住和發展生產.

同時也要有相應的經濟發展能力與交通運輸條件.

七年級下冊地理各大洲,各地區,各國家的位置,地形,氣候,河流,礦產,人口分佈特點。!!!急!!!

7樓:1998蘭博

就是這個,應該比較全,初中的都覆蓋了。我剛用過,你可以試試。

七年級下冊地理重點知識

地理七年級下冊知識要點整理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資料

第七章 亞洲 1亞洲的地理位置 東臨太平洋,北臨北冰洋,南臨印度洋,西與歐洲相連,西南與非洲為鄰,東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2亞洲地形的三大特徵 1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平均海拔高 2地面起伏大,高低懸殊 3地勢中高周低 3亞洲的世界之最 1世介面積最大的洲 亞洲2世界最大的半島 阿拉伯半島3世界最大...

七年級下冊地理期末複習提綱,七年級下冊地理知識點總結

一 迴歸課本為主,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無論哪個學科,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 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只要把基礎抓好,那麼考試...

七年級下冊地理,地理七年級下冊知識要點整理

1,蘇伊士運河,在埃及貫通蘇伊士地峽,連線地中海與紅海,提供從歐洲至印度洋和西太平洋附近土地的最近的航線。它是世界使用最頻繁的航線之一。是亞洲與非洲的交界線,是亞洲與非洲人民來往的主要通道。2肯定不經過好望角,那就遠了。走南海,馬六甲海峽,印度洋,亞丁灣,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大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