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不粘鍋用久了,有一種叫特氟龍的塗層會掉,可我還在用來燒要緊嗎?對人體真的有害啊

2021-03-27 19:11:31 字數 1644 閱讀 1933

1樓:諸司馬_計

都是些什麼回答,特氟龍是致癌物質,溫度高於260度時會釋放有害物質,歐美已經於2023年全面禁止特氟龍用於民用產品,希望大家重視,不要被誤導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特氟龍在美國和歐洲都是禁用(禁用不代表不生產),中國也開始建議禁用此類物質,含有pfoa(也就是c-8)的特氟龍的危害遠遠超出我們的想象,我們現在有99%的人體內都有這類物質,這類物質結構穩定無法分解,我們沒事是因為我們攝入的量還沒有那麼多或者我們察覺不到它在我們身體中產生的變化,請不要把自己並不清楚的事當成理所當然的事,也請你們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不要使用含有這類物質的東西,特別是和我們飲食相關的東西!

另外再說一句,只要攝入含有pfoa的特氟龍此類物質同樣危害健康,不是隻有高溫以後才有危害,千萬不要認為高溫以後才會有危害而認為這東西就是安全的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不粘鍋用久了,有一種叫特氟龍的塗層會掉,繼續用是沒有關係的,對人體沒有害處。

能補,因為不粘鍋的塗層主要就是防止油煙過大食物殘留在鍋中的。如果塗層脫落會破壞食物本身營養,危害人體健康。補的時候會使用塗層膠先上色,然後刷保護漆。

不粘鍋不能不放油乾燒,一般做菜都是先放適量的油,不粘鍋更是不能幹燒,不放油的話鍋裡面的溫度突然上升,塗層裡面的特氟龍會變得不穩定,甚至是發生分解。這就是高溫會對不粘鍋造成一定的影響,容易使塗層脫落的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的 美國已經有人打過官司了,在血液裡查有特氟龍

5樓:哦也小豬飛不動

特氟龍不與日常見到任何東西反應。只要不是超300℃入口。顆粒回排除體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特氟龍原為美國發明,後引入中國。前年美國有人提出特氟龍在高溫釋放有害物質,但沒有足夠的實驗資料支援。中國有關方面未檢出有害物質。

即便有,也是微量的。現在市場上不粘鍋多為硬質氧化鋁塗層的。

7樓:緘默

酒精還是一類致癌物呢,為什麼不禁止飲用。特氟龍只是三類致癌物,也就是致癌證據不足。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會產生,不過危害不是很大,建議最好使用鐵鍋,鐵鍋裡面含有鐵元素,在加熱後鐵元素會進入菜裡,可以增加人體的有益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粘鍋為什麼不粘,就是表面的一層塗層,叫特氟龍,對人體有一定的致癌性的.最好別老是用,燒一些容易粘鍋的東西時用用.另外想說的是,鐵鍋是最健康的,傳統的鐵鍋.

世界衛生組織都推薦了鐵鍋是最好的最健康的鍋.不僅無害.還能順便補鐵.

不過鐵鍋燉湯的話不太合適,燉久了出來的湯味道不好,顏色也不好.燉湯建議用砂鍋,或者那種電磁爐玻璃鍋.

10樓:小愛7彼岸_弘

自然是有害的,不粘鍋不能用的時間非常長的,再怎麼說也應該幾年換一次啊。

不過建議親是用鐵鍋,炒菜的時候還可以補充鐵元素(我們化學老師告訴我們的)

不粘鍋神馬的,雖然用起來方便但是真心不是很好、

11樓:羽白水

特氟龍也就是聚四氟乙烯,性狀相當穩定,不與人體發生反應,致癌等級為**,幾乎沒有致癌性,安全性完全不用擔心,但如果黑心廠家往裡面加入一些其他物質那就另說了

有一種花叫落地生根,有一種花叫落地生根。聽說它能治臉上的痘痘,這是真的嗎?

落地生根是景天科植物,有3種 闊葉 也叫大葉 的 狹葉的 棒葉的。它的特點是在葉片的邊緣或頂端長出小的不定芽,脫落到地面後會生根長成新的植株。如下圖 科屬 景天科 落地生根為景天科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可長成亞灌木狀,葉肥厚,葉片邊緣鋸齒處可萌發出兩枚對生的小葉,在潮溼的空氣中,上下面能長出纖細的氣生...

最近聽說一種飲料,名稱叫喜草,聽說對胃有一定的幫助

有病看醫生,無病和白水,是對身體包括胃在內的最好保健 最簡短的爆笑笑話。1.現在女人真偉大。不知不覺肚子大 有了孩子沒有爸!我以後生個兒子名字要叫 好帥 那別人看到我就會說 好帥的爸爸 工作,退一步海闊天空,愛情,退一步人去樓空。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沒錢!喝醉了我誰也不服,我就扶牆 我就像一隻趴在玻璃...

用傳遞著一種一種一種一種造句,用有一種比的句式怎麼造句?

奧運火炬傳遞著一種堅韌,一種力量,一種文化,一種精神。用 傳遞著一種 一種 一種 一種 造句 奧運火炬傳遞著一種堅韌,一種力量,一種文化,一種精神。兩會的勝利召開傳遞著一種春天的資訊,一種全面改革的資訊,一種奮進決戰 十三五 的資訊,一種振興中華民族建設現代化強國的資訊。他的舉動傳遞著一種溫暖,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