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進行學歷認證?我的學歷在網上能查出來,是否還需要進行

2021-03-27 19:16:42 字數 2106 閱讀 91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我也曾經反問過,至今對於為什麼收費還無從解答。可能還需要有關部門進一步解釋吧。

一般來說,只要國家承認的國內學歷證書在學信網等**都可以查詢的到。但是沒有在中編辦備案,2023年後,國家出臺了高校學歷證電子註冊備案政策。為求職、出國、升學、證書丟失等提供學歷證明,出具統一印製,統一編號的《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證報告》,任何單位或個人均可提出認證申請,認證只需申請一次,通過後會提供書面和網上兩種形式的認證結果,使用者可憑認證報告上的證書編號及報告編號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上查詢。

經教育部學信網認證為真實有效的學歷證書,學信網學歷認證中心均統一出具《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證報告》予以證明。該「認證報告」為統一印製、統一編號的防偽書面報告,使用梅花水印的a4型紙,紙面的淡藍色底紋印有「高等教育」、「gdjy」字樣,出具時加蓋「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印章。

學信網學歷認證中心對出具的認證報告進行電子註冊,並提供網上查詢。用人單位和個人可憑報告編號和證書編號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上查詢認證報告的真偽。凡是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上查詢不到的學歷認證報告一律屬於非法的虛假報告。

有能力的話還是去認證一下吧,早辦晚不辦,有時候還必須要提供這張紙,也為自己十幾年的求學路備個案。

2樓:賣栗子的小女孩

1、因為各個學校檔案材料的完善程度不同,就造成了網上的學歷文憑資料不夠完整和準確,甚至有的沒有檔案。所以,一部分國家認可的學歷文憑資料在網上無法查詢。學歷認證的作用就是為了糾正網上錯誤的資料,或者補充沒有上網的學歷文憑資訊。

2、如果有這個需要的話,是可以進行學歷認證的。在工作中需要這份認證的概率還是很大的。

【學歷認證】

學籍檔案服務資格認證是一項保護公民隱私、倡導道德誠信、維護社會公平的檔案利用工作。文章從學籍檔案服務學歷認證實踐中的隱私權維護、路徑實現、管理制度構建等問題進行分析。

【內容】

1、鑑別國(境)外學歷學位證書或高等教育文憑頒發機構的合法性。

2、甄別國(境)外大學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頒發的學歷學位證書,或具有學位效用的高等教育文憑的真實性。

3、對國(境)外學歷學位與我國學歷學位的對應關係提出認證諮詢意見。

4、為通過認證評估的國(境)外學歷學位證書或高等教育文憑出具書面認證證明(簡稱「認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認證是國外的學歷與國內的學歷的一種銜接,要進國企、外企、報考公務員都是有必要的 國內學歷網上查詢是在學信網上面檢視 國外學歷認證是在留服官網上面查詢 所以是很有必要做教育部學歷認證

4樓:高教網張老師

由於目前學歷造假問題嚴重,部分考試、或企業錄用需要出示學歷認證報告。

是這樣,有的企業會要求員工提交學歷的認證報告的,如果沒有特殊要求,一般不需要做認證報告。

5樓:小不點

學信網上是可以查,但無法提供學歷認證報告,還有一點現在學信網上也出現了人工錄入相關資訊,建議你找第三方專業機構,聽朋友說一覽人才評鑑中心還不錯

6樓:飄在巴黎

認證是雙語的,這樣在法國辦理很多手續都需要的!

7樓:來則不懼

不需要,學信網能查出來就說明是真的了!正常來說不需要再去做學歷認證了!那不就成了重複驗證了,費時費力,有什麼意義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能查出還認證什麼,認證的目的不就是能查出麼。

9樓:喲喲

請問你是國外畢業的?

學信網中學歷認證是什麼意思?是不是學歷認證以後就能早點在學信網顯示學歷資訊?

10樓:王一一

1、你現在拿到畢業證,等一兩個月就可以在學信網上看到學歷資訊了。所以你現在即使申請學歷認證了,你只會得到一份《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證報告》。而不是《高等教育電子註冊備案表》。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可以***理都不要相信,學信網可查學歷需要自己考

351776750 我被這個騙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說的那樣的,我也是今年剛畢業的但是學歷資訊在畢業後兩天就顯示了,學歷版

父母為什麼那麼重視學歷,為什麼越是學歷高的父母越重視孩子的教育

銅牌都拿不到的人憑什麼讓別人相信你能拿金牌呢?別人可不像你父母對你那麼瞭解,那得花多少時間呀,萬一你是個草包呢?能力是要通過觀察才能被大家認可的,但是你有了學歷這塊銅牌說明你能力不會太差的離譜,省去了大量觀察時間,企業是講究效率的地方,沒那麼多時間考察你的能力,還是看學歷來的最實際,等你進入一家公司...

學歷電子認證號,是什麼?是畢業證的編號嗎

證書編號即為註冊號。證書編號 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的學歷證書前六位數字為各個大學的名稱 第八位和第九位為 ii6oi7iii5 ii6oi7iii5 代表就是普通全日制學習形式,第十位到第十三位的數字代表畢業年份,第十四位到第十五位為學歷層次 最後六位數字為學校畢業順序編號。擴充套件資料凡在高等學校...

為什麼在農村學歷低的人就結婚很早啊

因為不用再追求高學歷,沒有固定的事業要忙。沒有學歷的人就是掙點錢早點兒成家。有實力的人都把時間用在了學習和學業上面,所以成家比較晚。在農村學歷低的人結婚早是因為他們沒考上大學,在家幹活幾年了,順其自然的就搞物件結婚了。一個是他們的風俗。和環境造成的這種現象,二就是早結婚以後父母早早的不管他們可以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