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亞洲範圍,北部深入北極圈以北是什麼意思,南部延伸到赤道以南又是什麼意思

2021-05-16 16:52:11 字數 2076 閱讀 2778

1樓:半山樹

表示亞洲南北跨度大。

31張

亞洲 [yà zhōu]

亞洲(字源古希臘語:ασία;拉丁語:asia),曾譯作「亞細亞洲」和「亞西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洲。

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7%(或言總陸地面積的29.4%)。

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約60.5%(2023年)。

亞洲絕大部分地區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以東為亞洲。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為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和黑海。烏拉爾山脈以東及大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以南為亞洲。

大陸東至白令海峽的傑日尼奧夫角(169° 39′ 7″w,66° 4′ 45″n),南至丹絨比亞(103°31′e,1°16′n),西至巴巴角(26°3′e,39°27′n),北至切柳斯金角(104°18′e,77°43′n),最高峰為珠穆朗瑪峰。跨越經緯度十分廣,東西時差達11-13h。西部與歐洲相連,形成地球上最大的陸塊歐亞大陸。

從緯度位置來看,亞洲北部深入______內,南部延伸到______以南,它是世界上跨______最廣的大洲. 亞洲地

2樓:手機使用者

從緯度位置來看,亞洲北部深入北極圈內,南部延伸到赤道以南,是世界上跨緯度最廣的大洲.亞洲面積廣大,地跨寒、溫、熱三帶,大部分位於北溫帶.

故答案為:北極圈;赤道;緯度;北溫.

下列關於亞洲的說法,不正確是(  )a.北部深入北極圈內b.南部延伸到赤道以南c.地形以高原、山地為

3樓:純潔的瀟瀟

亞洲主bai

要位於東半球和北du半球.從緯度zhi

位置來看,亞洲北部dao深入北極圈內版,南部延伸權到赤道以南.故a、b正確;

亞洲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平均海拔高,故c正確;

亞洲各地距海遠近不同,加上氣流和地形等因素的影響,年降水量差異顯著,總體上看,亞洲氣候的大陸性特徵顯著,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在廣,故d不正確.

故選:d.

歐洲北部深入北極圈內南部延伸到赤道以南,對嗎? 50

4樓:

不正確。

歐洲大陸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馬羅基角(西經5度36分,北緯36度) ——中緯度地區;最北端是挪威的諾爾辰角(27°42′e,71°08′n)——在北極圈內。

5樓:其實是顆星星啦

不對啊。北部是深入了北極圈,但歐洲南邊是地中海,還沒有到赤道呢。所以前半段對,後半段不對,總的來說這句話就不對。平時多看看地圖吧。瞭解一下赤道貫穿了那幾個洲。

6樓:匿名使用者

北部深入北極圈內,但是南部沒有過赤道,看一下歐洲和北極的緯度就知道了。

關於亞洲的敘述,正確的是(  )a.北部深入北極圈內,南部延伸到南迴歸線以南b.西與歐洲相連,東隔白

7樓:老醋橑kllm拿

從緯度位置來看,亞洲北部深入北極圈內,南部延伸到赤道以南,故a錯誤回;

亞洲西與歐洲答相連,西南與非洲為鄰,東北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故b正確;

亞洲東臨世界上最大的洋-太平洋,季風氣候顯著,故c錯誤;

亞洲地形以山地和高原為主,高原和山地約佔全洲總面積的四分之三.亞洲中部高聳且多崇山峻嶺和高原,四周低下,多中低山地、丘陵和平原,故d錯誤.

故選:b.

亞洲的半球位置,緯度位置,海陸位置分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半球位置:大部分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

海陸位置:東北南三面分別臨太平洋、印度洋、北冰洋西與歐洲相連,西南與非洲為鄰,東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

經緯度位置:北部深入北極圈內,南部延伸到赤道以南。

9樓:黔北之隱者

亞洲在東半球,緯度要看地圖才知道,亞洲西邊是歐洲,西南接非洲。東靠太平洋,北有北冰洋,南有印度洋。

10樓:愛love笑

處於北半球,東西半球都有

讀「亞洲範圍略圖」,判斷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亞洲地形

亞洲來地形複雜多樣,以高原 山源地為主 地勢中bai間高,周圍低du,故a不正確 亞洲人口稠zhi密地區集中在東亞dao 中國 日本 東南亞 印度尼西亞 菲律賓 南亞 印度 巴基斯坦 孟加拉國 故b項不正確 亞洲氣候的特點 氣候複雜多樣 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最廣 季風氣候顯著,故c不正確 七大洲中,亞...

誰知道亞洲的經緯度範圍啊,亞洲的經緯度 亞洲的經緯度

亞洲大陸東至白令海峽的傑日尼奧夫角 169 39 7 w,66 4 45 n 南至丹絨比亞 103 31 e,1 16 n 西至巴巴角 26 3 e,39 27 n 北至切柳斯金角 104 18 e,77 43 n 最高峰為珠穆朗瑪峰。跨越經緯度十分廣,東西時差達11 13小時。西部與歐洲相連,形成...

讀亞洲範圍圖,回答問題1填寫亞洲周圍海洋的名稱E

讀圖可知,復1 亞制洲周bai圍海洋的名稱是 due太平洋,f印度洋,g北冰洋 2 亞洲西zhi南以蘇伊士運河與b洲為dao界 3 亞洲在東南面隔海與大洋洲相望 4 亞洲在東北隔白令海峽與d洲為界 5 從半球分佈來看,亞洲主要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 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 1 太平洋 印度洋 北冰洋 2 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