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及比例

2023-03-02 15:05:04 字數 4181 閱讀 565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門診不在報銷範圍內。

第二 你可以問下單位或者當地社會保險中心獲得權威解答 **12333第三 一般像這樣的大病都是選擇商業保險這樣的方式來給到一些保障和補充第四 你這個情況可以在北京看病 然後到原籍來**都是這樣方式來省錢 的。

第五 最好給自己和家人多買商業保險 社會保險只是商業保險的有效補充來的。

第六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寶寶儘快**。

請問2023年的新農合是咋報銷的,比例是多少?

2樓:sunny晨光熹微

住院才能報銷的,然後報銷的比例是和你動手術有關係的,大概可以報銷一半。

3樓:天津六月雪

醫院級別不同報銷比例不同,門診社群醫院過門檻後報銷一半,二級以上醫院門診不能報銷,只有住院過門檻後才能報銷不到一半。

4樓:一個人失敗

大部分藥品是不報銷,很多住院也是不報銷,而卻一年比一年高。交的錢不能抵消,真不知道交有什麼用,說啥往後不交了。

5樓:網友

在蘭大二院看病花了2723元,在廣河縣能報銷嗎?

6樓:沉默並不是沉寂

新農合報銷流程:

報銷所需資料 :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1.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稽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

2.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7樓:檢雨楣

江蘇省興化市新農合大病醫療到上海瑞金醫院報多少。

8樓:蘆振寬

山東省立三院為幾級醫院。

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9樓:匿名使用者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門診、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享受補償的辦法如下:

(1)門診:門診不設起付線,門診報銷比例不高於25%。設封頂線為150元。

(2)住院:住院設起付線,鄉鎮衛生院起付線不低於1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5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2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40%;縣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4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30%,起付線為個人自付部分。比如:

到鄉鎮衛生院住院,共支付醫藥費用1600元,扣除自付部分100元后,按報銷比例50%進行報銷,最少能報銷750元。封頂線不高於7000元,是指全年個人報銷總額累計不超過封頂線。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住院才能比例報銷,鄉鎮衛生院,報銷比例為7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不低於40%。

10樓:二貓只

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一般是百分之75低保戶的報銷比例更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醫院等級。鄉鎮級的在80左右,縣級在50左右,市級必須是指定醫院,在30左右。

12樓:荀秀榮貝春

鄉鎮衛生院起付線為200元。201→1500報銷30%1501

→3000報銷35%3001元以上40%。縣醫院起付線300元,其它同上。縣外醫療機構報銷標準起付線同縣,報銷比例依次減少10%。

13樓:孫付友御水

是這樣的。

這個報銷比例並不是說按照總費用來報銷,而是要符合當地合作醫療規定的範圍才可以按照規定比例報銷的。

有可能是這次住院產生的費用很多都是屬於醫保外費用,也就是俗稱的自費藥,所以是不能報銷的。

你可以看看醫院的費用明細弧揣崗廢瞢肚哥莎工極,是不是這樣的。

14樓:網友

我知道現在河北的新農合已經能夠報56%了。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和報銷範圍 50

15樓:網友

意外骨折農村合作醫療能報銷嗎?報銷比例是概是多少?

16樓:儒雅的雁雪飛龍

機動車駕駛失誤造成受傷,沒有第三者的情況下,在醫院救治,可以農村合作醫療報銷部分費用嗎?

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報銷多少

17樓:位元凡星

一)門診報銷比例。

1 、村衛生室(社群衛生服務站)門診報銷比例為 25%。

2 、鄉鎮衛生院門診報銷比例為 40%。

3 、縣級醫院門診報銷比例為 30%。

4 、縣外門診(特定慢性病門診除外)和有價疫苗不予報銷。

(二)住院報銷比例。

1 、鄉鎮衛生院住院 0-300元報銷比例為 40%, 3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55%。

2 、縣級醫院住院 0-300元報銷比例為 30%, 3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40%。

3 、縣外醫院住院 0-20000元報銷比例為 20%, 20000元以上報銷比例為 35%。

4 、參加婦幼保健保償的孕產婦,按醫療機構住院比例報銷。報銷金額低於 200元的,補償 200元。

未參加婦幼保健保償的孕產婦住院分娩不報銷。

5 、 期以上高血壓病(含 ⅱ 期)、心臟病合併心功能不全、飲食控制無效的糖尿病、肝硬化失代償。

期、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慢性支氣管炎、精神病維持**期、慢性腎功能衰竭的血液透析、腹膜透。

析、器官移植的抗排斥**、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等 11種特定慢性病人在村級直接報銷點就診的。

按村級門診報銷比例報銷,在鄉鎮及以上醫療機構就診(縣外就診需轉診)的,憑《就診證》按不同。

醫療機構的住院報銷比例報銷。

6 、年度個人補償總金額封頂線為 6萬元。

(三)參合農民報銷範圍為目錄內的藥品費、**費、手術費、檢查化驗費、規定的護理費和床位費;

18樓:胸中有書

合作醫療一般是可以報銷住院費的百分之七八十左右。

19樓:n已

農合報銷範圍:

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20樓:教育導師白衣

回答您好,法律分析:1、新農合醫藥費用補償的年封頂線為15萬元,符合23類重大疾病的年封頂線為20萬元;2、符合25種特殊門診病種的在門診**年封頂線為1萬元;3、特殊門診病種中各種惡性腫瘤放、化療,慢性腎功能衰竭血透、腹透**,器官移植術後抗排異**,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地中海貧血,重性精神病,耐多藥肺結核8種特殊病種,其可補償的門診費用參照同級醫院住院補償政策執行,年封頂線為15萬元。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提問如果封頂怎麼辦。

報了已封頂怎麼辦。

回答參與新農合繳費後,享受醫保報銷的話,也是有限制的,比如說起付線、報銷比例和封頂線,也就是說對於報銷的門檻和上限是有規定的,像新農合報銷上限12萬元的話,如果超過了這個金額,就等於封頂了,無法再享受報銷。

21樓:鄒振孛玲琳

如果是在新農合所在地鄉鎮級醫院住院可以保險大約合理費用的90%,縣級醫院大約70%,市級醫院大約60%,如果到異地或者省級醫療機構醫療只能報銷合理費用的35到50%,然後符合規定大病的還可以報銷未報銷部分的50%

22樓:惲溶區俊力

各地政策制訂都不大一樣,還是去諮詢當地經辦部門。不過,現在一般都是鄉鎮一級的報銷比例最高,縣級的次之,縣外的報銷最低。在一些比較好的地方,一般情況下,鄉鎮可以報銷在60-80%,縣級也30%-60%,縣外的控制在40%以下。

23樓:網友

病人在大悟縣中醫醫院檢查出惡性黑色素瘤,出於對縣醫院的不精準,病人前往武漢同濟醫院檢查**,,對於這種情況有新農合的能報銷多少。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是多少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

在當地報銷70 左右市裡面50 55 更遠就更少。農村合作醫療得報銷比例是多少?新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比例是多少?如果想為家中老人選擇合適保險產品,可以 點選領取 免費保險方案定製 一 門診報銷比例。1 村衛生室 社群衛生服務站 門診報銷比例為 25 2 鄉鎮衛生院門診報銷比例為 40 3 縣級醫院門診...

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怎樣報銷,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怎樣報銷?

遼陽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實施辦法 試行 經批准轉診到市級以上醫療機構診治的,所發生住院費用補助比例為 801元 1000元補助30 1001元 3000元補助25 3001元 5000元補助20 5001元 1萬元補助35 1萬元以上補助40 第三十條 補助程式和方法 一 需方辦理補助程式 1...

農村合作醫療生孩子,報銷比例是多少

一般報銷費用需出具以下幾方面資料 1 醫院 出院小結及一日清單 2 交費原始正規單據 3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及本人的身份證 4.到場農村新農合的育齡婦女可以報銷生小孩的費用。報銷是可以,不過不多的。農村合作醫保生小孩報銷與社保中的生養保險不一樣,報的很少很少的。前段時間我一個農村客戶生了小孩,農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