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數都是有理數這句話多嗎,有理數包括無理數嗎,還是互不沾邊

2021-05-21 11:42:41 字數 3176 閱讀 2373

1樓:用維也納憂傷

負數並不都是有理數

如 -√2 雖為複數 但卻是無理數

有理數與無理數統稱為實數

是兩大類別

祝你學習愉快

2樓:西山樵夫

負數與正數是表示數的符號的,與數是有理數或無理數沒有關係。有理數中有正有理數也有負有理數,無理數中有正無理數也有負無理數。所以負數都是有理數是錯誤的說法。

有理數和無理數是兩個不同性質的數,二者不能相互包容。

有理數定義負數是有理數麼

3樓:s向隅姑娘

有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比,例如3/8,通則為a/b。負數也屬於有理數,有理數為整數(正整數、0、負整數)和分數的統稱。正整數和正分數合稱為正有理數,負整數和負分數合稱為負有理數。

因而有理數集的數可分為正有理數、負有理數和零。

有理數是實數的緊密子集:每個實數都有任意接近的有理數。一個相關的性質是,僅有理數可化為有限連分數。

依照它們的序列,有理數具有一個序拓撲。有理數是實數的(稠密)子集,因此它同時具有一個子空間拓撲。

有理數運演算法則:

一、加法運算

1、同號兩數相加,取與加數相同的符號,並把絕對值相加。

2、異號兩數相加,若絕對值相等則互為相反數的兩數和為0;若絕對值不相等,取絕對值較大的加數的符號,並用較大的絕對值減去較小的絕對值。

3、互為相反數的兩數相加得0。

4、一個數同0相加仍得這個數。

二、減法運算

減去一個數,等於加上這個數的相反數,即把有理數的減法利用數的相反數變成加法進行運算。

三、乘法運算

1、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

2、任何數與零相乘,都得零。

3、幾個不等於零的數相乘,積的符號由負因數的個數決定,當負因數有奇數個時,積為負,當負因數有偶數個時,積為正。

四、除法運算

1、除以一個不等於零的數,等於乘這個數的倒數。

2、兩數相除,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除。零除以任意一個不等於零的數,都得零。

4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和分數統稱有理數,整數包括正整數、0和負整數,分數包括正分數和負分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可能是有理數,也可能是無理數。所以,負數不全是有理數,只有負有理數是有理數。

"正數包括正有理數和正無理數,負數包括負有理數和負無理數"這句話對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正數與負數還有0都為有理數

所以說正數只包括正有理數,負數只包括負有理數

有理數和無理數都包括負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既有有理數也有無理數

如-π、-根號2等都是無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都是無理數,不論正負

8樓:沸點觀影

是的,有理數與無理數都包括負數。

負數也是有理數嗎

9樓:茶香溢

不對,劃分標準亂了,實數可以分為有理數和無理數,也可以分為正數 0 和負數,比如—π,—e,—√2都是無理數

負數和負有理數有區別嗎

10樓:墨陌沫默漠末

負數和負有理數有區別,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有理數指小於0的有理數。

2、表現形式不同。有理數指能用分數表示的數,一個負數是其絕對值的相反數。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

負數和負有理數的來歷:

人們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各種相反意義的量。比如,在記賬時有餘有虧;在計算糧倉存米時,有時要記進糧食,有時要記出糧食。為了方便,人們就考慮了相反意義的數來表示。

於是人們引入了正負數這個概念,把餘錢進糧食記為正,把虧錢、出糧食記為負。可見正負數是生產實踐中產生的。

據史料記載,早在兩千多年前,中國就有了正負數的概念,掌握了正負數的運演算法則。人們計算的時候用一些小竹棍擺出各種數字來進行計算。比如,356擺成||| ,3056擺成等等。

這些小竹棍叫做「算籌」,算籌也可以用骨頭和象牙來製作。

中國三國時期的學者劉徽在建立負數的概念上有重大貢獻。劉徽首先給出了正負數的定義,他說:「今兩算得失相反,要令正負以名之。

」意思是說,在計算過程中遇到具有相反意義的量,要用正數和負數來區分它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負有理數是負數的一部分,負數還包括負無理數。

12樓:青州大俠客

負數是負實數,不一定是有理數

自然數包括有理數和無理數還有負數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包括整數,擔不是負數,如自然數包括:0、1、2、3、4、5、6、7、8、9、10、、、、、、、、、、

這回懂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自然數是非負的整數

什麼是正數,負數,有理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前面有正號的數是正數一個是前面有負號的數是負數,有理數包括整數和0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零為正,小於零為負,有理數分為正有理數,負有理數,零。

或分為整數,分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和分數統稱有理數

有理數與無理數的差都是有理數這句話是錯的,為什麼?

18樓:嶽麓風光

正確的是有理數與無理數的差都是無理數。

例如:1/2-π

19樓:你別皺眉

零是有理數,根號二是無理數,零減根號二等於負的根號二,是無理數,所以這句話說錯了。

20樓:冰雙豔

例如1-0.32856391643434346

得到的還是無理數

21樓:相見_有緣

4/7-1/2=1/14,1/14為無理數

0是有理數嗎,零是有理數嗎

0到底算不算有理數?0是介於 1和1之間的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也是有理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而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點。0沒有倒數,0的相反數是0,0的絕對值是0,0的平方根是0,0的立方根是0,0乘任何數都等於0,除0之外任何數的0次方等於1。0不能作為分母出現,0的所有倍數都是0。0不能作為...

是有理數嗎, 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無限迴圈小數和有限小數 整數都是有理數。派 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所以是無理數!不是。有多種證明方法,下面是其中一種 假設 是有理數,則 a b,a,b為自然數 令f x x n a bx n n 若000以上兩式相乘得 0當n充分大時,在 0,區間上的積分有。0 f x sin...

正有理數與負有理陣列成全體有理數對嗎快快

我覺得來不是,應該是對的吧?整數自和分數 分數可化為小數,所以小數也是有理數 統稱為有理數 而0也是整數,那0也是有理數。正整數 整數 0 有理數 負整數 分數 正分數 負分數 此表為我們老師所教,絕對可靠。正有理數和負有理數統稱有理數是對的嗎 正有理數和負有理數統稱有理數是不對的,還有0。有理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