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44歲,血糖高5年餘。5年前體檢查空腹血糖14 1mmol

2021-03-28 05:03:33 字數 595 閱讀 4120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14.1mmol/l?這已經是糖尿病了!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6.1mmol/l;

如大於6.1mmol/l而小於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 mmol/l可確診糖尿病。

建議去醫院複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驗和糖化血紅蛋白。

2樓:

1、該患者的診斷及診斷依據?

2型糖尿病:中年發病,體型肥胖,胰島素及c肽水平正常,hba1c:9.

0%偏高,gad ab及ica陰性,尿酮體陰性,口服降糖藥**,血糖控制尚可。(2)高脂血症:甘油三酯、膽固醇稍高於正常。

(3)高尿酸血癥:血尿酸稍高於正常。

2、需要與哪些疾病相鑑別?

1型糖尿病:胰島素及c肽水平降低,gad ab及ica陽性,尿酮體陽性,口服降糖藥**難以控制。(2)糖尿病腎病:

尿微量白蛋白偏高。(3)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眼底檢查有視網膜病變。

3、需進一步完善哪些檢查?

肝腎功能檢查;甲狀腺超聲檢查。

男25歲,空腹血糖18,是不是有病?

正常情況下空腹血糖為,餐後一小時達到峰值但不能超過11.1mmol l。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有多飲 多食 多尿和消瘦 體重減輕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這些症狀。通過你的血糖來看已經可以確診為糖尿病了,建議你到醫院再做一下糖耐量實驗和胰島素釋放定性定量實驗,這樣有助於確診是哪一型的糖尿病,根據...

男,65歲,反覆咳嗽多年,患者,男性,66歲,反覆咳嗽 咳痰20年,加重伴呼吸困難5年。 6天前受涼後咳 嗽 咳痰加重,痰液黃色粘稠

穿刺這個東西,的確是診斷的金標準。現在技術比較成熟,穿刺活檢對於目前 水平來說一般醫院都可以較好完成。穿刺的風險,還是常規的幾種,氣胸,咯血什麼的,概率很低,基本不用擔心。而且患者年齡不算大,早點確診,對於預後的改善還是有價值。如果是80歲這種高齡的,意義不大,保守 提高下生活質量就可以了。是否轉移...

糖尿病患者血糖低於多少應考慮低血糖

在理論上是血糖低於3 6就應考慮低血糖。但有的患者耐血點較高,只要出現頭暈 心慌 出冷汗時就應考慮低血糖了。正常的空腹血糖3.89 6.1 mmol l,正常的餐後2小時血糖3.89 7.8mmol l,血糖小於2.7mmol l是屬於低血糖。但是儘量不要發生低血糖,因為一次嚴重的低血糖對內臟 腦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