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血糖低於多少應考慮低血糖

2022-02-20 01:00:39 字數 2352 閱讀 6370

1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在理論上是血糖低於3、6就應考慮低血糖。但有的患者耐血點較高,只要出現頭暈、

心慌、出冷汗時就應考慮低血糖了。

2樓:迷途羔羊之一

正常的空腹血糖3.89-6.1 mmol/l,正常的餐後2小時血糖3.

89-7.8mmol/l,血糖小於2.7mmol/l是屬於低血糖。

但是儘量不要發生低血糖,因為一次嚴重的低血糖對內臟、腦細胞損害較大。可以適量增加點食物,但是要注意量,儘量不要吃甜食,可以要少食多餐,避免血糖過高或過低。

3樓:

臨床認為患者血糖低於2.8mmol/l時,稱為低血糖,低血糖反應通常表現為三個層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4.0左右吧,糖尿病人一般出現低血糖時會出現頭暈、心慌、飢餓感等,最好吃點東西,如糖果,糖水。必要時暫停用或減少降糖藥的劑量

5樓:蠟筆小新的小麥

3.9mmol/l。這是一般參考值。

低血糖還是以有無症狀為確定標準。有的老年人的感覺障礙,即使達到此標準也無症狀。而有的人出現了症狀但未到標準。

有症狀就是低血糖了。

6樓:檀枋菲

低血糖時會出現頭暈、心慌、出冷汗等,一般情況喝點糖水,3.9以下

7樓:匿名使用者

3.9mmol/l。

8樓:古道無仙

正常血糖濃度

70-110mg/dl

(3.9-6.1mmol/l

低於3.8,就是低血糖

9樓:書生雙刀

血糖正常值為3.9--6.1 但據本人在多年的工作中發現,根據個人的耐受能力不同具體症狀也不一樣!

10樓:啊勇老哥

4.4 低於2人就可能昏迷甚至死亡

11樓:思萱

正常人低於2.8,糖尿病患者低於3.9就稱為低血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糖尿病就吃糖的啊?空腹時3.4——6.1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時應該怎麼辦

13樓:我是諾諾故

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反應需:   一、絕對臥床,保持環境安靜。   二、及時測血糖,可採集血標本送化驗室檢測註明採集時間。

  三、症狀輕者,囑喝糖水或進甜食,嚴重不能進食者應立即給予50%葡萄糖四0-陸0ml靜注,必要時靜脈持續點滴葡萄糖。   四、嚴密觀察神志、瞳孔、心率、血壓等變化,認真做好病情記錄。   5、昏迷患者給予吸氧,昏迷時間長者留置導尿,加強基礎護理,預防併發症。

  陸、根據病情監測血糖,觀察其變化調整用藥。   漆、做好心理護理,低血糖反應時患者易產生恐懼、緊張、焦慮心理,在**中保持鎮靜,動作迅速,操作熟練,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藹的 態度向患者講明低血糖反應是糖尿病患者**中經常出現的情況,不必驚慌、恐懼,只要及時**,症狀很快消失,並針對低血糖發生的原因講明預防的方法,使患者情緒穩定。   吧、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制定合理飲食方案,觀察患者的進食情況,控制飲食。

  9、積極預防低血糖的發生,抽吸胰島素劑量準確,注射準時,注射後半小時內及時進食。胰島素一般從小劑量開始,根據血糖、尿糖變化及時調整用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出現低血糖首先要搞清低血糖的原因。首先應該針對**來**,多數都是由於患者服用降糖藥物劑量過大或者皮下注射胰島素後未按時進餐,這種情況調整藥物劑量,以及養成定時定量清淡飲食的好習慣。其次還可以選擇醫學營養品雅培益力佳sr。

每天一杯幫病人補充全面均衡的營養,裡面特有的碳水化合物緩釋系統,可以控制血糖上升的速度。補營養的同時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的血糖值是多少才為低血糖

15樓:丁丁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的同時,要嚴防低血糖!

低血糖診斷標準為

男:glu<50mg/dl(<2.78mmol/l),女:glu<45mg/dl(<2.5mmol/l)(飢餓72小時後正常男性,女性最低值),

嬰兒和兒童<40mg/dl(2.22mmol/l)腎上腺素對糖代謝的影響與胰島素的作用相拮抗。它促進糖元分解及酵解,故增加血糖及血中乳酸,這是由於腎上腺素活化肝臟與肌肉中的磷酸化酶所致。

低血糖的原因

1. 降糖藥物過度:胰島素或磺脲類藥**病人或新近飲酒者,即在**期間,患者原血糖較高,經用降糖藥(尤其是胰島素)後在短時間內血糖下降過快或下降幅度過大,出現低血糖症狀,但測血糖仍在正常範圍。

糖尿病初期及應用降糖藥的患者尤為明顯。

2.嚴重飢餓:長期不給予攝食。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什麼?把體重控制到標準範圍。飲食清淡而豐富。多吃粗糧,少吃細糧。常測血糖。每半年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血 尿 眼底。注意適當的體育鍛煉。堅持用藥是肯定的,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嚐嚐就好,應該多鍛鍊,飯前飯後多溜達溜達。糖尿病人一般都腎虛,請大夫開點中藥。糖尿病古代有 的,但現在的中醫可...

糖尿病患者應怎樣注意飲食,糖尿病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首先要 拿現在的身高減去105斤就是他因該達到的標準體重 照著這個方向 我就是糖尿病患者現在 很成功 糖也控制好啦 一定要多運動 首選運動方式 散步 散步的方法是 飯後快速行走 走到稍微有些氣喘 身體微微發汗 心率也加快的感覺為最佳 再就是控油 控鹽 控糖 切記 糖尿病病人運動很重要 因為運動能幫助...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普洱茶,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咖啡嗎?

能。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 茶多酚 蛋白質 氨基酸 糖類 維生素 脂質 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 鈉 鎂 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