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通常所說的下午3時,晚上10時是一種什麼計時法換成24時

2021-05-31 05:19:32 字數 652 閱讀 4073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我們通常所說的下午3時,晚上10時是一種十二時計時法。換成24時計時法是15點和22點。

分析過程如下:

(1)下午三點,相當於12點以後三點,需要在12基礎上加3,即12+3=15點。

(2)晚上十點,相當於12點以後10點,需要在12基礎上加10,即12+10=22點。

2樓:

普通計時法。15,22。

24時計時法:

在一日(天)裡,鐘錶上時針正好走兩圈,共24小時,所以,經常採用從0時到24時的計時法,叫做24時計時法。

普通計時法:

又叫12小時計時法,分為上午1至12時(時針第一圈所走過的時刻),下午1至12時(時針第二圈所走過的時刻)。因為一天會出現兩個1時、2時、3時、4時、5時、……12時,所以普通計時法要求時刻前面必須加時間詞,以區分是第一圈的時刻還是第二圈的時刻。表示第一圈的時刻前面加上「上午」一詞,表示第二圈的時刻前面加上「下午」一詞。

普通計時法表示的時刻不會超過12時,它表示的是鐘錶上的12個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計時法。......

4樓:梧桐

12小時計時法

15時 22時

我是出生,下午3點10分,算下我的命運

出生 公元1986年8月17日15時10分 陽曆 農曆 一九八六年七月十二日申時 當月節氣 立秋 8月8日4 3 中氣 處暑 8月23日18 35 生辰八字 丙寅年 丙申月 癸巳日 庚申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黑蛇,出生於紅虎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水。年 祖先 月 父母 ...

下午3時出生的男孩五行缺什麼,父親姓鄭,母親姓張不知道取什麼名好

五行分析 八字偏強,八字喜 火 最好用五行為 火 的字。檢視五行詳解 生肖分析 龍,起名宜有 水 金 玉 白 赤 月 魚 酉 人 氵 釒 亻等部首為吉。五格分析 姓氏鄭的五行屬性是火,姓名學筆畫是19畫。下面是美名騰基於上述起名原則和指定資訊為您量身打造的好名字 鄭君皓 君 皓 五行 火木木 鄭鄭系...

國慶節下午3點10分出生的男寶寶起什麼名字好,免貴姓胡

國慶節下午三點十分出生,的男寶寶。起什麼名字,才好。可以起個名字叫,胡國慶。也可以叫,胡七十。2019年8月18日16時生,男孩,八字如何取用神,整體格局如何?北京時間 2019年8月18日16時 農曆 2019年七月十八日申時 己亥 壬申 丁亥 戊申 八字五內行個數 本氣容 2金,0木,3水,1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