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的蓮子去火嗎,吃蓮子是去火還是上火的

2021-03-28 07:13:07 字數 2920 閱讀 6978

1樓:逾_輪

去火的。

去火蓮子湯的做法:

材料:蓮子幹(白蓮最佳)200g,冰糖75g,水1000ml做法:1、將全部的蓮子放入水中洗淨後,再泡入冷水中約1小時至微軟。

2、取一鍋,放入瀝乾泡過的蓮子,再加水1000ml。

3、將冰糖放入作法2中,再放至電鍋內,外鍋加4杯水,隔水煮約2小時即可。

功效:此方每天飲適量,可除冬季燥火、煩熱、養心安神。蓮子性平、味甘澀,入心、脾、腎經;補脾止瀉,益腎澀清,養心安神。

用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主治夜寐多夢,失眠,健忘,心煩口渴,腰痛腳弱,耳目不聰,遺精,淋濁,久痢,虛瀉,婦女崩漏帶下以及胃虛不欲飲食等病症。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蓮芯還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2樓:吖子在叫

蓮子功效:清心醒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健脾補胃,止瀉固精,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

蓮心功效:清熱、固精、安神、強心。

3樓:心果心

幹蓮子碳水化合物含量高達62%,蛋白質的含量高達16.6%,脂肪、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和胡蘿蔔素的含量也相當豐富。

蓮芯還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

4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蓮心才是去火的。泡茶喝。

5樓:匿名使用者

蓮心去火,切忌多食。改善生活規律,季節交替尤甚。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火,不過還是蓮子心更好

7樓:灰灰的懶

蓮子心去火的效果更好。泡點蓮子心茶喝。 降壓啊,吃芹菜。

吃蓮子是去火還是上火的?

8樓:0熊小乖

蓮子是去火的,帶心蓮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然不可久煎。

蓮子為小堅果。呈橢圓形、卵形或卵圓形,其大小因品種而異,一般長1.6-1.

8釐米,寬1.1-1.2釐米,千粒重1100-1400克,幼果期果皮綠色,革質,後由綠轉褐色,成熟時呈棕褐色、灰褐色和黑褐色。

有細縱紋和較寬的脈紋。

蓮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對於久病、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蓮子鹼有平抑性慾的作用,對於青年人夢多,遺精頻繁或滑精者,服食蓮子有良好的止遺澀精作用。

蓮子善於補五臟不足,通利十二經脈氣血,使氣血暢而不腐,蓮子所含氧化黃心樹寧鹼對鼻咽癌有抑制作用,這一切,構成了蓮子的防癌抗癌的營養保健功能。

從臨床應用上看, 蓮子適用於輕度失眠人群,如不見效,可適當使用安定控制,但不可長期服用。長期服用安定對身體有較大傷害,如患者產生藥物依賴性,另外,失眠患者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後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這些對於睡眠的恢復均有很好的幫助。

去火蓮子怎麼吃——人民網

幹蓮子能直接吃嗎?

9樓:大學微積分

只要是沒有汙染bai的水域裡du長出來的生zhi吃就沒問題

,最好dao把中間的蓮子芯取出專來再吃,因為芯是苦的屬口感不好。蓮子芯可以收集起來泡水喝可以清心火。

蓮子生吃味道清香,但不可多吃,以免影響脾胃引起腹瀉。蓮子澀腸止瀉,大便燥結者勿用,特別是年老體弱者,因陰虛內熱,腸枯血燥引起的大便燥結,不應使用收澀傷陰之品。蓮子芯苦寒,不宜空腹服用,胃寒怕冷者不喝蓮子芯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很硬的~ 建議還是煮著吃

蓮子煮不爛可能和品質有關,如果蓮子是隔年的陳

版貨,煮不爛的可能性相權對較大。另外,蓮子只能短時間浸泡(十分鐘左右)或者是不用泡,蓮子煮不爛可能錯在浸的時間太長,還可能與糖放得太早有關。

不僅是蓮子,綠豆也是如此。要是煮前糖放得太早,就不容易煮爛。因為裡面的水分都被解析出來了,蓮子自然就乾癟了導致煮不爛,因此等煮爛了以後再放糖比較好。

蓮子快速煮爛的方法:先把蓮子放在冷凍室裡一天,然後拿出來煮就很容易爛。煮蓮子還可不用高壓鍋,只需煮開5分鐘後關火放在爐子上燜著,等鍋稍涼後再**煮沸,重複三次就好了。

但是對蓮子如何快速煮爛,是先泡蓮子,其實越是用冷水泡蓮子煮起來越是難。最好的辦法是水開後,直接放入,大火開個幾分鐘,很快就煮爛了。

蓮子很難煮爛,這是因為蓮子表皮有一層角質,並隨著貯存時間延長而日益增厚,故不容易吸水膨脹。如何使蓮子膨脹呢?用熱鹼水浸泡,比例為鹼一水十,鹼溶解後,蓮子泡一小時左右,用手揉捏蓮子,表皮脫落,再放入熱水中浸泡,蓮子肉膨脹了,隨後一煮即爛

蓮子怎麼做去火

1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教您來百合蓮子綠豆粥怎源麼做,如何做百合蓮子綠豆粥才好吃

1. 將大米用清水洗淨,百合洗

12樓:哆朵鮮花

你好,可以煲湯喝。也可以直接生吃也是可以的。

蓮子和什麼一起煮的話,降火的

13樓:再看一眼是憔悴

去火蓮子湯的做法:

材料:蓮子幹(白蓮最佳)200g,冰糖75g,水1000ml做法:1、將全部的蓮子放入水中洗淨後,再泡入冷水中約1小時至微軟。

2、取一鍋,放入瀝乾泡過的蓮子,再加水1000ml。

3、將冰糖放入作法2中,再放至電鍋內,外鍋加4杯水,隔水煮約2小時即可。

功效:此方每天飲適量,可除冬季燥火、煩熱、養心安神。蓮子性平、味甘澀,入心、脾、腎經;補脾止瀉,益腎澀清,養心安神。

用於脾虛久瀉,遺精帶下,心悸失眠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蓮芯還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可以**口舌生瘡,並有助於睡眠。

14樓:下火網

豬蹄,或者蓮藕排骨應該都沒事

蓮子心泡水喝可以去溼嗎,蓮子心泡水喝能去火嗎

蓮子心其味清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性味苦,寒。清心,去熱,止血,澀精。治心煩,口渴,遺精,平和五臟之氣。由此可見,蓮子心主要是去熱,而去溼作用不大。是不能祛溼的,主要作用是養心安神,對於失眠,去火氣等是有作用。蓮子心泡水喝能去火嗎 可以。蓮子心泡水喝能清心去熱。蓮芯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並...

蓮子心泡水喝能去火嗎,喝蓮子心茶可以降火嗎

當然可以了。蓮芯主要具有下幾項作用 1.安神固精作用 現代人生活節奏加快,精神緊張,女士容易神經衰弱,心煩失眠.男士容易疲勞,焦慮,心腎交,神昏遺精.2.清心安神,交通心腎,固精止血作用,十分適合現代人飲用.3 清熱降火作用 蓮芯味苦,性寒.據 本草再新 記載,蓮芯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清...

甘蔗是去火的還是上火的啊,甘蔗到底是去火的還是上火的?

去火的。甘蔗有下氣和中,助脾氣,利大腸,消痰止渴,除心胸煩熱,解酒毒 還可治嘔吐反胃,寬胸膈的功效。甘蔗與酒共食,生痰 多食,發虛熱,引起鼻出血。燒灰存性,研末,小兒頭瘡白禿,頻塗可愈。注意燒的煙勿入人眼,否則能使人視力下降。去火的。甘蔗具有清熱 生津 潤燥 補肺益胃的作用。可 因熱病引起的傷津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