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熱工自動化專業的,請問去火電廠裡幹執行好,還是檢修好一些

2021-05-22 02:24:09 字數 2860 閱讀 8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幹檢修啊,幹執行倒班很辛苦,生活沒規律。再者熱工自動化專業在電廠很吃香的,屬於技術含量高的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幹執行吧!

幹維修會很累!

請問:熱工自動化專業在電廠是幹執行還是檢修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熱工自動化專業,主要對口是熱工檢修;但不排除電場對人員的需求安排.我就是搞熱工的,常聯絡.

我學的是熱自專業,想問一下去電廠的話是幹執行好還是幹檢修好呢!?本人想法是,不在乎幹活兒累不累,工 5

4樓:匿名使用者

熱工與自動化專業到來了電廠幹執行的自很少,因為電廠搞執行的是電氣、汽機和鍋爐、化學水處理、除灰、輸煤、水工等專業,自動化是為了這些專業服務的。所以在電廠熱自專業能夠上升的空間比較小,大部分能夠到專業工程師,少量到副總工程師,要通過值長。廠長上去的,自動化專業的極少極少。

因為不是電廠的主要專業。當然,如果能夠轉行搞執行,上去的概率檢修更高一些,畢竟電廠主要就是執行,而不是檢修。

5樓:丨best劍聖丶

電修錢多,電廠升職空間大

在電廠幹,到底是幹執行比較好還是幹檢修比較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和檢修要說哪個好。倒是不好說得。

有些喜歡上執行,

有些喜歡幹檢修,

執行要倒班,

裝置差了檢修要加班,就是說檢修累。

熱動專業的,

上執行的倒很多。關鍵是看你自己喜歡哪個

請問火電廠熱工自動化工作怎麼樣,待遇和休息時間情況,最好是火電廠正式員工回答,謝謝! 5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廠和新廠體制

不一樣,工資水平也不一樣。學熱工自動化的一般不上執行,一週上五天,大家輪流上夜班,週六日輪流上班。熱工比執行工資低。

老廠的待遇一般不如新廠。老廠歸熱工車間,可能歸主業也可能歸檢修公司,歸檢修公司的話有可能到外地給別的電廠幹活。新廠熱工大多數歸裝置部或維護部,待遇要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是執行還檢修了,執行需要倒班,電廠一般來說待遇都不錯,但也有地區分別,如廣東的就比其它地方的好些,貌似粵電待遇是最高的,基本上進去了就不愁房子了。

電廠是執行好還是檢修(熱工)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我認為還是執行好,執行只是負責日常執行和維護。檢修比較累,比較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來電廠熱工檢修,有兩個源非常重要的門檻,第一是bai豐富的生du產運營經驗,第二是紮實zhi

的電氣和熱dao控知識。

通常情況下,專業知識好的技術人員很難忍受長期的執行或檢修工作,累、收入低、地位低,大多學習和專業好的,待不住。

其次,能長期在一線枯燥工作的,往往專業又缺乏基礎。

通俗講,能人不願幹、孬人幹不好。

長期如此之後,電廠的熱工檢修人才就越來越少了,即使有歷練出來的,大多也跳槽到裝置銷售、研究除錯、工程技術等單位高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的執行抄工資高(加上襲執行補貼),系統知bai識比較全面,尤其du

是前一zhi段時間大量建設火電廠,缺

dao少執行人員,跳槽的機會比較多;但是需要值夜班。電廠的熱工檢修不值夜班,當然工資也低一些。對熱工本專業瞭解更深入,不過由於僅僅是針對一個電廠,所以知識面比較狹窄。

所以在電廠裡,如果能夠吃苦。還是執行好,這是電廠的生產第一線,最得到領導的關注。電廠的技術領導(包括總工和技術廠長),一般都得從幹過執行的人員中提拔。

在電廠幹執行好,還是乾熱工好?我是學熱工自動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錢多點

,熱工錢少點。

執行要倒班,熱工可能晚下班。

我也是自動化的版,幹了權

兩年執行,剛轉到熱工點檢。你的單位領導應該對你有安排。檢修熱工也可以,有活上去,沒活就在班組呆著。

但是要是有遠大抱負,執行是必經之路,大領導都是執行出來的。但是想升官是有很多因素的。要是想工作穩定,生活有規律,那就乾熱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幹執行,有時候的確很累,但是他是工資最高的!

我一個月工資1600,我是臨時工~,包住,水,電,一個月花不了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很累的,熱工不是很清楚。

熱工檢修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找的一些電廠

熱工方面的書籍看看。對熱工專業及裝置有一個簡版單的瞭解。; r' |6 @權& n% ~# f7 o

二、如果能有機會跟著籌建,那就跟在安裝公司老師傅的屁股後面好好學習。

1 p6 l' v0 d' r6 w

三、如果沒有機會籌建,你也短時間內不可能跳槽,那麼就把你們所用的熱工裝置的說明書都翻出來,好好的學習一下。不明白的,可以發貼也可以問我。6 ~+ j; _9 v1 g7 i

四、熱工裝置的調整與簡單的維修在日常工作中會遇到,先跟著他們學。然後在這裡發貼: s4 b$ ?6 o3 @7 y

五、對不用的報費的裝置你大膽的拆就是了。書本上寫的不如你拆幾次的。至少對裝置的結構能真正的瞭解了。再看一下相關資料。

1 ~* o+ n( t/ x( w4 \

六、沒有事的時候,做在那裡想想如果一個裝置壞了,會出現什麼樣的現象,又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修。我想,你很快就會成為高手的。

自動化專業是做什麼的?自動化專業出來大部分做什麼?

機械專業就業方向主要有三個,分別是工程技術人員 設計研發人員 產品銷售人員等。機械專業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培養具有進行機械產品設計 製造及裝置控制 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其主幹課程有力學 機械工程。本專...

自動化專業是學什麼的?

自動化是指機器或裝置在無人干預的情況下按規定的程式或指令自動進行操作或控制的過程。自動化應用領域可分為 辦公自動化,機械自動化,資訊自動化,工業自動化,汙水處理自動化等等,應用十分廣泛。採用自動化技術不僅可以把人從繁重的體力勞動和部分腦力勞動以及惡劣或危險的工作環境中解放出來,而且能擴充套件人的器官...

我是09年本科,自動化專業畢業但工作工種熱能專業,現想考研

當然是熱動專業嘛,熱動專業的鍋爐方向比較符合你的情況 至於以後工作的情況那就不好說了,電廠,鍋爐製造廠,設計院,等等都還是有可能。我是09年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畢業生,現在想請各位前輩給點就業找工作的建議 貴州大學電氣bai工程及其自動化畢業du生到哪些zhi單位就業,是供電部門dao還是電廠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