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地球,節約用水手抄報,善待地球,節約用水手抄報

2022-05-18 10:45:09 字數 4906 閱讀 6208

1樓:我事實上事實上

水, 是一切的生命之源。正因為有了水,才有了這個蔚藍而美麗的星球,才使人類、動植物得以生存。

假如真的沒有水,那會怎樣呢?那地球上也會和火星、土星一樣,沒有生命,死氣沉沉。那麼,將不會有人類的出現,樹木,花草等一切將不復存在。

鮮花經過澆灌才會綻放,綠葉經過滋潤才會美麗。如果沒有水,鮮花會綻放嗎?小溪會歡唱嗎?

小鳥會飛翔嗎?小樹會枝繁葉茂嗎?答案不言而喻。

水資源是有限的。陸地上的淡水資源非常之少,地球的表面雖然被百分之七十的水所覆蓋,但大多是海水,海水是鹹水,不能直接利用,而淡水資源只佔地球上水體總量的百分之二點五三,其中近百分之七十是固體冰川,即分佈在兩極地區和中、低緯度地區的高山冰川,還很難加以利用。目前人類比較容易利用的淡水資源,主要是河流水、淡水湖泊水,以及淺層地下水,儲量約佔全球淡水總儲量的百分之零點三,只佔全球總儲水量的十萬分之七。

在日常生活中,水總是不知不覺地被浪費掉。洗菜要一盆一盆地洗,要是開著水龍頭衝,一餐飯就要耗水50千克。用洗衣機洗衣服滿桶再洗,若分開兩次洗,則多耗水120千克 。

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沖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傢俱、洗鞋襪等。

大、小便後沖洗廁所,儘量不開大水管沖洗,而充分利用使用過的「髒水」。 淋浴如果關掉水龍頭擦香皂的話,洗一次澡可節水60千克。夏天給室內外地面灑水降溫,儘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自行車、家用小轎車清潔時,不用水衝,改用溼布擦,太髒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過後的餘水沖洗。 家庭澆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家庭洗滌手巾、小物件、瓜果等少量用水。

宜用盆子盛水而不宜開水龍頭放水沖洗。

如果大家都沒有節水的意識,如果真的到了水貴如油的那天,將會有無數的人乾渴而亡,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成為人們悔恨的眼淚!

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汙水處理系統,加強水環境監測,強化法律意識,依法管理水資源、水環境。

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所以,我呼籲大家,節約用水,從現在開始,節水,愛水,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2樓:icu胡醫生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最重要的物質基礎和環境要素,水資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性自然資源和戰略性經濟資源。山西省是全國嚴重缺水的省份之一,人均佔有水量只有全國平均水平的百分之二十,世界平均水平的百分之四,給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但日常生活中浪費水資源的現象還相當嚴重。為此,我們向全校學生髮出倡議:

1. 請儘量使用臉盆洗臉、洗手。

2. 在沒有臉盆、水杯情況下,洗臉、洗手、刷牙時,請控制水龍頭開關大小,並及時斷水。

3. 見到有浪費水資源現象,請及時制止。

4. 有衛生間的寢室人員離開宿舍時,要及時檢查水龍頭是否關好。

5. 發現跑、冒、滴、漏現象,請及時向管理人員反映解決。

6. 宣傳節約用水,做到身體力行,帶動身邊的同學共同參與節約用水。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節約用水不僅僅成為一句乾枯的口號,用我們的舉手之勞換來一方淨土、一片藍天,讓節約用水的綠色情懷填滿我們的心房,響應學校的號召,從我做起,為建設節約型校園貢獻我們的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善待地球,要節約用水手抄報。

4樓:一起簡筆畫

節約用水主題手抄報,簡單好看的手抄報模板

關於保護地球珍惜資源的手抄報

5樓:月宇

每一個人都有家,每一個人都愛自己的家,地球也是我們的「家」,而且是一個很美麗的家,藍天白雲,綠樹紅花,百鳥爭鳴,可是這美好的一切,人們卻不知怎樣保護,只知享受不懂付出。

據報道:我國沙漠戈壁和沙漠化土地面積為168.9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的17.

6%造成的損失達540億元,將近1/3的國土荒漠化相當於每年損失一箇中等縣的土地面積,這些僅僅是自然災害的原因?不是!是由於過度放牧,過度樵採、亂砍濫伐,陡坡墾耕以及水資源利用不合理等。

當中國的產煤地區下雨時,煤灰便隨著水像墨汁一樣順著被燻黑的樹幹流下去。中國的工業野心,不僅將倒使本地的環境和公共衛生遭到破壞,而且還將會對這個星球構成威脅……。

從全世界看來,全球每年約有700萬公頃的耕地破壞,有數以萬計的人由於飲用水被汙染而致病死亡,過快增長的人口,對地球資源的開發利用,以及對環境的壓力也是巨大的。

藍色的天空,曾經是生活中多麼絢麗的一道風景,如今,在灰色的圍困中,潔淨的天空成為人們夢縈的一種渴望。面對日益嚴重的大氣汙染,望天空,幾多悲哀幾多愁?

我們呼籲猛醒,呼籲反思,呼籲建立一個以環境保護為標誌的人與自然和諧相外的綠色文明,建立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熱帶雨林——地球的肺

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將是環境破壞後悔恨的淚。

保護環境,人人有則

人人為環保、環保為人人

人人關心環境質量 人人蔘與環境保護

珍惜資源 永續利用

保護環境光榮 汙染環境可恥

依靠科技進步 促進環境保護

提高環境意識 保護美好家園

合理利用資源 保護生態平衡 促進經濟持續發展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

保護環境山河美 持續發展事業興

別讓可愛的生靈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消失

發展經濟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

環境保護是一項基本國策

建設專案必須依法進行環境影響評價

合理利用自然資源 防止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

尊崇自然、敬畏生命

尊天重地、敬天愛人

判天地之美、析萬物之理

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為了地球上的生命-拯救我們的海洋"。

保護藍天碧水。

建設美麗的邊疆,愛護我們的家園。

環境保護從我身邊做起。

保護環境,造福人民。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保護水環境,節約水資源。

樹立大環境意識,保護生態環境。

欣賞荒野、迴歸自然

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

山中何所有?岑上多白雲

水光山色與人親,說不盡,無窮好

自然不可改良、生活可以選擇 選擇綠色生活、健康適度消費

只有一個地球、人類應該同舟共濟

人類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

地球能滿足人類的需要、但滿足不了人類的貪婪

幸福生活不只在於豐衣足食,也在於碧水藍天。

追求綠色時尚、走向綠色文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海河、遼河、淮河、黃河、松花江、長江和珠江7大江河水系,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汙染。 萬里海疆形勢也不容樂觀,赤潮年年如期而至。在美麗的渤海灣,濁流迸濺,海面上漂浮的油汙像一柄黑色火炬要燒燬海洋裡的生命。

據統計,全國660座城市中有400多座城市缺水,三分之二的城市存在供水不足,全國城市年缺水量為60億立方米左右,其中缺水比較嚴重的城市有110個。大量淡水資源集中在南方,北方淡水資源只有南方水資源的1/4。除了缺水,水汙染問題也較突出。

根據2023年對我國七大水系斷面監測,達到三類水質可以進入自來水廠的最低要求的僅佔29。5%,而劣五類水質卻高達44%;另外,我國淺層地下水資源汙染比較普遍,全國淺層地下水大約有50%的地區遭到一定程度的汙染,約一半城市市區的地下水汙染比較嚴重。由於工業廢水的肆意排放,導致80%以上的地表水、地下水被汙染。

目前我國城市供水以地表水或地下水為主,或者兩種水源混合使用,而我國一些地區長期透支地下水,導致出現區域地下水位下降,最終形成區域地下水位的降落漏斗。目前全國已形成區域地下水降落漏斗100多個,面積達15萬平方千米,有的城市形成了幾百平方公里的大漏斗,使海水倒灌數十公里。

世界水資源現狀:

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蓋,但淡水資源僅佔所有水資源的0.75%,近70%的淡水固定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層中,其餘多為土壤水分或深層地下水,不能被人類利用。地球上只有不到1%的淡水或約0.

007%的水可為人類直接利用,而中國人均淡水資源只佔世界人均淡水資源的四分之一。 地球的儲水量是很豐富的,共有14.5億立方千米之多。

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而能直接被人們生產和生活利用的,卻少得可憐。首先,海水又鹹又苦,不能飲用,不能澆地,也難以用於工業。全球淡水資源不僅短缺而且地區分佈極不平衡。

按地區分佈,巴西、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印度尼西亞、印度、哥倫比亞和剛果等9個國家的淡水資源佔了世界淡水資源的60%。約佔世界人口總數40%的80個國家和地區約15億人口淡水不足,其中26個國家約3億人極度缺水。更可怕的是,預計到2023年,世界上將會有30億人面臨缺水,40個國家和地區淡水嚴重不足。

許多人把地球想象為一個蔚藍色的星球,其71%的表面積覆蓋水。其實,地球上97.5%的水是鹹水,只有2.

5%是淡水。而在淡水中,將近70%凍結在南極和格陵蘭的冰蓋中,其餘的大部分是土壤中的水分或是深層地下水,難以開採供人類使用。江河、湖泊、水庫及淺層地下水等**的水較易於開採供人類直接使用,但其數量不足世界淡水的1%,約佔地球上全部水的0.

007%。全球每年水資料降落在大陸上的降水量約為110萬億立方米,扣除大氣蒸發和被植物吸收的水量,世界上江河徑流量約為42.7萬億立方米,按2023年的世界人口計算,每人每年可獲得的平均水量為7300立方米。

由於世界人口不斷增加,這一平均數已較2023年下降了37%。 如果還不珍惜,最後一滴水將與血液等價。 隨著科學事業的逐漸發展,廠房高樓的逐漸增多,水短缺問題越來越嚴重。

隨著人類的破壞,原來的那個蔚藍色的「水晶球」已經不再明澈,不再蔚藍了,即將乾枯。 地球上可被利用的水並沒有人類想象的那麼多,如果讓它們繼續遭到人類的摧殘,早晚有一天,它會消失的。

7樓:童年的彩

畫一個動畫版地球,分出三個小版塊,一個大板塊幾類,寫珍惜動物、珍惜植物、珍惜水源,最後一個大板塊,講述因為我們人類不珍惜那些資源,肆意浪費,兒造成的惡果,也可以是一篇短小的關於保護地球珍惜資源的作文,或者是一些倡導保護地球資源的標語。

插圖:動物版塊可以畫幾種珍稀動物,植物板塊可以畫幾種珍稀植物,水源的可以畫一個小型地球,標準可供我們食用的水源的百分比。最後一塊可以畫一個地球媽媽哭泣的表情在裡面。

節約用水作文,節約用水作文600字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有了它,構成了我們這個蔚藍的星球 有了它,我們這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 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 有了它,我們才有了一切。我們的生命離不開水,而地球上就那麼一點點水,早晚會用光的。現實生活中人們對水的浪費是那麼讓人心痛 洗手時,為圖一時方便而不關上水...

如何洗車節約用水,怎樣做到節約用水

洗車時不應該用水管衝,而應該用抹布蘸水擦 水桶盛水洗車,需3桶水,用水約30升。使用洗滌水 洗衣水洗車。使用節水噴霧水槍沖洗。利用機械自動洗車,洗車水處理迴圈使用。鋁合金高壓水槍 產品特點 義大利名師設計,符合人圝體工學,手圝感舒適,久握不累,外形流暢,時尚動感。用材考究,做工精細,水型調節處介面緊...

節約用水的告示,節約用水的告示

惜水 愛水 節水,從我做起。節約用水 造福人類,利在當代 功在千秋。水是生命的源泉 工業的血液 城市的命脈。珍惜水就是珍惜您的生命。請珍惜每一滴水。世界缺水 中國缺水 城市缺水,請節約用水 浪費用水可恥,節約用水光榮。水是不可替代的寶貴資源。今天不節水,明天無淚流 人體有70 是水份,節約用水,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