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情商,通過什麼方法可以提高情商?

2021-03-28 09:51:47 字數 6015 閱讀 2086

1樓:偶林魚

我的情商也不高,但是今年有所提升,感覺是很明顯的,彷彿變了個人似的,我可以把方法與你分享一下。

第一,做**或其它與人正面接觸的工作。好的**員哪個不是八面玲瓏,會討顧客歡心的?!

前不久做了幾個月的兼職**,好處很多。一是把害怕與人交往的障礙突破了。(逼著你與人接觸)二是學會壓住自己的怒火,冷靜的換回思考了。(有些顧客說話很衝的)。

第二,多觀察那些情商高的人是怎麼處事的。在上班的過程中,我悄悄向受歡迎的同事學習待人處事,對比自己平時是怎麼做的,效果有哪些不同。

第三,少聽傷感歌曲,多聽積極舒緩或歡快的歌曲。不同型別的歌曲可以製造不同的心境,不要讓那些傷感的歌曲勾起你的不順心的回憶。

還有點小方法,目前我正在試用期間,但是準保有用。比如看看生活故事片和此類**。以前我從來不看這類電視和**的,覺得很婆婆媽媽,如今我發覺了它們的實用價值了。

這類故事可以給你的生活提供參考、對比,自己也得用心揣測一下。

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寧靜致遠培

把看不順眼的人看順眼,把瞧不起的人瞧起,把不想做的事情做好,把想不通的事情想通。

3樓:敏朋匡凝竹

談下戀愛就可以了,如果不會或者不敢,那你就多去跟女孩聊天吧。實踐是最快的辦法。

4樓:益彬漆雕念雲

多看點言情**,青春偶像劇,或者就嘗試著去fall

in love

5樓:夔洛軍忻慕

學會換位思考、學會自我控制

通過什麼方法可以提高情商?

6樓:南知西北

1、學bai會劃定恰當的心理

du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zhi好處。

你也許自認為與他

dao人界限內不明是一件好事,這樣一容

來大家能隨心所欲地相處,而且相互之間也不用激烈地討價還價。這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但它的不利之處在於,別人經常傷害了你的感情而你卻不自知。

2、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在感覺快要失去理智時使自己平靜下來,從而使血液留在大腦裡,做出理智的行動。

事實上,科學實驗證明,當我們在壓力之下變得過度緊張時,血液的確會離開大腦皮層,於是我們就會舉止失常。此時,大腦中動物的本性起了主導作用,使我們像最原始的動物那樣行事。要知道,在文明社會中,表現得像個原始動物會帶來**煩。

控制情緒爆發有很多策略,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注意你的心律,它是衡量情緒的精確尺子。當你的心跳快至每分鐘100次以上時,整頓一下情緒至關重要。在這種速率下,身體分泌出比平時多得多的腎上腺素。

我們會失去理智,變成好鬥的蟋蟀。

3、想抱怨時,停一下先自問:「我是想繼續忍受這看起來無法改變的情形呢,還是想改變它呢?」

對於沒完沒了的抱怨,我們稱之為嘮叨。抱怨會消耗用力而又不會有任何結果,對問題的解決毫無用處,又很少會使我們感到好受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學習知識和不斷使用方法解決問題

8樓:善恩媽咪

通過以下bai這些方法可以提du高情商:

1、學會鼓勵自己zhi,情緒情感具dao有功能專性,當你

的情緒不好的屬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對任何的事情都沒有興趣,它會影響你工作的效率。但是個體的需求是不會不斷被滿足的。

因此我們總是處在負面情緒下,這時候聰明的人就不會讓自己被消極情緒所折磨,情商高的人他們能夠進行自我鼓勵,使得自己從負面情緒上撤離。學會鼓勵自己,讓自己能夠積極的去面對一切,你的情商也就在提高了。

2、清楚自己的優勢與短板,清楚地瞭解自己的優勢和短板,根據自己情況承擔工作,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彌補自身不足。

3、控制憤怒,學會冷靜,憤怒讓人喪失理智,覺得憤怒時,可以選擇離開或暫停談話,並嘗試用深呼吸,自言自語,運動等方式平靜心情。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心理學家認為,情商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一是認識自

身的情緒內。因為只有認識自己,才能容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

即能調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勵,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五是人際關係的管理。

即領導和管理能力。

情商的水平不像智力水平那樣可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它只能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心理學家們還認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於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專家們還認為,一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10樓:秒懂**

提高情商的八種方法:八種提供情商的方法

11樓:123456撒

一.提高處理自己消極情緒的能力。二.提升自我面對壓力時,冷靜對待的能力。三.加強讀懂各種暗示的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明白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

13樓:喵姐說心理

通過正確的認識自我、培養意志力、多與人進行有效溝通來提高情商。

14樓:我去月球遼

多去交新朋友,在這個過程中你的情商就會得到一定的提高。

15樓:冷色調哎呦誒

主動和朋友溝通交流,多讀書,多進行社交活動。

16樓:忘川渡野

去積極參加社交活動,在活動中學會與人溝通。

17樓:兩勺可愛

多去向情商高的人討教,讓他們教你一些方法。

18樓:小智柔

多讀書,多和別人交流,多聽**陶冶情趣。

19樓:啞巴太陽陽

多看書,多學習知識,多到外面走走哦。

20樓:小小詩華

提高情商有很多種辦法,多閱讀、多參加活動。

有什麼可以提高情商的辦法?

21樓:小格調

提高bai情商的辦法有很

du多,比如控制情緒、zhi不要馬上否定dao別人的意見、學會辨別他人專

的表屬情表達什麼意思、學會劃分不同關係的朋友的邊界等,具體方法如下:

1、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提高情商的方法從生活中著手,首先就是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暴跳如雷。

2、不要馬上否定別人的意見。

在與別人的交談中,不管別人說什麼,或者還沒說完就馬上否定別人的意見,「不對不對」「不是這樣的」,這是情商低的表現,應先等別人把話說完,再表達自己的觀點。

3、學會辨別他人的表情表達什麼意思。

人類的情緒表達大多來自於面部表情,根據面部表情的變化,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說錯話,**表達有誤會等等問題。

4、學會劃分不同關係的朋友的邊界,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

要瞭解到不同關係的朋友邊界在哪,如果只是普通朋友的話,有些話就不要亂說,要注意度。

注意事項:

1、所謂的萬丈高樓平地起,尤其是像情商教育,跟智商教育不一樣。智商教育考試能比較好體現出效果,但是情商可能會是無形的變化中。

2、半途而廢最容易壞事,自己缺乏耐心在即將見到效果或者已經有效果了,但這是卻被中斷了。

如何做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22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就是人際交網能力。多換位思考,並且用心去做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情商首先,要掌握最基本的禮儀禮節,並在生活中養成習慣去做,這樣與您有交往的人都感覺自己被受尊重,而非常舒心高興,很多事就好辦了。

其次,要換位思考,思考自己在那種情況,那個位置上希望得到什麼的對待自己才會很高興,就先按照這種方式去做。比如:你希望人家給你主動打招呼,那麼別人也是這麼想的,那自己嘴就可以勤勞一點。

第三,用心,用心去關注細節,比如人家在講話,講了很久,您可以主動倒杯水。

所以,提高情商就是去考慮對方,讓他感覺很爽。

23樓:將就著的一生

提高情商的辦法是:人與人交往,真正重要的,是信任

。這種信任未必是你通過能說會道,說漂亮話來取得的。我們往往會看看一些人嘴笨、人實誠,卻能夠有可以相互信任的朋友,有人能幫忙,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的為人,知道他們行事的規則,知道他們會怎麼做,不會怎麼做。

情商是—種能力,可以感覺、瞭解和有效應用情緒的力量與智慧作為人類的能量、資訊和影響的**。情商不只是顯示出理性的智慧,但卻是來自人心的智慧。提高情商能讓我們學習認同與珍惜我們和他人的感受──在我們日常的生活與工作中,適當地迴應他們,有效的應用資訊和情緒的力量。

話別說太滿,人別熟太快;不要過分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尤其是最陌生、最無關的人。別人自嘲可以,但是你千萬別附和;別人抱怨自己的家鄉母校,你千萬別附和。不要把人想的太壞,也不要把人想的太好,大家都是凡人。

你可以嘲笑你的朋友,但是不要嘲笑他喜歡的東西。

古人說,「信言不美,美言不信」,這話不可信!人都有弱點,誰都喜歡聽點奉承話,忠言只能逆耳,美言才得人心。情商高的人說話都比較好聽,一句得體的讚美,會讓一顆充滿戒備的心放鬆警惕。

24樓:人淡如菊

第一,不抱怨不批評。

高情商的人一般不批評別人,不指責別人,不抱怨,不埋怨。其實,這些抱怨和指責都是不良情緒,它們會傳染。高情商的人只會做有意義的事情,而不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第二,熱情和激情。

高情商的人對生活工作或是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知道調動自己的積極情緒,讓好的情緒伴隨每天的生活工作。不讓那些不良的情緒影響到生活或工作。

第三,包容和寬容。

高情商的人寬容,心胸寬廣,心有多大,眼界有多大,你的舞臺就有多大。高情商的人不斤斤計較,有一顆包容和寬容的心。

第四,溝通與交流。

高情商的人善於溝通,善於交流,並且以坦誠的心態來對待,真誠又有禮貌。溝通與交流是一種技巧,需要學習,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摸索。

第五,多讚美別人。

高情商的人善於讚美別人,這種讚美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看到別人優點的人,才會進步得更快,總是挑揀別人缺點的人會固步自封反而退步。

情商eq形成於嬰幼兒時期,成型於兒童和青少年階段,它主要是在後天的人際互動中培養起來的。青春期是一個人的**時代,因為這是一個人走向**的一個過渡時期。在這個時期,其學習和發展任務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中學生由於面臨著生理上、心理上的急劇變化,還有學業上的巨大的壓力,這些,都會使現代中學生造成心理失衡和複雜的心理矛盾,甚至產生種種不良的後果。

據一份22個城市的調查報告顯示,實際上我國中學生中有各種心理問題者達15%一20%,表現形式以親子矛盾、夥伴關係緊張、厭學和學習困難、考試焦慮等現象為多。這些問題的發生大多與學生的自我控制能力有關,多是源於其心中時常湧出的各種非理性情緒。

25樓:巴特勒船長

提高自己情商的方法:感知他人情緒,控制自己情緒。

提高情商,從識別他人的表情開始。有的人很喜歡沉浸在自己的表達當中,不管對方的迴應,這很讓別人不爽,導致聊天無法進行下去。

曾經有一個朋友,在**對我說他最近的創業專案怎樣怎樣,我本在忙,還要附和他,嗯,挺好,不錯,好好做,加油。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在終結話題,因為每一句話都是結語。可他就是不停啊,直到我說,我要吃飯了,他才草草結束話題。

這裡,一定要注意「我要吃飯了」和「我要去吃飯了」的區別,我要吃飯了,直觀感受就是,我要***了,表明我對你的話題不感興趣,而「我要去吃飯了」重點在於「去」這個動作,真的去吃飯,可能等我回來我們還可以繼續聊這個話題。

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心情的好壞能夠影響一個人辦事的效率。同樣地,你的情緒也能影響到對一件事情的判斷,從而影響到一件事情是否成功。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在允許有情緒的時候表現出來。

當然,情緒是受認知影響的。所以,對一件事情有正確的認知很重要。

情商高的人的確比普通人更容易獲得成功,因為他到**都能夠混得開,遇到麻煩的事情,四面八方的朋友都願意過來幫忙。如果情商不夠高,即使你有許多的朋友,但那也只是酒肉朋友,遇到問題了,大家跑得比兔子還快,都不願意在你的身邊幫你。

有什麼辦法提高視力!快速!有哪些辦法可以提高智商?

有,每天堅持做眼保鍵操,還有看電腦最少要保持在2本書的距離。不能在黑暗的光線下看書。每看一件東西或一件事都要往窗外看看樹目。有哪些辦法可以提高智商?第一關掉聲音看電視第二閉著眼睛吃飯第三場是用左手刷牙或者用筷子第四儘量不要使用計算器計算。以下幾種方法都可以提高智商 體育鍛煉 啟用感官 尋找正給能量 ...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智商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只要不是很傻的人都可以把智力提高些,那麼需要怎麼提高,把自己的智慧發揮到最高呢?首先必須保持一顆冷靜的頭腦只有在冷靜的前提下你的思路才有可能保證清晰,第二多思考,勤思考善於思考,第三咬文嚼字,分析你聽到的每一句話,看到的每一行字的含義,第四多聽輕 雖然不能保證你智商的明...

數學很差,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

數學是一門奇妙的科目,如果總是死學的話,不可能有提高,必須要使巧勁。第一,做題 不要總是做同一型別的試題,要做經典典型的例題,並且自己總結經驗,總結屬於自己的竅門,對於這一型別的題的解決方法。第二,方法 預習,練習,複習是必不可少的。上課的時間一定要全身心投入,課上的45分,比課下的450分還要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