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很差,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

2022-12-22 08:45:13 字數 765 閱讀 2434

1樓:四月肥兔

數學是一門奇妙的科目,如果總是死學的話,不可能有提高,必須要使巧勁。

第一,做題:不要總是做同一型別的試題,要做經典典型的例題,並且自己總結經驗,總結屬於自己的竅門,對於這一型別的題的解決方法。

第二,方法:預習,練習,複習是必不可少的。上課的時間一定要全身心投入,課上的45分,比課下的450分還要重要。

老師講的一定會是最容易理解的一種方式,必須學會,然後,自己尋找更簡便,更令自己接受的方法,如果一種題型,你可以找出三種方式去解決的話,說明你的思路非常開闊,你就會是數學尖子生。

第三,作業:一定要正確對待作業,不要應付老師,初高中時,學會自主學習,好好利用留在手裡的答案,自批自改,認真做。找出問題,問老師同學,最好自己通過思考解決,因為這樣會使自己記憶深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幾年級,總之數學如同建築高樓,需要從打地基開始,知識是環環相扣的,需要一步一步來,一口吃不成胖子。但是也不必著急,如果你年級已高,也不必從小學一年級開始補習,試著從你現在學習的課程入手,找老師、學習優秀的同學或請家教幫你一層一層分析到底是什麼知識欠缺,然後從上到下一點一點的補就可以了,數學的知識補起來就會得心應手了,好在是數學知識量並不多,補起來不難,當然首先你得樹立信心,祝你成功!

3樓:網友

多做題 尤其是經典的例題 。做完之後呢 ,多想自己為什麼沒想到這樣做 多想些為什麼 很有用的。

4樓:冉磬

多做題 數學其實是很有意思的。

有什麼辦法提高視力!快速!有哪些辦法可以提高智商?

有,每天堅持做眼保鍵操,還有看電腦最少要保持在2本書的距離。不能在黑暗的光線下看書。每看一件東西或一件事都要往窗外看看樹目。有哪些辦法可以提高智商?第一關掉聲音看電視第二閉著眼睛吃飯第三場是用左手刷牙或者用筷子第四儘量不要使用計算器計算。以下幾種方法都可以提高智商 體育鍛煉 啟用感官 尋找正給能量 ...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智商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只要不是很傻的人都可以把智力提高些,那麼需要怎麼提高,把自己的智慧發揮到最高呢?首先必須保持一顆冷靜的頭腦只有在冷靜的前提下你的思路才有可能保證清晰,第二多思考,勤思考善於思考,第三咬文嚼字,分析你聽到的每一句話,看到的每一行字的含義,第四多聽輕 雖然不能保證你智商的明...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情商,通過什麼方法可以提高情商?

我的情商也不高,但是今年有所提升,感覺是很明顯的,彷彿變了個人似的,我可以把方法與你分享一下。第一,做 或其它與人正面接觸的工作。好的 員哪個不是八面玲瓏,會討顧客歡心的?前不久做了幾個月的兼職 好處很多。一是把害怕與人交往的障礙突破了。逼著你與人接觸 二是學會壓住自己的怒火,冷靜的換回思考了。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