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嗎,杭州都有什麼特色小吃?

2021-05-29 18:25:06 字數 4970 閱讀 3959

1樓:py可可

法根小桃酥:

小桃酥是一種南北皆宜的傳統特色小吃,以其幹、酥、脆、甜的特點聞名全國,主要成分是麵粉、雞蛋、油、芝麻等。相傳在唐元時期,樂平、貴溪、鷹潭等地農民紛紛前往景德鎮做陶工,由於工作繁忙,當時有一位樂平農民將自家帶來的麵粉攪拌後直接放在窯爐表面烘焙,因其平日常有食桃仁止咳習慣,故在烘焙時候會加入桃仁碎末。其他瓷工見此法做的乾糧便於日常儲存和跑長途時食用,便紛紛仿效,取名「桃酥」。

後經過大小、口感、配料等不斷改良,便有了如今一口一個的法根小桃酥。

三都麻餈:

別的地方的麻餈,是皮和餡分開的,吃的時候呢,要蘸著糖或佐料吃,味道才好。而三都的麻餈呢,是把芝麻糖、紅豆等餡料包在麻餈裡面的,這一口咬下去,別有一番風味。

秋蓮媽媽粽子:

秋蓮媽媽粽子是淳安地方農家粽子,選用千島湖優質糯米和農家土豬肉等食材,採用傳統農家手藝、柴火土灶方法生產。它以鮮香可口、糯而不糊、肥而不膩、鹹甜適中、攜帶和食用方便而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

塘棲刺毛肉圓:

刺毛肉圓是塘棲名菜之一,是歷來塘棲人正月裡待客人、辦酒席必不可少的一道傳統菜。其肉質柔軟,鮮美可口,糯米,色潤透明如珠,既可作菜餚,又可當點心,糯而不膩,老幼咸宜。刺毛肉圓與板鴨、匯昌粽、細沙羊尾、米塑合稱「塘棲五大名小吃」。

雲山板栗:

板栗營養豐富,果實中含糖和澱粉高達70.1%,蛋白質7%。此外,還含脂肪、鈣、磷、鐵、多種維他命和微量元素。中醫認為,慄有補腎健脾、強身健體、益胃平肝等功效,被稱為「腎之果」。

建德狀元餅:

狀元餅是江南農村流傳的特色小吃,採用傳統工藝手工製作而成。主要特色在於其陷料——倒篤菜,具有鮮、嫩、香、脆等特點。狀元餅採用純手工製作,皮薄餡多,伴有淡淡的清香,鮮味十足。

很多人品嚐過後,都會感覺到一種說不出的兒時親切感。

昌南山牛蒡粿:

臨安市昌南山區有一種富含32種營養成分的美食——「昌南山牛蒡粿」。取生長在海拔800米以上的植物山牛蒡之莖葉與米粉相伴,加入餡料,做成一道名叫"牛蒡粿"的點心,用以招待尊貴的客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風味小吃,花式品種繁多,四季時鮮不同,有三大特色。一是大都取料於杭州的土特產,並往往與西湖名勝相關聯。夏日遊湖,多善品嚐西糊藕粉。

秋遊南山滿覺隴賞桂,多到桂花廳吃一碗西湖桂花粟子羹,二是歲時節令,各有時鮮美味。如春節**各式春捲、鮮肉湯糰、什錦八寶飯,清明有艾青糰子,端午上市細沙或鮮肉棕,中秋製作杭式、蘇式、廣式月餅,重陽吃粟糕,等等。春三月,多魚蝦鮮筍,蝦爆鱔面、片兒川面、蝦肉小籠應時嘗新,夏日炎炎,**薄荷糕,水晶糕、扶苓糕、肉骨頭粥,三秋湖蟹肥,蟹肉小籠,蟹黃大包應市,臘月則為糯米麻餈、豬油玫瑰年糕;三是歷史悠久,並多伴有傳說。

如吳山酥油餅、油炸檜。相傳岳飛被秦檜夫婦謀害後,杭州百姓人人痛恨秦檜。當年望仙橋邊有家專賣油炸麵食的小店,業主眼見奸臣秦檜天天坐轎,從店前而過,忿恨不巳。

一天,他將麵食捏**形,放入油鍋,邊炸邊喊:「油炸秦檜,油炸秦檜!」別人問他賣什麼?

他隨口說:「油炸檜。」從此得名。

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嗎?

3樓:舊人仍在舊時光

爆鱔面,片兒川,蔥包燴,外婆家的魚頭湯、叫花雞

4樓:濟南美味課堂小吃培訓

杭州貓耳朵

南宋定勝糕蔥包檜

杭州都有什麼特色小吃?

5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1、西湖藕粉

西湖藕粉是浙江省杭州地區名產之一。其風味獨特,富含營養,舊時是為皇家提供「貢粉」。 藕是荷花在地下的莖,經特別加工製成的藕粉,呈薄片狀,質地細滑,色澤白中透紅。

服用時只需先用少量冷水調和,再用開水衝調成糊狀即可,沖泡後的藕粉晶瑩透明,口味清醇,有生津開胃,養血益氣的功效,是極適用於嬰孩、老人、病人的滋補品。

2、龍井蝦仁

龍井蝦仁因選用清明節前後的龍井茶配以蝦仁製作而得名,是一道具有濃厚地方風味的杭州名菜。成菜後,蝦仁白嫩、茶葉翠綠,色澤淡雅,味美清口。

3、蕭山蘿蔔乾

蕭山蘿蔔乾,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蕭山蘿蔔乾是江南醬醃技藝的傑出代表。「一刀種」蘿蔔經過傳統技藝脫水加工,歷時300天製成。其味清香,口感清脆、甘醇。

4、臨安山核桃

臨安山核桃素以粒圓殼薄、果仁飽滿、香脆可口的優良品質享譽海內外。中國山核桃主產於浙、皖交界的昌化山區。安徽寧國、臨安是中國山核桃主要產地,山核桃的栽培利用已有500多年曆史。

5、定勝糕

定勝糕,是一道點心,屬於杭州菜系,具有春季養生調理,術後調理的功效。有甜味,色呈淡紅,鬆軟清香,入口甜糯。糕點比較軟,有點鬆,帶甜甜的豆沙味。

傳說是南宋時百姓為韓家軍出征鼓舞將士而特製的,糕上有「定勝」兩字,後就被稱「定勝糕」。

6樓:小盧露露

杭州除了盛產美女,還是一個盛產美食的風水寶地。

除了小籠包,杭州還是有很多美食的,較為有名的一道是西湖醋魚。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魚,所以對這一道菜還是情有獨鍾。西湖醋魚以草魚為主要食材,草魚味道鮮美肉質緊實,將草魚放入沸水三分鐘後撈起,將調料做成汁淋在煮熟的魚身上,西湖醋魚講究鮮美,所以製作的時候很少放油,整道菜色香味俱全,看著就讓人很有食慾。

除了小籠包、西湖醋魚和定勝糕,杭州還有很多其他的美食,叫化童雞、幹炸響鈴、杭州小雞酥等都是具有杭州本地特色的美食,一個地方的美食代表著一個地方的飲食文化,不同地方的美食夠融入了當地的特色,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親自去到杭州,吃最正宗的包最正宗的糕,感受當地的飲食文化。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吳山酥油餅,蔥包燴,貓耳朵,片兒川,油墩兒,定勝糕,蝦爆鱔面,杭州小籠

其中酥油餅,蔥包,定勝糕什麼的都是可以在吳山河坊街吃到的。

麵食嘛可以去吃杭州的奎元館(解放路154號 官巷口)或者慧娟麵館(望江路132號),人氣很旺的。

貓耳朵什麼的可以去杭州的知味觀吃。

杭州小籠可以在新豐小吃吃到。

如果西湖附近吃午飯的話,如果經濟能力可以的話,可以考慮去樓外樓,樓外樓以經營浙江、杭州風味菜為特色。其主要名菜有"宋嫂魚羹"、"西湖醋魚"、"蜜汁火方"、"龍井蝦仁"等。

8樓:盛水蓉暴如

酥餅說起酥餅對金華人的**,可謂到了極至。雖然糕餅種類繁多,品種各異,但類似金華酥餅那種風味的,恐怕很再難覓。酥餅,以酥取勝,它進口酥脆,遇溼消融,即使牙齒脫盡的人也有口福品嚐其味。

東豪粗菜館甚至將它入菜,成了美味佳餚的原料,菜名就是金華一絕。酥餅與蝦同炒的這道菜,惹得我們不約而同地對酥餅伸出了筷子。一口咬下去,滿口生香。

一時之間,餅殼的酥、芝麻的香、乾菜的微鹹、加上七分肥三分瘦的肉粒帶來的飽實,一骨腦兒地湧出這個不過巴掌大的餅子......陳香濃烈,回味鮮甜。

蔥包檜說起蔥包檜,杭州人一定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這是一道杭州大街小巷都很普遍的點心,雖然材料很普通,製作方法也很簡單,將油條和小蔥裹在春餅內,在鐵鍋上壓烤至春餅脆黃,配上甜麵醬和辣醬,即可食用了。

說起它的歷史竟可以一直追溯到宋朝,相傳宋朝愛國大元帥岳飛,精忠報國卻慘遭*臣秦檜所害。老百姓為了永遠都唾棄秦檜,將春餅和「油炸檜」製成了點心,以此永遠銘記岳飛,唾罵秦檜。「蔥包檜」之名便由此而來,廣名天下。

而新三毛更是把這道點心做得更加精緻,也更加地道。

小雞酥杭州大廈的錦園可是個有特色的精緻去處,錦園的點心是其人氣聚集的重要功臣,其中小雞酥更是深得人們的喜愛。

小雞酥選用精麵粉、沙律油、豆沙為主原料。首先將水油皮、小包酥擀成皮,包入豆沙成型,入烤箱烤制而成。

出品之小雞酥外形小巧可愛,未嘗已是飄香四溢,咬一口,外酥內滑,甜而適口,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精緻小點。

蟹黃小湯包

伊家鮮的小吃中核桃凍和蟹黃小湯包可謂是小吃中的精品。

蟹黃小湯包以伊家鮮獨具一格的蟹黃、濃湯為餡心,湯品濃醇,蟹香濃郁。蒸熟出籠那一刻,一隻只晶瑩剔透的小湯包帶著撲鼻香氣令人垂涎欲滴。

杭式榴蓮酥

榴蓮位居水果珍品卻眾口難調,香樟雅苑的杭式榴蓮酥卻是人人叫好。其外形精美小巧,金黃誘人,口感外酥內滑更兼香糯,既保留了榴蓮的特殊香味,又淡雅適口,讓**連忘返。

杭式榴蓮酥口味一絕,用料也十分講究,其選用泰國榴蓮肉配以牛奶、椰醬等原料為餡,用高階麵粉加入精煉豬油、牛油作酥皮,精心炸制而成,不失為一款清新淡雅的精緻小點。

9樓:盧平良郝漫

杭州著名的小吃有小雞酥,宋嫂魚羹,西湖醋魚,蝦爆鱔面,印糕,油冬兒,蔥包檜兒等。

杭州小吃,大都取料於杭州的土特產,並往往與西湖名勝相關聯。夏日遊湖,多善品嚐西湖藕粉。秋遊南山滿覺隴賞桂,多到桂花廳吃一碗西湖桂花粟子羹。

歲時節令,各有時鮮美味。歷史悠久,並多伴有傳說。

1、西湖藕粉是浙江省杭州地區漢族名產之一。其風味獨特,富含營養。杭州艮山門外到餘杭縣一帶是西湖藕粉主產地,塘棲三家村所產尤為著名,舊時是為皇家提供「貢粉」。

2、宋嫂魚羹是浙江傳統名菜。是將主料鱖魚蒸熟剔去皮骨,加上火腿絲、香菇竹筍末及雞湯等佐料烹製而成。魚羹色澤油亮悅目,鮮嫩潤滑,味似蟹羹,故又稱「賽蟹羹」。

3西湖醋魚是杭州名菜中的看家菜,屬浙菜系。又稱「叔嫂傳珍」,傳說是古時嫂嫂給小叔燒過一碗加糖加醋的魚而來的。選用體態適中的草魚,最好先在清水氽熟,要掌握火候。

裝盤後淋上糖醋芡汁。成菜色澤紅亮,肉質鮮嫩,酸甜可口,略帶蟹味。

10樓:林扶翼

杭州的西湖醋魚是很有名的特色美食,它用鮮嫩的魚做出來的味道給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它需要耐心的去烹飪,在這個過程中還要注意掌控好火候,要不然吃起來的味道是不一樣的。吃起來可以感覺到它的肉很鮮美,給人的味道非常棒。

11樓:帥氣的維尼

長興肉圓幹挑面。這個是早餐桌上的經典之選,老少皆宜。衢州拌粉幹。

這個菜品最重要的就是它的醬料了,醬料的製作過程可是絲毫不敢馬虎。還有滷辣系列的小吃。口味重的人來到好浙口一定不要錯過這個。

杭州小餛飩也不錯,皮薄餡大,肉多味美,吃了根本聽不下來。

12樓:碩陽人福

說到杭州的特色小吃有很多,比如說片兒川面,雖然說只是一道麵食,但是裡面的配料非常的好吃,湯味也是非常的鮮美可口,是一道非常普通的老百姓麵食,但卻讓人回味無窮。還有就是西湖邊的特色菜西湖醋魚,也是一道杭州非常有名的看家菜。

杭州有名小吃在哪裡,杭州特色小吃有哪些

1 知味小籠 知味小籠是浙江杭州地區知味觀的傳統名吃。烹調時,選用發酵精白麵粉作皮,用鮮肉,或鮮肉拌蝦仁,或雞肉拌火腿末作餡,在餡料中加入特肉皮凍,包好後放入特製小蒸籠用急火蒸制而成。分別稱為鮮肉小籠 蝦肉小籠 雞火小籠。這些包子汁多香鮮,皮薄滑韌,但口味各異。2 定勝糕 定勝糕始於宋代,千百年來一...

蘇州有哪些特色小吃,蘇州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

1 醬汁肉 醬汁肉是江蘇省蘇州市的傳統名菜,滷醬菜譜之一。其特色是上口酥潤,香味濃郁,皮糯肉爛,入口即化,肥而不膩,色澤鮮豔。以豬蹄筋為製作主料,醬汁肉的烹飪技巧以醬菜為主,口味屬於五香味。2 啞巴生煎 啞巴生煎是江蘇蘇州傳統特色小吃,啞巴生煎是指把饅頭或者花捲煎之後得到的東西。蘇州人沒有包子這一說...

有什麼特色小吃,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比較特色的小吃,比如臭豆腐 肉夾饃 沙茶麵 肉圓 水面 滷麵等等。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涵江霞徐魚丸店具體地址是 霞徐頂街5號。就是在涵江大地香港城後面有座小橋,走過去,直走往前進去30米就是了。聽說祖傳的,三代了,長期 味道好,便宜。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1,豆腐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