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特色小吃都有什麼

2022-07-24 07:35:14 字數 501 閱讀 8302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艇仔粥做法和材料 [分享]

1.用白雲山水褒粥底(以前用的是清澈的珠江水.)

2.材料完全不需要下鍋生滾(這就是特色中的特色)

3.把褒滾的白粥底倒進已經放入配料的碗裡讓客人自己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4.碗裡的材料有:鮮魚片,炸粉絲,海蜇皮,脆花生,叉燒絲,煎蛋絲,薑絲和鹽,

少許白糖.

5.最後要在粥面撒上蔥花,和薄脆(類似彈散的食品)

正宗的!呵呵,不過我也是看過廣州飲食歷史書才知道的.

另外,白粥底要怎麼才褒得好,教你們一個小心得:

1,用南方米加北方米一起混合

2,洗好米後用少量的鹽和油醃30分鐘左右.(記得小時候我奶奶是醃一晚的)

3,褒要大,水不能過半褒,水開後下4-6湯匙的油(這樣粥氣泡少容易綿)

4,最好是一次下足夠的水預算褒剩多少水,最好不要半中途加水.

5,做生滾粥時若粥底過綢,可以加適量水.(是在另外的窩粥中加水)

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嗎,杭州都有什麼特色小吃?

法根小桃酥 小桃酥是一種南北皆宜的傳統特色小吃,以其幹 酥 脆 甜的特點聞名全國,主要成分是麵粉 雞蛋 油 芝麻等。相傳在唐元時期,樂平 貴溪 鷹潭等地農民紛紛前往景德鎮做陶工,由於工作繁忙,當時有一位樂平農民將自家帶來的麵粉攪拌後直接放在窯爐表面烘焙,因其平日常有食桃仁止咳習慣,故在烘焙時候會加入...

蘇州有哪些特色小吃,蘇州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

1 醬汁肉 醬汁肉是江蘇省蘇州市的傳統名菜,滷醬菜譜之一。其特色是上口酥潤,香味濃郁,皮糯肉爛,入口即化,肥而不膩,色澤鮮豔。以豬蹄筋為製作主料,醬汁肉的烹飪技巧以醬菜為主,口味屬於五香味。2 啞巴生煎 啞巴生煎是江蘇蘇州傳統特色小吃,啞巴生煎是指把饅頭或者花捲煎之後得到的東西。蘇州人沒有包子這一說...

有什麼特色小吃,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比較特色的小吃,比如臭豆腐 肉夾饃 沙茶麵 肉圓 水面 滷麵等等。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涵江霞徐魚丸店具體地址是 霞徐頂街5號。就是在涵江大地香港城後面有座小橋,走過去,直走往前進去30米就是了。聽說祖傳的,三代了,長期 味道好,便宜。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1,豆腐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