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有哪些特色小吃,蘇州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

2021-05-18 04:47:58 字數 6233 閱讀 2022

1樓:追尋複製者

1、醬汁肉

醬汁肉是江蘇省蘇州市的傳統名菜,滷醬菜譜之一。其特色是上口酥潤,香味濃郁,皮糯肉爛, 入口即化,肥而不膩,色澤鮮豔。 以豬蹄筋為製作主料,醬汁肉的烹飪技巧以醬菜為主,口味屬於五香味。

2、啞巴生煎

啞巴生煎是江蘇蘇州傳統特色小吃,啞巴生煎是指把饅頭或者花捲煎之後得到的東西。蘇州人沒有包子這一說,生煎饅頭顧名思義就是把饅頭生著煎一下。

3、海棠糕

海棠糕創制於清代,曾是蘇州大戶人家的私房點心。做法自然不含糊:麵粉包裹豆沙,進模具中上火烘烤,上頭淋上飴糖,再加入芝麻、紅綠絲點綴,成品宛如一朵盛開的海棠花。

趁熱一口下去,各種甜香層次分明,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點心。

4、蘇式鮮肉月餅

南方人少有不愛蘇式月餅的,看起來金黃油潤,吃起來皮層酥鬆,口味甜鹹多樣。甜餡料有松子仁、核桃仁、玫瑰花、赤豆等;鹹餡料有火腿、蝦仁、香蔥等。

5、蟹殼黃

俗稱「小麻糕」。因其形圓色黃似蟹殼而得名。蟹殼黃是用油酥加酵面作坯,先製成扁圓形小餅,外沾一層芝麻,貼在烘爐壁上烘烤而成。此餅味美鹹甜適口,皮酥香脆。

6、糖粥

「篤篤篤,賣糖粥。」記憶中的吆喝聲陪伴過無數孩子的童年,這一碗糖粥清甜可口,不知美過多少人的夢。古早的美味像是奶奶親手熬製的味道,一口就甜到心底。

7、酒釀餅

舊時,老蘇州總喜歡在冬季釀酒,剩下的酒糟便會做成酒釀小圓子、酒釀餅一類的美食。氣溫升高了,酒糟便儲存不住,所以酒釀餅只有在春天才能吃到。

2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小吃歷史悠久亦聞名天下,蜜汁豆腐乾,松子糖,玫瑰瓜子,蝦子醬油,棗泥麻餅,豬油年糕等,都是膾炙人口的美食,不可不嘗。 著名的蘇式招牌菜有:松鼠桂魚、清湯魚翅、響油鱔糊、西瓜雞、母油整雞、太湖蓴菜湯、翡翠蝦鬥、荷花集錦燉等。

3樓:331湖光山色

醬汁肉,啞巴生煎,海棠糕,蘇式鮮肉月餅,蟹殼黃,糖粥,酒釀餅,魚味春捲,油氽緊酵,小餛飩等都是蘇州特色小吃。

4樓:暴莉赧幻楓

蘇州特色小吃有采之齋,葉受和,還有黃天源的糕點,在這幾家店裡都能買到蘇州的特產。像黃天源的梅花糕,海棠糕,採之寨,葉受和裡的滷汁豆腐乾,粽子糖一類,在步行街的東邊那頭有家滷菜店也很有名的。

5樓:陀蔚榮忠

蜜汁豆腐乾,松子糖,玫瑰瓜子,蝦子醬油,棗泥麻餅,豬油年糕等

6樓:科技創業週刊

「蘇州探店」平江路上必吃的桃花源記 蘇州特色小吃

7樓:雲玥嶽雅素

蜜汁豆腐乾,松子糖,玫瑰瓜子,蝦子醬油,棗泥麻餅,豬油年糕等,都是膾炙人口的美食,著名的蘇式招牌菜有:松鼠桂魚,西瓜雞母油整雞等。暫時只想起這些了,具體的可以去傑卡網和美食天下看看,上面有介紹。

蘇州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

8樓:出浩波仲澍

蘇州好吃的小吃散落在市區各個地方,建議你不要只認準觀前街、園林周邊之類的地版方。

蘇州小吃權

:蘇幫面(同德興、朱鴻興、陸長興),當然很多是連鎖店,不同的店口味也不是一樣的,看你運氣了哦。建議南園路上的陸長興,鳳凰街上的朱鴻興。

蘇式糕點:觀前街上黃天源。對了,黃天源的小吃點心並不好吃,而且還有點貴。

其他特產小吃,梅花糕、海棠糕、生煎饅頭、緊酵饅頭之類,現在比較少了,蘇州人都很難找到**有固定賣的地方。好像一些茶樓現在還有**。

9樓:乙熹羿懿

蘇州特色小吃copy有:

蘇式鮮肉月餅,楓鎮大面,紅白湯奧灶面,雞頭米羹,蟹殼黃,魚味春捲,油氽緊酵,小餛飩,糖粥,酒釀餅,生煎饅頭、黃橋燒餅、乾生元棗泥麻餅、豆腐花、木瀆梅花糕、鮮肉湯圓、青糰子、泡泡餛飩、黃天源糕點

蜜汁豆腐乾,松子糖,玫瑰瓜子,蝦子醬油,棗泥麻餅,豬油年糕。

10樓:逄鶴閔沛凝

我給你列舉

copy幾樣蘇州特色小吃:

1、糖粥(有蘇州民諺「篤篤篤,賣糖粥」);

2、老虎腳爪(麵點:「老虎腳爪」是麵粉做的,取其形狀而名之);

3、糖年糕;

4、酒釀餅(是春天時令的蘇式代表食品,以蘇州當地的冬小麥和酒釀為主要原料。酒釀性善竄透,用以作藥,可活血行經,散結消腫。蘇州著名老店同萬興製作的酒釀餅最為著名);

5、襪底酥(是蘇州千年水鄉古鎮錦溪的特產——聞名江浙滬);

6、楓鎮大面(又稱楓鎮白湯麵,創制於太平天國年間為蘇州夏令佳點。楓鎮,即蘇州寒山寺楓橋鎮。大面是指加燜肉或爆魚等澆頭的面)

……更多蘇州特色美食小吃,可以去參考一下!

個人覺得還是比較有特色、比較完善了!

蘇州有點什麼特色小吃必吃的??

11樓:日天日地

1、醬汁肉

醬汁肉相傳在200多年前已有應市,當初叫酒燜汁肉,是用紅胭脂作為著色原料,後來改用紅米著色,進而改稱為醬汁肉。 醬汁肉蘇州醬汁肉,最有名的店鋪是陸稿薦熟食店。該店醬汁向選料嚴格,配料講究,製作精細,確實獨具特色。

2、陸長興爆魚面

陸長興麵館招牌就是作面,果然下面,煮麵就是拿手,細細的龍鬚麵在鍋裡滾上兩下就熟了,用長筷子挑進碗裡,再夾上兩大塊魚,澆上湯就得了。爆魚面的魚味道類似薰魚,魚是大魚,作的很酥,魚刺也挑的方便,而面呢,吃起來利索,還有一絲絲甜味,漂著蔥油。一碗才6塊,果然超值。

陸長興是蘇州麵館業中的後起之秀。

3、梅花糕海棠糕 [江蘇蘇州姑蘇區]

梅花糕和海棠糕大概是蘇州城里長相最漂亮的兩種小吃,事先沒在網上見過它們的「芳容」,反而讓我對這兩種花樣名字的小吃充滿期待。   最正宗的梅花糕在山塘街。踏著凸凹不平的石板路,彎彎的石拱橋靜靜地橫跨在小河上。

4、矮腳樓餛飩

矮腳樓餛飩堅持在用料及製作方法上精益求精,以良好的口碑、地道的品質和鮮滑的口感被譽為「媽媽做的餛飩」而遠近聞名。店內招牌餛飩和祕製生煎、小籠包等都已成為蘇州地區膾炙人口的純正美食。三鮮餛飩是矮腳樓的招牌特色,鮮肉、開洋、榨菜製成餡心,故稱「三鮮」。

5、啞巴生煎

說到蘇州的生煎饅頭,論名氣和口味當數啞巴生煎。之所以稱其為啞巴生煎,是因為老闆是位老實厚道的聾啞老人,由於做的生煎好吃,食客漸漸地淡忘了他的名字,而直呼其為啞巴生煎。

12樓:回潔員聰

蘇州小吃是中國四大小吃(南京、蘇州、上海、長沙)之一。蘇州小吃歷史悠久亦聞名天下,蜜汁豆腐乾,松子糖,玫瑰瓜子,蝦子醬油,棗泥麻餅,豬油年糕等,都是膾炙人口的美食,不可不嘗。

《蘇州小吃》傳統民謠  姑蘇小吃名堂多,味道香甜軟酥糯。

生煎饅頭蟹殼黃,老虎腳爪絞連棒。

千層餅、蛋石衣,大餅油條豆腐槳。

蔥油花捲蔥油餅,經濟實惠都欣賞。

香菇菜包豆沙包,小籠饅頭肉饅頭。

六宜樓去買緊酵,油裡一氽當心咬。

茶葉蛋、焐熟藕,大小餛飩加湯包。

高腳饅頭搭薑餅,價鈿便宜肚皮飽。

芝麻糊、糖芋艿,油氽散子白糖餃。

雞鴨血湯豆腐花,春捲燒賣八寶飯。

糯米粢飯有夾心,各色澆頭自己挑。

鍋貼水餃香噴噴,桂花藕彩海棠糕。

臭豆腐乾粢飯糰,蘿蔔絲餅三角包。

蜜糕方糕條頭糕,豬油年糕糖年糕。

湯糰麻團粢毛團,雙釀糰子南瓜團。

酒釀園子甜酒釀,定勝糕來梅花糕。

篤篤篤篤賣糖粥,小囡吃仔勿想跑。

赤豆粽子有營養,肉粽鹹鮮味道好。

雞頭米、蓮子羹,糖炒栗子桂花香。

棗泥麻餅是特產,滷汁豆腐乾名氣響。

13樓:幻花若雪

蘇州好吃的小吃散落在市區各個地方,建議你不要只認準觀前街、園林周邊之類的地方。 蘇州小吃: 蘇幫面(同德興、朱鴻興、陸長興),當然很多是連鎖店,不同的店口味也不是一樣的,看你運氣了哦。

建議南園路上的陸長興,鳳凰街上的朱鴻興。 蘇式糕點:觀前街上黃天源。

對了,黃天源的小吃點心並不好吃,而且還有點貴。 其他特產小吃,梅花糕、海棠糕、生煎饅頭、緊酵饅頭之類,現在比較少了,蘇州人都很難找到**有固定賣的地方。好像一些茶樓現在還有**。

14樓:nice玥玥玥

小吃很多,啞巴生煎就不錯

東莞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15樓:歡樂雪小吃資訊

那特色小吃種類多了去了,你可以到美食街溜達一圈,你會看到很多,挨個嘗一遍,你發現哪個好吃哪個就是特色?說白了,特色小吃並不是說你一定會喜歡這個東西,也都是看個人的口味和喜好啊,當然,透視餐飲行業這麼多年,做了產品也非常多,那麼不同的人,不同地區的人,他們在這個生活差異化都有很大,也是文化的差異也挺大的

16樓:卞壯海流如

山區片:釀出來的家常口味

鎮區:樟木頭、清溪、謝崗等

代表菜式:鹹雞、客家釀豆腐、缽仔湯、梅菜肉卷、樟木頭釀鯪魚

客家菜是山區片主體美食風格。據瞭解,東莞本地人約有十多萬客家人,而外來人口中,客家人的數量也相當大,這就是為什麼山區片,甚至於東莞本土菜都有濃厚的客家風格的原因。

客家菜除了著名的鹹雞外,還有個特色是「釀」字,幾乎想得到的家常菜都可以拿來「釀」一把,如尋常不過的釀豆腐、釀茄子、釀辣椒。記者在東莞萬江一家名為溫飽地帶的家常菜館看到了釀豆角,造型活潑可愛。簡直就是隻要你能想得到的,都可以拿來「釀」。

有一位東莞黨校的教授認為,正是因為客家人遷徙各地,居住山區,具有很強的包容性,所以「釀」出了許多美食,而且這樣「釀」出來的東西也可以更長時間不會變質。

水鄉沿海片:津津樂道河產海鮮

鎮區:萬江、道埗、高滘、中堂、洪梅、沙田、長安、虎門、麻湧等代表菜式:莞鄉魚丸、洪梅生滾骨、中堂牛腩煎麵、洪梅沙淋仔炆涼瓜、麻湧田鼠肉乾、麻湧鹹扒豬頸肉、虎門寨石缽蟹

東莞是有名的水鄉,歷史上也曾出過好幾個游泳冠軍。水鄉孕育了豐富的物產,也因此帶來獨特的美食。虎門新灣一帶沿海的大排檔,水鄉水塘旁的農家菜館,總是吸引著許多食客開車前來,光看停車的陣勢就知這些海鮮、河產受歡迎的程度。

東莞河湧盛產蟛蜞,河水乾時,隨手就可以捉到。過去道滘的蟛蜞鹹扒,是將蟛蜞研爛,加上炒香的米粒,用罐裝好,封半個月,與豬肉相伴而蒸,是冬天的佳品佐料。舊社會離鄉背井出洋謀生,必帶一瓶蟛蜞鹹扒,以防到外地「水土不服」,更能品物思鄉。

只是現在,一些河道汙染了,蟛蜞也少多了,倒成為一道特別讓人思念的美味。

莞邑有村必有塘,塘魚自然是灶上的美食。虎門、長安的烏頭魚,魚肥肉潤。鹽焗烏頭魚是家鄉名菜。

冬瓜、毛瓜加薑絲豆豉、腐竹,炆鱅魚,是水鄉高埗、道滘、石碣、中堂家鄉特色菜。鯪魚多骨,人們去骨,以肉制丸,香脆鮮甜。

東江盛產蜆,蜆肉煮鹹菜、芋梗幹煮蜆肉,是高步、洪梅、道滘、萬江等地常用家庭菜。

沿海以魚蝦蟹為特產,以麻蝦、禾蟲知名。清蒸麻蝦,缽仔烤禾蟲,老前輩們至今還津津樂道。

埔田片:醬料佐菜味更佳

鎮區:茶山、大朗、寮步、大嶺山、常平、石排等

代表菜式:石排冬瓜煮大魚、塘廈碌鵝、茶山鹽插蝦

因為埔田片的地形介於山水之間,水裡有的,比不過水鄉片,山裡有的,比不過山區片,於是這裡的人們烹飪就開始在調料上下功夫。埔田地區田少人多,本地人更加精於烹飪,菜式少而精。

他們以自產的豆類作豆豉、豆醬作佐料,無論拌魚肉蝦蟹瓜菜,十分美味。東莞諺語有云:「烏欖白欖松柏朗,番薯芋仔馬蹄崗」。

大朗以欖醬炒飯,為家鄉特色菜。欖角蒸魚嘴、豆醬蒸魚嘴,更是人見人愛,更能降血壓。寮步、大朗豆豉?

桂花魚,是名牌家鄉菜。與臘腸蒸雞為「風流皇帝」相對,豆豉蒸雞,民間稱為「風流皇后」。

據說,一些酒樓、餐廳為了讓菜做出更好的味道,四處去埔田片的農家尋找豆豉、豆醬。一位大廚還告訴記者,東莞那些上等的醬料,商場是買不到的,一定要去農家,一桶才賣30元,可味道卻是好極了。

——東莞特色小吃

東莞的本土菜館以及農家菜館餐前小吃必定是一些本土小吃,糖環、鬆糕屬於看上去就能猜得出味道的小食,麻橛、鹹狗?屬於要嘗過才知道的型別。

東莞的本土小吃,有些是餐廳或者酒店的糕點師傅做的,還有些則是專門向當地那些專做這類小吃的婦女家裡買來的,難怪那麼本土、地道。

——糖環

古時稱「巨女」(讀音),是中原南遷過來的小食。糖環在東莞已經改麵粉為糯米粉。傳統的糖環,不用餅印,只搓成長條,捏作環形,吃時夠硬。

糖環形狀,由大環套小環,環環相扣,寓意連綿不斷,生生不息。

——麻橛

橛者,東莞人稱之為一小段。在炒糯米粉中,拌入炒花生(研碎),更有芝麻。一粒粒麻橛大小相近,約二三公分長,菱形,其色如麻。

一把麻橛在手,往往相疊相連,成方勝(四方端正)圖案。寓意為方正無邪,同心合意,優勝吉祥。東莞人互相贈送麻橛,互祝吉祥如意。

——鬆糕

「年廿五,炊鬆糕」,企求來年高升。鬆糕是用糯米粉為主料,將糖粉和入糯粉中,篩入鬆糕格內,到一半時,放入花生米碎與糖粉,然後再篩滿糯粉,蒸熟。吃不完,可以晒乾,作乾糧。

新鮮時鬆軟香甜,美味可口。

有什麼特色小吃,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比較特色的小吃,比如臭豆腐 肉夾饃 沙茶麵 肉圓 水面 滷麵等等。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涵江霞徐魚丸店具體地址是 霞徐頂街5號。就是在涵江大地香港城後面有座小橋,走過去,直走往前進去30米就是了。聽說祖傳的,三代了,長期 味道好,便宜。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1,豆腐腦...

南方有哪些特色小吃,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螺螄粉 柳州市 桂林米粉 桂林 老友面 南寧 過橋米線 雲南全境名小吃 濾粉 融安縣 馬打滾 江南正宗 薑糖 產自江南 艾粑粑 廣西正宗 馬蹄膏 龜苓膏 廣西梧州市 酸辣粉等等。拓展 1 特色小吃是中國飲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併成為中國飲食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在中國的每個地區都有著其獨特的小吃,被稱為...

襄陽有哪些特色小吃,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呵,我就是襄陽人。最出名的吃食就是牛雜麵豆腐面。然後再喝碗糯米釀造的黃酒。還有傳統的孔明菜,也俗稱大頭菜!襄陽特色小吃有油茶,米窩,牛油麵,酸辣面,金剛酥,玉帶糕,襄陽黃酒等。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都說3000年曆史看北京,5000年曆史看西安,8000年曆史看天水,天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這裡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