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實現DCS控制電機的啟停,準備訊號和執行訊號知道怎麼接,就是搞不明白怎麼啟動,求一份電路圖紙和詳細

2021-03-28 18:30:33 字數 2262 閱讀 516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上電路圖

dos控制櫃會有一個對應的中間繼電器ka,用do板卡的觸點(繼電器輸出或者集電結輸出)來控制dc24v中間繼電器ka的的線圈,ka的常開觸點用來控制電機的交流接觸器線圈的通斷,交流接觸器控制電機的啟停。

dcs系統是一個為滿足大型工業生產和日益複雜的過程控制要求,從綜合自動化角度出發,將過程控制及過程監控綜合在一起,結合4c技術,計算機(***puter)、通訊(***munication)、顯示(crt)和控制(control),發展起來的新型控制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dcs控制系統的優缺點

2樓:三翼熾天使

dcs的do板卡觸點容量一般是24vdc,可以加一個24vdc中間繼電器,把原按鈕線接到中間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兩端,dcs的do輸出直接驅動24vdc繼電器的線圈,進而控制控制電機啟動。

電機(英文:electric machinery,俗稱「馬達」)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

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3樓:谷歌經權威

上邊是接觸器簡圖,l n是線圈電源,7 8是一對常開觸點,將l n接dcs的無源輸出觸點中,記住是無源的,如果沒有無源輸出端子,應該加中間繼電器。78接輸入點。至於接那個點就要看你的程式用的那個點了。

原理:l n控制接觸器的動作,7 8反饋接觸器是否正常動作

4樓:

dcs櫃的do你可以理解為空接點,至於是常開還是常閉、按鈕型還是控制開關可根據你的要求在dcs中設定。把常規電氣圖的啟停控制對應換成dcs櫃的do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dcs do就當做一個幹觸點,一般電機有啟動和停止兩個訊號的話,啟動訊號接入自保持迴路。

6樓:自然熟

1、每套dcs裝置都有自己的控制原理和邏輯,你沒有掌握這套裝置的控制邏輯圖是不能實現你的任務的。你得找個懂得dcs 的人

2、dcs的控制原理就是一臺計算機,不是過去的繼電器、接觸器等元件原理了,它實現控制都是通絡計算機的軟體----邏輯控制的,沒有繼電器、接觸器的嘁哩喀喳的動作了,知道了吧!

dcs控制電機的啟停,這個啟停訊號是什麼訊號?執行狀態反饋訊號是什麼訊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啟停訊號是do訊號,也就是數字量輸出訊號;執行反饋訊號是di訊號,也就是數字量輸入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都是高低電平的電壓訊號

9樓:浮沫已平

停下來就會斷電,走了就會開啟

用dcs控制電機的啟停 調速 需要 從電機那 取幾個訊號給 dcs 具體的訊號形式走線數量 和規格 請老師指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停止線一根雙芯線

啟動線一根雙芯線

變頻調速一根雙芯線

具體規格可以根據實際情況

沒有具體要求,

但是變頻的干擾比較大,建議採用遮蔽線質量較好,且要做好接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數字型訊號採集卡,電機處按一個編碼器,一般取三個訊號 正向編碼 反向編碼 零點 具體看你需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從變頻器的數字 訊號3個 啟動 停止 故障 模擬 訊號 2 個 頻率 ,電流。模擬訊號需要遮蔽電線。電線規格正常就行了。

有一變頻器的啟停,故障及執行頻率訊號欲進入dcs系統進行顯示和控制,如何在i/o表兒上體現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的啟停、故障即執行狀態,在變頻器的面板上都有指示,同時也有相應的訊號接點與外界聯絡。你可以將變頻器的啟停接點接入dcs的do模件,故障報警及執行狀態接點接入dcs的di模件,根據這些接入模件的端子號,對dcs進行組態。組態製作一個變頻器的控制面板,由啟停開關、狀態顯示燈組成,呼叫開關功能塊控制變頻器的啟停,開關控制訊號有do模件通過接入端子輸出到變頻器,用於對變頻器的啟停控制;變頻器的執行狀態通過di接入端子連線到狀態指示燈,比如綠色為正常執行,黃色為故障報警,紅色為故障跳機;對變頻器的啟停控制加入趨勢紀錄功能塊,可以檢視歷史上變頻器的啟停時間、次數以及何時出現故障報警或跳機,可以很方便地查詢變頻器的執行狀態和報警、故障次數。

電機遠端控制移動管家手機電話遙控開關啟停怎麼用

有賣,有wifi的,插手機卡的,都不貴,輸出常開訊號控制接觸器就行 移動管家手機遙控開關控制水泵遠端啟停可以嗎?電機遠端控制 如何安裝移動管家手機控制開關控制?t last year by his wife followi 電機遠端控制 用移動管家的手機遙控開關什麼 遠端手機控制電源開關,遙控開關電...

怎麼不用微控制器之類的控制直流減速電機,直接實現小車的差速轉彎

讓兩個電機的轉速不一樣就可以實現轉彎。先測出直走時前輪的pwm,再根據需要改變pwm的值,看它怎麼轉彎的,這些都是慢慢試出來的 微控制器三輪小車怎樣控制車輪差速使轉彎最快!微控制器是不能直接使用在變速上的。和直流減速電機有什麼區別,我想用微控制器來控制,不 步進電機與直流電機在電機學裡完全就屬於不同...

h3c的acl控制訪問怎麼實現vlan1和vlan2不能互

把這個例外寫在acl列表的前面 lan1能訪問vlan2其中一個ip 後面接著寫常規 vlan1和vlan2不能互訪問 h3c交換機vlan1可以訪問外網,vlan2不可以訪問外網,在沒有設定的acl的情況下怎麼實 5 不在交換機上設定,在路由器上不加vlan2的回指路由就行了嘛。不同vlan間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