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中什麼是一次脈衝油壓,什麼是二次脈衝油壓,什麼是安全油

2021-05-28 16:40:17 字數 2267 閱讀 7271

1樓:馬小鬼

安全油壓是主油泵出口滑閥後,接出來的一股油,壓力在20公斤左右。與自動關閉器,危急遮斷器、手拍閥,事故停機電磁閥相連,用來控制住氣門的關閉。

脈衝油壓是由主油泵出口油壓,油經過節流孔板,將壓力降低到14公斤左右的一股油。與高壓油動機、中壓油動機(如果有)相連,用來控制調節閥、抽汽調節閥的關閉。

一次脈衝油實際上是二次脈衝油的控制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脈衝油也叫一次脈動油,是一股

控制油,壓力1.96mpa,從主油泵出來,經過ddv閥門,控制調門油動機之前的一個活閥。目的是讓滑閥兩端壓力平衡或不平衡,控制滑閥運動。活閥的運動可以改變進入油動機的油的方向。

油動機的活動是靠二次脈動油來實現,但是二次脈動油進入油動機要有一個閥門來控制他的方向(進或排油),這個閥門就是活閥 所以一次油控制活閥 進而改變二次油的反向,最終控制油動機

二次油從哪來呢? 二次油其實和一次油是並聯的,但是二次油不經過ddv閥

安全油是怎麼回事呢?

一次油除了通過ddv閥來控制其進出外,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卸掉。 有一個解除安裝閥,接到一次脈動油的排油通道,可以控制安全油的排放。但是解除安裝閥是靠安全油控制他的開關的。

安全油和一次二次油也是並聯的,從主油泵出來。 但是,安全油單獨經過一個遮斷滑閥,這個遮斷滑閥是幹什麼用的呢,是控制安全油的排放的。機械超速的時候,機械槓桿打在滑閥上會將安全油排掉,通過電磁閥遠方控制滑閥,也可以將安全油排掉。

以上是調門的油路結構。

對於主汽門,就沒有一次二次油,主汽門的工作油其實就是安全油。

好了,廠家專業人士解答,希望給哥好評吧

什麼是汽輪機的調節油壓和二次油壓?

3樓:才嘛頂說

二次油壓是指的相對於一次油壓來說的。一次油壓是同步器控制的油壓,也叫一次脈衝油壓,應該就是你所說的調節油壓。二次油壓是控制油動機的,也叫二次脈衝油壓,控制的是汽輪機的調速機構。

檢視原帖》

汽輪機,脈衝油壓,保安油壓,動力油壓,這三個哪個是自動主汽門控制油壓?分別幹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脈衝油壓是給抄調節系統

bai的控制油路脈衝信du

號,從而實現調速汽門的

zhi調節,改變汽輪dao機進氣量。

保安油壓是汽輪機的保護油,在機組發生故障時,卸掉此油壓,就可以關閉自動主汽門,有的機組還可以一同關閉抽汽逆止門和補汽門。

動力油壓就是執行開關調速汽門動力油,脈衝有是調速汽門的控制油。

自動主汽門的控制油就是保安油!

還有不明白的繼續追問!

汽輪機脈衝油壓的調整方法? 10

5樓:苦味精味苦

脈衝油壓是從主油泵來的高壓油經濾網、節流孔後,以一個比較穩定地油壓分別供向錯油門,油動機的油壓。大致分為一次脈衝和二次磁脈衝兩種(還有的分為三次脈衝),一次脈衝油是錯油門和高壓油動機的動力油,二次脈衝油是供向中壓油動機的動力油。有些電廠一次脈衝油供向高壓油動機和錯油門,二次脈衝供向中壓油動機和中壓錯油門,三次脈衝供向低壓油動機。

電調機組的脈衝油是指主油泵的高壓油經ddv閥後,以一個穩定的,可通過deh給的電訊號改變ddv閥開度調整通過ddv閥的油壓,來改變高、中、低壓油動機的開度的油壓。

汽輪機主軸上附帶著油泵,有的只有一臺,有的有兩臺,一臺主油泵,一臺調速油泵。脈衝油由主油泵出口壓力油或調速油泵出口油經濾網、節流孔補入,分一脈油、二脈油,送往壓力變換器(二脈油送調壓器)中部、錯油門底部、油動機底部,壓力變換器、調壓器、油動機都有洩油孔。壓力油送壓力變換器底部、經錯油門送油動機活塞上或下部,經上或下部返回錯油門排往油泵進口。

壓力油也有部分油去注油器吸油供油泵進口和潤滑使用。徑向鑽孔油泵屬於離心泵,特點是油壓隨油量變化小。下面我以外界負荷減少說明調節過程。

外界負荷降,轉速升高,主油壓升高(出口油壓與轉速的平方成正比),壓力變換器滑閥受底部油壓作用上移,關小

一、二脈洩油口,脈衝油壓均升高,錯油門滑閥受底部脈衝油作用,滑閥上移,壓力油經上部油口達油動機活塞下部,同時錯油門下部油口與排油口相連,油動機活塞上部油經此路洩油,油動機上移,帶動汽門關小,電負荷下降,熱負荷不變。同時,油動機脈衝油洩油口(反饋油口)關小,脈衝油壓升高,錯油門油口關閉,油動機活塞穩定在新的位置。調壓器感應抽汽壓力變化,其調節過程大同小異。

一次脈衝油和二次脈衝油是控制油,而不是壓力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併網的機組是不會超速的

孤立機組的負荷,發電機是不能調整的。

什麼叫汽輪機的保安油壓,汽輪機,脈衝油壓,保安油壓,動力油壓,這三個哪個是自動主汽門控制油壓分別幹什麼的

保安油壓又叫安全油壓,掛閘建立,停機到零。汽輪機,脈衝油壓,保安油壓,動力油壓,這三個哪個是自動主汽門控制油壓?分別幹什麼的?脈衝油壓是給抄調節系統 bai的控制油路脈衝信du 號,從而實現調速汽門的 zhi調節,改變汽輪dao機進氣量。保安油壓是汽輪機的保護油,在機組發生故障時,卸掉此油壓,就可以...

汽輪機二次油壓正常值是多少,什麼是汽輪機的調節油壓和二次油壓?

杭汽的機一般二次油壓是0.15mpa 0.45mpa,即調閥全關時,油壓為0.15mpa,調閥全開時,油壓為0.45mpa.什麼是汽輪機的調節油壓和二次油壓?二次油壓是指的相對於一次油壓來說的。一次油壓是同步器控制的油壓,也叫一次脈衝油壓,應該就是你所說的調節油壓。二次油壓是控制油動機的,也叫二次脈...

什麼是汽輪機的噴嘴調節,什麼是汽輪機節流調節和噴嘴調節,有什麼區別?

汽輪機噴嘴自動調抄節 是一種沿著葉片襲長度方向變化噴嘴動葉間的距離,保證軸線方向的最佳距離的汽輪機噴嘴。其噴嘴葉片11朝圓周方向彎曲,同時,在葉片長度方向的各高度位置上將斷面相對於通過旋轉中心的徑向線e移動,朝軸線方向流體流出一側彎曲而構成。通過噴嘴出口流出角在葉片長度方向上變化而使最佳軸線方向的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