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內生蛆蟲該怎樣治,苦瓜裡有蛆蟲怎麼治

2021-05-21 12:05:04 字數 3221 閱讀 5164

1樓:匿名使用者

1、種子選擇和種子消毒。種子應該從無病的果實中選擇,以減少種子。種植前種子浸泡在52℃~ 56℃溫水25分鐘到30分鐘,可以得到更好的殺菌效果。

2、注意地面的選擇,高溝深溝。高溫潮溼是炭疽病發生的有利條件,栽培苦瓜應選擇較高的土壤。應高溝深溝,注意排水,適當密植,疏浚舊葉和病葉,使通風和通風,改變田間小氣候,減少田間溼度。

此外,植物應該適當地施肥,這樣植物才能茁壯成長,增強抗病能力。

3、藥物控制。苦瓜在幼果期和高溫和多雨的天氣容易疾病,預防連續噴塗,噴一次7天到10天50%多菌靈500倍和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800倍的液體,或與1:15:

150波爾多液對預防和控制。

【發病規律】

苦瓜炭疽病一種真菌病,從苗期到後期生長,特別是在高溫多雨的6 ~ 9月。苦瓜的葉子、藤蔓和果實會被感染。

【發病症狀】

葉斑病是黃白色,圓形或不規則的形狀,變成褐色或黑色幹型病斑,常有同心圓顆粒,易乾和開病灶增加後葉枯萎。

葡萄藤上的斑點長而圓,稍凹陷,呈淡黃褐色,然後是深棕色。如果這種疾病繼續蔓延一週,它就會枯萎。

水果感染後,首先在白色圓形凹陷的表面,如針頭大小,然後擴大到深棕色,最後變成深棕色和小黑色。疾病點不深入肉,中心經常裂開,在潮溼的情況下分泌粉紅膏。幼果的病害較少,其致病性隨果實的生長而增加,成熟的果實更易患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些內吸行的生物農藥

苦瓜裡有蛆蟲怎麼治

3樓:天津來的人

如果已有果實,建議將剛坐住的小瓜及以上的瓜全部摘除,相當於果實清園,打藥,打速效、殘留少的殺蟲類農藥。待新長出花到結出果實估計需要20天左右。

苦瓜切開,裡面長蛆了,為什麼會這樣?

4樓:呼阿優

苦瓜是果蠅的最愛瓜類之一,授粉後要套袋保護。

蟲害介紹

據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昆蟲部的一份報告指出,現存昆蟲種類超過1000萬種,而且還在以每年7000種的速度增加,約有90%被描述。昆蟲與人類關係密切,植食昆蟲的種類和數量十分可觀,我國記載可食水稻的昆蟲約有300種,食棉花昆蟲已經超過300種。

農產品收穫後在儲運過程中還要受儲糧害蟲為害。害蟲對植物危害而造成的經濟損失相當嚴重。昆蟲和蟎類對植物的危害還表現在傳播植物病害。

如蚜蟲、飛蝨、葉蟬、癭蟎等可以傳播植物病毒。昆蟲、蟎類傳病給生產帶來的損失遠比它們的直接危害大得多,因而防治媒介昆蟲是防治許多植物病害的重要措施之一。昆蟲中也有不少對人類有益的種類,如家蠶、蜜蜂、白蠟蟲等。

擴充套件資料 

昆蟲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其外部形態變化很大,但身體構造基本是一致的;瞭解昆蟲的身體構造及其生理功能不僅有助於瞭解昆蟲的進化、分類和識別昆蟲,還有助於瞭解昆蟲的發生環境、生活方式、習性和害蟲防治及益蟲的利用。

昆蟲綱成蟲的共同特徵是:身體分為頭、胸、腹3個體段;頭部有口器和1對觸角,通常還有1對複眼和2~3個單眼;胸部由3節構成,生有3對分節的足,大部分種類還有2對翅;腹部一般由9--11個體節組成,末端生有外***,有的還有1對尾須。

5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是果蠅的最愛瓜類之一,授粉後要套袋保護。

6樓:匿名使用者

@10$不是吧,真長見識了,以後得注意這個,我只知道這些年的番石榴很多裡面有蟲,苦瓜也有?這些貨都不怕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冬棗樹也被果蠅侵害了,請問如何消滅果蠅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我的南瓜也如此,不知如何防,套袋的話瓜太多了套不過來。

為什麼新長的絲瓜和苦瓜會生蛆,怎樣防治

9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田間主要病害有霜黴病、疫病、細菌性角斑病。霜黴病可用瑞毒黴、殺礬內

毒、雷多米爾噴容霧。疫病可用石灰或百菌清可溼性粉劑放於發病株穴,再用瑞毒黴噴霧。細菌性角斑病可用可殺得噴霧。病害在大雨來臨前噴藥預防,防治效果更佳。

絲瓜主要蟲害有黃守瓜、黑守瓜、瓜絹螟。黃守瓜、黑守瓜可用樂斯本或敵百蟲噴霧,在幼苗期可在植株葉面撒施石灰粉防治。瓜絹螟可用銳勁特、大神功噴霧;在幼蟲發生期可人工摘除卷葉後集中處理;瓜果收完後,將枯藤落葉收集漚埋或燒燬,以降低越冬蟲口密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蛆蟲,那是普通的青蟲嗎?打驅蟲藥水就可以。

為什麼苦瓜裡面有蛆蟲

11樓:歲月祭了回憶

綜合防治技術 1、人工防治(田園清潔法):及時對受害果園(菜園)的落果清除掉,進行集中處理,處理方法可採用深埋、水浸、焚燒、水燙等殺死果內幼蟲。

陽臺上種出的苦瓜,切開發現裡面長蛆!恐怖!請教是怎麼回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種呢,我家已經種上半月多了。用水泡一晚上再種最好,幼苗出來半尺就搭架子讓其蔓藤拖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實蠅把卵產在了裡面,那些蛆就是孵出的幼蟲。

14樓:予

你自己可能把水放太多了..太潮溼了

苦瓜內長蛆蟲能炒菜吃嗎?

15樓:趙之名

苦瓜內的蟲子一般為果蠅,苦瓜還小的時候就在上面產卵,然後隨著苦瓜長大而長大,外表雖回然光答鮮,其實裡面已經爛掉了!

苦瓜中的蟲是無毒無害的。

可以把蟲去掉後,把瓜煮熟透再吃,菜蟲就算吃到了也不會有問題的。

所以不用擔心。有蟲不表示這瓜就有毒不能吃。如果苦瓜沒有變質煮熟了也是可以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蟲爬過的瓜肉削去,再吃。

17樓:「角」落

如果是菜青蟲沒問題可以繼續食用

18樓:生物農藥批發

果蠅又bai叫果實蠅、瓜實du蠅、桔小實蠅、zhi針蜂。反正很討厭的!瓜果才露dao青澀回角,便有實蠅立上頭!

玩答耍無所謂,瓜果實蠅偏偏往瓜果內注射「蟲卵」,待瓜果快成熟時,裡面的蠅蛆跟著長大,導致腐爛掉果,瓜農果農損失慘重甚至絕收,可又無可奈何!

在**或者阿里巴巴搜尋:果蠅誘捕器,用萬蠅迷第三代果蠅誘捕器和果蠅誘粘板物理防治效果是最好的

如果想要苦瓜高產,那該怎樣進行育苗呢

苦瓜是一種蔬菜,營養豐富,營養豐富。為了獲得高產,苦瓜穩定,教育幼苗,沒有刺耳的幼苗是關鍵。那麼,你是如何生物的?什麼是苦瓜高品質的幼苗?苦瓜應該如何育苗?在播種之前,您必須首先準備營養土壤,提前4 5個月的良好。首先,選擇從未種植著甜瓜蔬菜作為底部土壤的土壤,然後將分解的農場脂肪堆一起製備在一起,...

痛經該怎麼治療,要怎樣治痛經?

肌壁回聲欠均勻,可見於子宮內膜炎 子宮肌瘤等。宮體後可見深度0。9cm液區,多考慮為生理性盆腔積液,看見於月經來潮前後 排卵期等。作為女性來講,一般都或多或少的在月經前後會出現腹痛,腰痛等症狀,這就叫痛經。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 素引起子宮劇烈收縮引起的。但一些 疾病,如 子宮內膜異位症,子...

我在生氣時控制不住情緒有自虐傾向,該怎樣治好

首先你是你個好孩子,你能和朋友相處的融洽證明你的心裡很健康,家庭給你帶來的多好影響很大,自虐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好辦法,你要學會愛護自己,孝順的對待她,在平時無微不至的關係,她會感覺你長大了,也許有一天會融化她冰冷的心。在一個方法行不通的情況下,第二個方法就是找出她發脾氣的原因,那學習成績舉例,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