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治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應該怎樣治療?

2023-01-09 22:45:13 字數 5654 閱讀 6525

1樓:時勝

過敏性鼻炎的**原則是儘量避免過敏原,正確使用抗組胺藥和糖皮質激素,如有條件可行特異性免疫**和其他**。

過敏性鼻炎的**方法如下:

(1)避免接觸變應原。對於已經明確的過敏原,應儘量避免與之接觸。花粉症患者在花粉播散季節儘量減少外出,如要外出,儘量佩戴口罩。

對真菌、室塵過敏者保持應室內通風、乾爽等。對動物皮屑、羽毛過敏者應避免接觸動物、禽鳥等。

(2)藥物**。藥物用於服用簡便,效果明確,是**本病的首選措施,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組胺藥、減充血劑、糖皮質激素、抗膽鹼藥、肥大細胞穩定劑等。

(3)特異性免疫**。包括皮下注射、舌下免疫**和特異性減敏**等。臨床效果較好,但仍有一部分問題需要完善。

(4)其他**。鼻甲黏膜鐳射照射、射頻、燒灼等可降低鼻黏膜的敏感性,下鼻甲肥大的患者可行部分切除以改善通氣,但是要嚴格選擇適應證。

2樓:的昳厚

養成鼻子護理的好習慣,

過敏性鼻炎應該怎樣**?

3樓:劉加勇醫生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

如何**過敏性鼻炎?

4樓:彭靜曼

如果確診過敏性鼻炎,那麼首先應注意當鼻腔出現不適,尤其是出現流清鼻涕、淌眼淚、打噴嚏、鼻塞時應及時服用抗過敏性藥物如撲爾敏、息斯敏等,目前有種有效方法:當出現上述症狀時服用氨咖黃敏膠囊效果非常好,當天即可見效,緩解症狀。當然過敏性鼻炎沒有**的藥物,做好預防是關鍵;除了出現上述症狀所用的方法外,目前有抗過敏噴劑也不錯,對過敏初期有明顯療效,當然最好是內服十外用結合效果好。

另外一定要到醫院做一下過敏原,確認一下你對哪些物品及食物過敏。應注意當出現黃鼻涕時一定要服抗過敏藥物十抗生素結合**。

5樓:超級浜上育恵

患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首先需要避免接觸過敏原,可以當地的醫院進行過敏原檢測。平時出門記得佩戴口罩,其次您還需要遵醫囑選擇服用抗組胺藥、糖皮質激素、抗白三烯藥、色酮類藥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天剛去的醫院,咱倆一個病,這種炎症貌似無法**,但我昨天試了試那個外用的噴霧,效果不錯,蒼耳子也不錯,中西醫結合效果更好,前天晚上風寒,昨天上午吃了藥下午就好了。

怎麼治過敏性鼻炎? 10

7樓:採七哥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溼度在40%到60%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

藥物**: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短期**。

手術**:外科**其適應證為經藥物或免疫**鼻塞症狀無改善,有明顯體徵,影響生活質量;鼻腔有明顯的解剖學變異,伴有功能障礙;合併慢性鼻-鼻竇炎、鼻息肉,藥物**無效。外科**不作為常規**變應性鼻炎的方法。

其他**:免疫**誘導了臨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長期效果,可預防變應性疾病的發展。

(1)適應證 主要用於常規藥物**無效的變應性鼻炎患者。

(2)禁忌證 ①哮喘發作期;②患者正使用β受體阻斷劑;③合併其他免疫性疾病;④妊娠期婦女;⑤患者無法理解**的風險性和侷限性。

8樓:網友

比較難,有招土辦法。

你有興趣就試試。

用紅黴素軟膏擠到鼻子裡面,推薦晚上擠。

白天別人看到還以為是你鼻屎呢。

堅持一個星期,有可能會好哦。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身體免疫力,這樣可防止少感冒;很多鼻炎都是因長期感冒未愈所致;

第二: "千柏"鼻炎片,對各種鼻炎療效不錯,服用兩個療程試試;

第三: 飲食宜清淡,多喝溫開水,多吃水果,少吃油膩及油炸食物;

10樓:網友

針合谷迎香風池每天一次。

11樓:一起

過敏性鼻炎主要是有過敏體質,目前手術**的話還是有點困難的,因為它只治標,沒治根。手術是不可逆的做了會**,反而會更嚴重了,鼻炎是身體虛弱的原因和抵抗力有關,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對別人有用的對你不一定有用,所以沒有萬能的方法,只要找對了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治好鼻炎,平時我們可以用中藥食療改善的;

食**細辛粥:過敏性鼻炎可用菟絲子15克,細辛5克,粳米100克,白糖適量。將菟絲子洗淨後搗碎和細辛水煎去渣取汁,入米煮粥,粥熟時加白糖即可。

蒼耳茶:蒼耳子10克,辛夷花15克,白芷10克,薄荷葉2克,加適量蔥白一起煲30~40分鐘,當作茶喝。

每天用鹽水(溫)清洗鼻腔的,堅持每天一次,重複多次,直到鼻腔內沒有乾燥異物為止。然後噴入碧諾棠暢安液,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12樓:呀咦呀呼嘿

切記要去正規醫院看,千萬不能相信所謂的祖傳秘方用藥:目前過敏性鼻炎藥物主要有三大一線用藥,鼻用的糖皮質激素(輔舒良鼻噴霧劑)、口服抗組胺藥(非索非那丁和左旋西替利嗪)以及抗白三烯藥(扎魯司特、普魯司特)。

做好防護,阻隔過敏原是關鍵,打個比方,你吃海鮮過敏,不吃海鮮了,過敏就自然好了。所以遠離過敏原排第一。過敏季節出門一定要帶口罩和霾星人,如果防護做的好,那麼過敏性鼻炎就不會**。

注意飲食和加強鍛鍊,也能一定程度減輕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13樓:神隱小飛俠星星

過敏性鼻炎不能**,除非你遠離過敏原 ,就和你吃海鮮過敏,只要不吃海鮮就不會過敏一個原理。 過敏性鼻炎的防治是一套「組合拳」包括防護、飲食、運動、藥物及清潔6個環節。 其中避免接觸過敏原尤為關鍵,應該貫穿所有鼻炎發展和**的階段,對已經明確的過敏原,應儘量避免與之接觸;過敏性鼻炎患者在花粉播散季節外出應佩戴霾星人進行防護,如果防護做的好,那麼過敏性鼻炎就不會**。

這款專業防護產品——霾星人鼻用空氣淨化器,現已進入黑龍江、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新疆、各大連鎖藥店及線上京東、天貓***。 與任何傳統**均不同,它既不損傷鼻腔粘膜,也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純物理高效阻斷過敏原,恆溫加溼,緩解鼻粘膜和毛細血管腫脹,很大程度上降低過敏症狀的發生,很快解決打噴嚏,流鼻涕,眼睛幹癢等症狀!不含藥物,霾星人具有體積小、透氣性好、密封性強、過濾效果好等優勢,同時,它不含任何藥物,使用更為安心。

過敏性鼻炎該如何**?

14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鼻癢和連續噴嚏: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往往每天常有數次陣發性發作。尤其是在每天的早晨和夜晚發作尤其明顯,優勢一連打出5個以上的噴嚏,同時鼻部出現大量的清水狀的鼻涕。

這是典型的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嚴重者甚至打噴嚏時會感覺腦部疼痛,必須及時去耳鼻喉專科醫院進行**。

15樓:鼻炎的**

中藥的竅立通**很管用。

竅立通搭檔全面提升鼻腔免疫力,讓鼻炎不再**。「粘膜生長活血素」還能促進鼻腔裡血液血管的微迴圈,微迴圈被改善後,鼻腔內整個呼吸系統的免疫力自然增強,病菌也就無法再次入侵,鼻炎想**都難**了。

16樓:**

過敏性鼻炎的常見症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分佈的數字顯示,在全世界60多億人中過敏性鼻炎患者約有5億,而且,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不限於某個年齡段的人群,各個年齡階段都有。

得了過敏性鼻炎後,一般會表現出打噴嚏、流鼻涕、鼻塞、鼻癢等症狀。嚴重時,有嗅覺喪失、頭暈、頭疼等症狀。由於有些患者在春季發病,且比較急,要表現為鼻內奇癢難忍,患者不斷揉鼻,並伴有一般的症狀。"

怎麼**過敏性鼻炎? 5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是環境變化和精神不佳等等原因都會引起鼻腔細胞反應。可以**。

18樓:欽欽子衿

作為好多年的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哮喘 過敏性休克患者 我來告訴你不要亂吃藥 尤其是抗過敏藥 還有鼻噴霧 千萬要慎重適量運動 不要劇烈運動 過敏會因為運動加劇導致全身過敏 就是休克 喉頭水腫 很危險!!我就是例子。

檢查過敏原 建議去協和這樣的大醫院查,脫敏**對大部分人是有效果的 ,我從2023年8月開始打脫敏針 這期間鼻炎只犯過一次,吃了藥立刻再沒犯過。

物理阻隔 經常戴口罩 塗護膚霜。

19樓:成都仁品諮詢

藥物**:包括1.抗組織胺藥物:這類藥物包括息斯敏、克敏等,2.色甘酸鈉3.酮替芬,類固醇激素多區域性應用,效果較好者如伯克鈉,雷諾考特等。

區域性**:可用微波、鐳射降低神經末梢的敏感性,部分有效。

手術**:翼管神經切斷術或巖大淺神經切斷術,以降低副交感神經的興奮。最新**包括等離子**,請參照過敏性鼻炎專題。

20樓:網友

平時要遠離致敏源、預防感冒、注意保暖、保持室內衛生,避免引起鼻炎發作。多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 清潔鼻腔,能調節鼻腔溼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民間方法建議你不要盲目嘗試,有的時候反而會適得其反。

21樓:超愛海之聲

是環境變化和精神不佳等等原因都會引起鼻腔細胞反應。

2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藥物只能緩解症狀,不能**的,所以平時的保養就是**的關鍵。可以口服通竅鼻炎片、非索非那定片**,另外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同時口服消炎藥**,鼻腔使用暢迪滴鼻液**。平時多喝水,避免著涼感冒,如果持續發作,可以做一下過敏原試驗,檢視是對那些物質過敏,平時避免接觸,也可以採用脫敏**。

23樓:修行養生聖地

這個簡單啊,可以用麝香菖蒲散**就可以了,這個是外用的。因為麝香無孔不入,菖蒲能夠把鼻中的壞水吸掉,鼻子環境改變了,細菌就無法生存,鼻炎自然會好,記得要找到天然麝香才可以呵,祝你早日**。

24樓:天津長庚

首先去醫院做一個正規檢查。如果確診遵義**。日常生活飲食以清淡為主,祝您早日**。

25樓:呀咦呀呼嘿

輕微的過敏性鼻炎不用吃藥,日常做好防護,阻隔好過敏原就行,我是一到冬天就鼻幹鼻塞流鼻血,戴上霾星人或者口罩,開加溼器,正確清洗鼻腔,過敏季節減少外出,不要去花草茂盛地、保持家居環境衛生、最好不要養貓狗等寵物,如果嚴重的話,需要去正規醫院做檢查,遵醫囑吃藥,千萬不要相信偏方。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26樓:

人為什麼要打噴嚏?打噴嚏實際是排出寒氣的一個重要途徑。也是「過敏性鼻炎」一個很明顯症狀。

首先患此問題的人從中醫講氣血不足,導致身體不能抵禦一定的寒氣,而腿上胃經膽經受涼後就容易反覆打噴嚏,流清涕。

一切用藥或者手術**只是暫時阻止了寒氣的排出,停藥後立即反覆,是很不科學的方法。很多小醫院用欺騙的手段宣傳,相信你也有同樣感受。

所以應該從兩方面下手:

1、提高氣血水平。早睡早起,按摩膽經,腿部外側中線,可以買本書看看,推薦《人體經絡使用手冊》。

2、防寒。穿上長的睡褲睡覺應該是最好的辦法,能保證腿部經絡不受寒,切斷寒氣入侵的途徑;另外儘量遠離空調、冷飲等。洗澡後把腿部甚至腳底都要徹底擦乾。流清涕喝感冒清熱顆粒很快見效。

另外,春夏、夏秋交際時早晚溫差較大,白天和夜間都容易受寒,尤其要注意。詳細可以看看我空間的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中醫理論中並沒有過敏之說,所以好多人都把內因歸納為外因,實際是身體的問題,被外部因素引起打噴嚏。**打噴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可以的。

過敏性鼻炎怎麼辦,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這位朋友您好!目前 鼻炎方法有 一 藥物 二 傳統 1 手術 2 冷凍 3 鐳射 特點 1 反 作,治標不治本。2 大。三 美國低溫等離子技術 鼻炎 特點 1 時間短。2 安全 苦。3 不傷害正常粘膜。4 適合人群廣。5...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用什麼藥,過敏性鼻炎怎麼治?吃什麼藥

秋冬季可謂是呼吸道過敏的高發季節,尤其是粉塵 空氣乾燥等外在因素對鼻腔黏膜的刺激更加明顯,從而導致過敏性鼻炎多發。劉女士家住湖南嶽陽,女兒倩倩從6歲就得了過敏性鼻炎,已經快兩年了,尤其是每次一到換季,女兒就特別容易感冒,然後就動不動地鼻癢打噴嚏 流鼻涕,小小的年紀做什麼事看起來都沒精神,當媽的也只是...

非變應性鼻炎,過敏性鼻炎與非過敏性鼻炎怎樣區分?兩者有何不同?

絕大多數鼻炎是過敏性的,典型的症狀就是鼻塞 塞的很難受甚至不能睡覺,伴打噴嚏 流清鼻涕 鼻子癢 記憶力減退,嗅覺差。但由於許多人的症狀並不典型,所以非常容易誤診的。許多人還可伴有眼睛癢和流眼淚,孩子表現為搓鼻子揉眼睛,稱為過敏性鼻結膜炎,更容易誤診。由於與過敏有關,所以應該以查過敏原預防和脫敏 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