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瀝青怎麼去除啊,怎麼清洗衣服上的瀝青?

2021-05-11 07:56:05 字數 5703 閱讀 4975

1樓:說不將就不將就

衣服沾上瀝青後若用汽油浸洗,會導致瀝青油氧化變硬,牢固地附著在衣服上。一旦衣服沾上瀝青,可把被沾染部位浸泡在豆油中,約30分鐘後取出,用力揉搓。如果一次不行可以再浸泡一次,直至全部除去。

然後用汽油把豆油洗去。衣服沾到瀝青的話,只用洗衣粉是洗不起來的。必須先倒一點汽油在面紙上。

用沾有汽油的面紙擦拭瀝青。一部分的瀝青會被汽油吸附起來。將沾有瀝青的髒汙處放進清水中,倒點酒精進去,開始刷洗。

將酒精水倒掉,換上清水,加洗衣劑刷洗 刷洗過之後會發現有一部分的瀝青殘留怎麼洗也洗不掉當瀝青滲入衣物纖維內,就必須用酒精倒在瀝青漬上。

再將酒精倒在瀝青出,再在該處搓揉拍打,讓酒精將滲入纖維內部的瀝青溶解掉。

反覆搓揉刷洗之後,就可以將瀝青淡化到幾乎看不見了。

2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汽車裝潢店有種叫柏油的清潔劑,專門清理瀝青等汙漬,你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多又厚的話,那你就把衣服弄溼了,放在冰箱冷冷室裡,凍一夜就好了。

4樓:麻來藏弘盛

用冷水洗或放到冰箱內隨後搓洗

5樓:融瓔續順

用漂白水浸泡一下午

就可以洗出來了~!

6樓:談彤蠻清妍

你可以用一點點汽油試一試

7樓:佼女類斯斯

用汽油一般都能擦掉,我是幹瀝青行業的或用三氯乙烯

8樓:依良闕卿

用小刀將衣服上的瀝青輕輕颳去,然後用四氯化碳水略浸一會兒,再放入熱水中揉洗。用松節油反覆塗擦多次,再浸入熱的肥皂水中洗滌亦可。將花生油、機油塗在被沾汙處,待瀝青溶解後,就容易擦掉了。

9樓:檀鑠覃霞英

用大運河肥皂在大運河洗。一洗就掉

10樓:稽清安宦裳

汙染上油漆或瀝青,如時間不長,汙物尚未凝固,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揉洗。舊漬(已凝固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待汙漬變軟後(約10分鐘),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衣物上沾上瀝青,可先用小刀將瀝青颳去,用四氯化碳(藥房有售)略浸一會,或放在熱水中揉洗即可除去。

清除油漆或瀝青等汙漬,尚可用10-20%的氨水(也可另加氨水一半的松節油)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再洗滌。另一法為浸入苯或甲苯內,浸溶再洗。

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11樓:姬倫戢英豪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10號汽油瀝青

12樓:繆洮馮菀

可以用汽油來洗掉它.

怎麼清洗衣服上的瀝青? 20

13樓:賣夢的純奶牛

一、衣服沾上了瀝青,可以在沾有瀝青的地方,沾上汽油用布揩試,這是比較常用的方法,擦掉後,在用洗衣粉洗乾淨。

二、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

三、將加酶洗衣液塗抹在汙漬上,直接將衣物放進洗衣機裡,加入加酶洗衣液,並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來洗滌。

四、如果結塊了,用小刀將沾有的瀝青輕輕颳去,然後用四氯化碳水浸一會,一般藥店有賣。再放入熱水中揉洗。

除了上面的方法外,煤油、花生油、機油、柴油、二甲苯等都可以洗掉瀝青,大家可以根據哪個方便用哪個方法。

14樓:多多無影俠

清洗衣服上的瀝青的辦法步驟如下:

1、將粘有瀝青的衣物浸泡在洗潔精水中,直到瀝青變軟取除衣物,雙手用力反覆揉搓,直至清除掉全部瀝青。掌握浸泡時間效果更佳。

2、使用專用的稀釋劑。將稀釋劑準備好,取一部分溶解在水裡。然後將有瀝青的衣物浸泡其中,之後再有殘留的部分用手揉搓。

3、用白醋水浸泡。將瀝青衣物泡在白醋水中,待瀝青變軟取出,平鋪在地上然後用刷子反覆刷汙漬,如果是皮毛衣物不建議此法。

4、洗甲油去汙法。準備一小瓶洗甲油,用棉籤沾上在瀝青處反覆擦拭,但是氣味大,要注意佩戴口罩。

5、用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

15樓:縱使風波險惡

有以下幾種方法,都可以嘗試一下:

1、假如衣物剛為瀝青汙染,汙物尚未凝結,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進行揉洗。

2、假如衣物上的瀝青為舊漬或許現已凝結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約10分鐘後待汙漬變軟,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3、衣物上沾上瀝青,可先用小刀將瀝青颳去,用藥房有售的四氯化碳略浸一會,或放在熱水中揉洗即可除去。

4、剷除瀝青還可直接用10-20%的氨水,或許另加氨水一半的松節油,待溶解後再洗刷。

16樓:阿離

1、假如衣物剛為瀝青汙染,汙物尚未凝結,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進行揉洗。

2、假如衣物上的瀝青為舊漬或許現已凝結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約10分鐘後待汙漬變軟,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3、衣物上沾上瀝青,可先用小刀將瀝青颳去,用藥房有售的四氯化碳略浸一會,或放在熱水中揉洗即可除去。

4、剷除瀝青還可直接用10-20%的氨水,或許另加氨水一半的松節油,待溶解後再洗刷。

5、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被汙染衣物,待溶解後再洗刷。

6、將衣物浸入苯或甲苯內,待浸溶後再洗。

7、清除油漆或瀝青等汙漬,還可用10-20%的氨水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再洗滌。輕輕揉搓至贓物掉下來就可以了。

8、尼龍織物如果被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這種方法不錯,效果很好,跟沒有贓物時候的一樣,尼龍布料的很適合這種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在有瀝青的地方沾上汽油用布揩試,擦掉後一定要用洗衣粉洗乾淨。

2、用酒精塗刷在汙漬處,待汙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

3、毛料衣物上沾了尚未乾固的瀝青,可在松節油或苯液中揉搓,然後再用皁液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4、先將衣物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大約30分鐘,或用冰塊冰敷汙漬處,讓瀝青硬化,、用指甲或鈍刀儘量在衣物上刮掉,然後放洗衣液浸泡,靜置15分鐘後再用水清洗即可.

5、將加酶洗衣液塗抹在汙漬上,直接將衣物放進洗衣機裡,加入加酶洗衣液,並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來洗滌。

18樓:亮心冊

瀝青屬於特殊汙漬,不建議自己清洗,避免洗滌不當損傷衣物,建議送至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清潔護理。

如果打算自己進行清洗,請根據以下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

1、假如衣物剛為瀝青汙染,汙物尚未凝結,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進行揉洗。

2、假如衣物上的瀝青為舊漬或許現已凝結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約10分鐘後待汙漬變軟,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3、衣物上沾上瀝青,可先用小刀將瀝青颳去,用藥房有售的四氯化碳略浸一會,或放在熱水中揉洗即可除去。

4、剷除瀝青還可直接用10-20%的氨水,或許另加氨水一半的松節油,待溶解後再洗刷。

5、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被汙染衣物,待溶解後再洗刷。

6、將衣物浸入苯或甲苯內,待浸溶後再洗。

1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衣服或是肌膚沾上了瀝青,可以在沾有瀝青的地方,沾上汽油用布揩試,這是比較常用的方法,當然擦掉後,一定要用洗衣粉洗乾淨。

2.衣物上沾上瀝青,如果時間不長,用松節油揉洗。如果已經凝固,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約10分鐘,待汙漬變軟後,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3.如果結塊了,用小刀將沾有的瀝青輕輕颳去,然後用四氯化碳水浸一會,一般藥店有賣。再放入熱水中揉洗。

4.用10-20%的氨水或用2%的硼砂溶液浸泡,待溶解後再洗滌。

5.將沾有瀝青的衣服浸入苯或甲苯內,浸溶後再洗乾淨。

6.用大豆油滴在瀝青上,用手搓可以把瀝青分解開,然後用洗潔精洗乾淨。

7.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先將沾到瀝青的衣物放在冰箱裡冷凍大約30分鐘,讓柏油硬化。

2、用硬紙片或鈍刀把衣物上已經凝成塊的柏油刮掉,刮的時候動作要輕柔,別一小心就刮壞了衣物的布料。

方法二:

在衣服汙漬上塗抹上加酶洗衣液,等洗衣液滲透到汙漬裡面之後,用熱水浸泡15分鐘,之後按照正常洗衣服步驟來清洗。

方法三:

1、先將沾到瀝青的衣物放在冰箱裡冷凍大約30分鐘,讓柏油硬化。

2,用硬紙片或鈍刀把衣物上已經凝成塊的柏油刮掉,完成冷凍和刮除的步驟後,將衣物浸泡在四氯化碳水中15分鐘左右,然後再用熱水揉搓清洗。

方法四:

用松節油在衣服的汙漬處反覆塗擦多次,然後再用熱的肥皂水浸泡一會,再按正常步驟清洗。

21樓:北極熊吃魚

第一種處理方法,首先可以在衣服上沾有瀝青的地方,滴撒少量汽油然後用布擦試,要記得等到擦掉瀝青後,要及時用洗衣粉把衣服洗乾淨,然後晾乾就好了。

第二種處理方法,用酒精或者是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抹在汙漬處,等到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以後,瀝青的吸附能力會減弱,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在衣服上的瀝青,之後再用洗衣粉洗一下衣服便可。

第三種處理方法,若是瀝青在衣服上還沒有完全乾固,可以把衣服放入松節油或苯液中揉搓一段時間,之後再用皁液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就可以了。如果瀝青在衣料上已經幹固也可以解決,可以選用1:1松節油和乙醚的混合液,把沾染瀝青的衣物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經揉搓後取出來,把衣服上的水擠出來,再用沾染了汽油的布擦拭,擦完後用肥皂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擴充套件資料

1.瀝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

2.瀝青及其煙氣對**粘膜具有刺激性,有光毒作用和致癌作用。我國三種主要瀝青的毒性:煤焦瀝青》頁岩瀝青》石油瀝青,前二者有致癌性。

3.瀝青主要可以分為煤焦瀝青、石油瀝青和天然瀝青三種。

22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衣服上的瀝青,可以用如松節油或者乙醚的物品對其進行浸泡,然後揉洗,即可去除,具體方法如下:

1.如果剛剛被汙染

假如衣物剛為瀝青汙染,汙物尚未凝結,可用松節油或苯及汽油等進行揉洗。

2.如果瀝青已經凝結

假如衣物上的瀝青為舊漬或許現已凝結的,可先用乙醚和松節油(1:1)的混合液浸泡,約10分鐘後待汙漬變軟,再用汽油或苯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3.如果缺少專門處理的物品

假如沒有以上物品,先將衣物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大約30分鐘,或用冰塊冰敷汙漬處,等待一會兒,讓柏油硬化。用指甲或鈍刀儘量在衣物上刮掉柏油,但是,注意在刮的時候小心不要傷了衣物的布料。

擴充套件資料

瀝青是**加工過程的一種產品,在常溫下是黑色或黑褐色的粘稠液體或者是固體,主要成分是瀝青質和樹脂,其次有高沸點礦物油和少量的氧、硫和氯的化合物。有光澤,呈液體、半固體或固體狀態,低溫時質脆,粘結性和防腐效能良好。

在土木工程中,瀝青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防水材料和防腐材料,主要用於屋面,地面,地下結構防水,木材,鋼材的防腐。 瀝青也是一種廣泛用於道路工程的路面結構膠結材料。 它可以與不同成分的礦物材料按比例組合,以建立不同的瀝青路面結構,在公路上被廣泛使用。

怎麼去除瀝青,衣服上的瀝青怎麼去除啊?

1 使用柏油瀝青清潔劑,因為瀝青的主要成分是碳氫化合物,屬於專憎水性材料,不溶於水,但 屬溶於二硫化碳。而專用的柏油清潔劑可以迅速滲透溶解瀝青,能很好的清洗汽車車身 輪轂上的柏油瀝青汙垢,具有很好的去汙 清潔和上光效果。2 使用車蠟,瀝青汙漬無法溶於水,針對這種情況,車蠟有很好的除汙效果,車蠟裡面的...

衣服上的油漬去除竅門,衣服上有油漬怎麼清洗會乾淨

下面這些都是經過有效實驗的方法,即使已經幹了的油漬也可以嘗試,也算衣服上的油點子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了 1 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2 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3 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 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4 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白色的牙...

牛仔衣服上的茶垢怎麼清洗 如何去除牛仔褲上的茶漬?

牛仔褲染上茶漬,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容易清洗,一定要儘快換下了,進行清洗,以下是是一些洗衣小訣竅 1 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撒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衣服泡在水中5分鐘再清洗即可。2 在牙刷上擠上牙膏,再配上洗衣粉,加點水,就可以洗去茶漬。3 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茶漬上,靜置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