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油漬去除竅門,衣服上有油漬怎麼清洗會乾淨

2022-12-27 09:40:08 字數 4948 閱讀 7685

1樓:鎖經

下面這些都是經過有效實驗的方法,即使已經幹了的油漬也可以嘗試,也算衣服上的油點子最簡單的處理方法了:

1.將肥皂切片用開水化為溶液,然後搓洗油漬處,或用洗髮膏擦拭。

2.用溶有食鹽的鹼水洗,或用酒精溶液抹在油汙處。

3.在汙染處撤上石灰粉,過7~8小時後,再用熱水洗淨。

4.用嚼碎的甘蔗末擦拭,或用白色的牙膏塗擦。

6.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白色的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回,再用淨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7.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8.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9.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10.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11.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12.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掉衣服上的油漬?

2樓:wxy123456穎

去除衣服上油漬的竅門:

1、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2、假如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刷便可去除。

3、在有油漬的地方,平均的塗油精,3~5分鐘後,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4、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3樓:米粒星米粒

1、切記先不要把帶有油漬的衣服放在水中洗滌。 正確的方法是:先在粘有油漬的地方均勻的塗上一些洗潔精,然後把衣服放置在空氣中暴露一刻鐘到20分鐘的時間,再放入清水中用手輕輕的搓洗,就可以輕鬆的去除油漬了。

2、用牙膏清除衣服上的油漬。牙膏中含有一定數量的表面活性劑成份,這種活性劑具有去除油汙的作用,所以可以使用牙膏來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將牙膏用手輕輕的塗抹在油漬的地方,再搓一搓、揉一揉,再放入清水中沖洗,即可去除頑固的油漬。

3、酒精也可以去油漬 從化學和角度來講,油汙主要是由一些極性較小的脂肪酸分子構成的。而酒精也是屬於極性較水的溶液,根據「相似相溶」原理,酒精可以很好的溶解油汙。 事實證明,在油漬處抹上酒精搓洗也可以輕鬆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4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5樓:汰漬

每天行色匆匆的生活,衣物容易沾到各種汙漬。

遇到衣服沾到油漬,可以使用如下方法去除:先用汰漬全效360洗衣液預塗在油漬上,等待10分鐘左右,待洗衣液把油漬充分分解開來,再進行正常洗滌。這樣油漬就很容易洗掉了。

跟油漬說拜拜,潔淨清新一整天!

6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你只需要在油漬處塗上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搓上2-3分鐘,把油漬搓乾淨,在用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有油漬的地方會被洗的一點也看不出來。

7樓:寒糖冷月

首先可以在衣服是乾的的情況下,取適量藍 月亮洗衣液原液(或衣領淨)塗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然後再進行常規清洗,這樣洗出來的衣服就特別乾淨,你也可以試一下。

8樓:網友

用汽油洗,哎晚了一步,都有人說過了。

9樓:網友

用洗面奶清洗即可,既方便,又不像汽油那麼味~

10樓:蔚藍

衣服不要沾水,用刷子沾洗潔淨刷有油漬的地方。然後再洗。

我洗衣服一直是這樣的。

11樓:網友

**上有「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可快速去掉衣服上的油漬,這是專門去除衣服上油汙漬的新產品。將洗衣液直接塗抹在衣服的油漬處進行搓洗然後在用清水沖洗可立即去除油漬,用這種洗衣液和這種方法衣服上的動植物油及機油、黃油等等工業油汙漬都能去除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只貝施潔,浸點在油漬處,搓一下即刻恢復原貌。

衣服上有油漬怎麼清洗會乾淨

13樓:小小云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10個實用妙招去油漬。

妙招1:溫鹽水浸泡。

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妙招2:塗抹牙膏。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妙招3:塗抹麵粉漿。

可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跡上,10小時後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跡就會消滅。

妙招4:用肥皂水搓洗。

粘上油漬時,先用開水沖洗,再用肥皂水搓洗,最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

妙招5:用洗潔精搓洗。

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乾的,然後在滴油的地方滴上幾滴洗潔精,再搓兩下,洗乾淨後就不會有油印子了。

妙招6:用香蕉水擦洗。

衣服上的油漬可先用香蕉水擦洗,然後放入3%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妙招7:撒生面粉。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

妙招8:用溶劑汽油擦拭。

用溶劑汽油擦拭,刷洗去除。在刷洗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妙招9:用四氯乙烯擦拭。

用四氯乙烯擦拭衣物的油漬,同樣有效,當然,要注意防止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留在衣服上。

妙招10:用胡蘿蔔片擦拭。

取一片胡蘿蔔直接擦拭油汙的地方,然後用熱水洗淨,或者用鮮蘿蔔汁洗滌,可去除油漬。

以上10個去油漬小竅門幫你忙!另外,如果衣服上沾的是黃油的話,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

14樓:棣通花

1.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若是機洗,建議您選擇藍月亮機洗神器,讓您告別機洗煩惱!

洗衣機洗衣服時,油漬等區域性汙漬容易洗不乾淨,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才能真正解決這些問題;

藍月亮機洗神器最佳的洗衣方式是:預塗配機洗。具體方法為:

1、機洗衣物前,用藍月亮「機洗神器」—500g手洗翻蓋裝在衣服干時塗在油漬處;

2、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正常機洗即可。

【溫馨提醒】

1、機洗神器專為預塗設計,高出液口,能夠對準汙漬精準預塗,**髒了,塗**;

2、機洗神器跟機洗洗衣液(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搭配,先塗後洗,機洗衣物更乾淨;

3、用機洗神器預塗後,可以酌情減少亮白增豔洗衣液的用量。

如何快速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15樓:齊家網

去除衣物上的油漬,特別是舊油漬,特別麻煩的,方法步驟很多: 1:先將衣服的汙染部分浸入 60℃的熱水中,片刻取出,撒上少量鹼粉及等量洗衣粉,用手搓洗。

用清水漂洗後再用洗衣粉洗一遍。 2:將肥皂切碎用開水衝化後,將衣服放在肥皂液中搓洗。

3:取少許麵粉用冷水調成糊,塗在油汙的正反面,曬乾揭去麵粉,油汙既除。 4:

用綠豆粉厚塗於油跡處,然後用電熨斗燙一會兒油跡既除。 5:在油跡正反面各墊一張吸墨紙,壓一頁後撣去,再用熱米湯搓洗。

6:用清水煮羅卜,取汁搓洗。 7:

用稻草灰或豆秸灰鋪在油跡上,蓋上白紙,壓一夜後撣去,再用熱米湯搓洗。 8:若是豬油汙跡,可用栗子煎水搓洗。

9:若是牛,羊油跡,可用石灰搓洗。

16樓:天天向上的數碼哥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17樓:家居達人歡歡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去除呢?今天教大家去除油漬的小竅門吧~

18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19樓:依映水爾風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晾乾,油垢自除,如同新衣。還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20樓:鄺培勝裔媼

可以用三氯乙烯或四氯化碳一噴,或塗在油漬處,油漬自然消失,一般洗衣店都有。

21樓:徭珠樹和泰

白色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如果是別的顏色可以用洗潔精。

22樓:渾靚幸冷之

我知道一般的象機油之類的用汽油灑在油漬上輕輕搓揉即可。

23樓:英曲巫馬杏兒

汽油是最有效的,沒有的話去超市買專門的去油洗衣液。

24樓:曠秋任婉儀

直接在有油漬的地方放點洗潔精。不要加水,輕輕揉幾下~一般都能解決的~

25樓:鈄孟童丹山

不要用汽油洗哦。

乾洗衣用牙膏塗抹,10分鐘後溫水浸泡洗。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這幾招油漬清洗小妙招非常實用

衣服上的油漬怎樣洗掉

尼龍面料的衣服油漬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樣去除

豆腐渣去除桐油汙跡法 如衣物上沾上桐油,先用汽油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便可除淨。粉筆去除機油汙跡法 衣服沾染上機油時,應立即塗上粉筆粉末,過一會兒用刷子刷去。再按1 10的比例將洗衣粉調入水中,浸洗搓揉,就能完全去除機油汙跡。絹布應改用痱子粉。酒精去除松木油汙跡法 搬運松木時衣服上會沾上松油,可用酒...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油漬,衣服上一年前的頑固油漬怎麼去除

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先用溫鹽水浸泡,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若是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薄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即可去除汙漬。或者在沾染了油漬處撒上一點嬰兒爽身粉,面積蓋過油漬,然後用手輕輕地反覆搓磨 浸潤10分鐘,再將衣服放在...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怎樣才能去除衣服上的油汙?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要具體看是什麼油漬,然後選擇相關方法去除 豆腐渣去除桐油汙跡法 如衣物上沾上桐油,先用汽油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便可除淨。粉筆去除機油汙跡法 衣服沾染上機油時,應立即塗上粉筆粉末,過一會兒用刷子刷去,再按1 10的比例將洗衣粉調入水中,浸洗搓揉,就能完全去除機油汙跡。絹布應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