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衝是曹操的哪個夫人生的,曹操和曹衝是那個時期的人

2021-03-30 12:36:19 字數 3530 閱讀 8693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夫人曹操共有二十五個兒子,卞皇后生丕、彰、植、熊,劉夫人生昂、鑠,環夫人生衝、據、宇,杜夫人生林、袞,秦夫人生鉉(王字邊,字典無此字)、峻,尹夫人生矩、幹,孫姬生上、彪、勤,李姬生乘、整、京,周姬生均,劉姬生棘,宋姬生徽,趙姬生茂。

曹衝是曹操的哪個夫人生的?

2樓:木木賀蘭銀

曹衝字倉舒,是曹操和環夫人之子,死的時候13歲,諡號為鄧哀王。他還有兩個同母兄弟曹據和曹宇。

曹操和曹衝是那個時期的人?

3樓:灰色領子

你好,曹衝是曹操的兒子,當然是三國時期的人啦

曹衝從小聰明仁愛,與眾不同,深受曹操喜愛。曹操幾次對群臣誇耀他,有讓他繼嗣的意思。不過曹衝還未成年就病逝,年僅十三歲。

曹沖和曹操的關係是什麼?

4樓:絃歌清影

父子關係。

曹衝(196年—208年),字倉舒,是曹操兒子之一,由環夫人所生。

曹操: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衝:曹衝(196年-208年5月甲戌),字倉舒,東漢末年人物,東漢豫州刺史部譙 (今亳州)人,曹操和環夫人之子。從小聰明仁愛,與眾不同,深受曹操喜愛。

留有「曹衝稱象」的典故。曹操幾次對群臣誇耀他,有讓他繼嗣之意。曹衝還未成年就病逝,年僅十三歲。

曹沖和曹操是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有二十五位bai兒子:

曹昂du,年輕時曾舉孝zhi廉,為張繡dao所殺,庶出,但是由版曹操權原配丁氏撫養長大。

曹鑠,早薨。

曹丕,220年迫漢獻帝禪讓帝位,是魏文皇帝。

曹彰,綽號黃鬚兒,為一勇將,曾大破代郡烏丸。223年封任城王。

曹植,擅長文學,曾作《洛神賦》。雖然得到曹操寵愛,但與其兄曹丕爭位失敗,從此在政治上無從施展抱負。225年立為陳王。

曹熊,早薨。

曹衝,為著名神童,13歲病死,後追封洛陽王。

曹據,232年封為彭城王。

曹宇,232年封為燕王。魏元帝曹奐之父,魏文帝,魏明帝兩代託孤。

曹霖,232年封為沛王。

曹袞,232年封為中山王。臨終病重時魏明帝曹叡對其愛護備至,死後又獲厚葬。

曹玹,211年封為西鄉侯。

曹峻,232年封為陳留王。

曹矩,早薨。

曹幹,232年封為趙王。

曹上,早薨。

曹彪,232年封為楚王。251年與太尉王凌謀反事洩,被賜死。

曹勤,早薨。

曹乘,早薨。

曹整,217年封為郿侯。

曹京,早薨。

曹均,217年封為樊侯。

曹棘,早薨。

曹徽,232年封為東平王。

曹茂,與曹操及曹丕不和。232年封為曲陽王。

曹植是曹操哪位夫人所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元配夫人卞氏所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曹植(192~232),三國時魏國詩人。沛國譙縣(今安徽省亳州市)人。字子建。他是曹操之妻卞氏所生第三子。

8樓:

卞氏生的,但卞氏原來並不是元配夫人,曹操原配是丁夫人,因無出,被黜,立卞氏魏王后,卞氏生四子,:曹丕,曹彰,曹植,曹熊。

曹衝一生有何成就?

9樓:匿名使用者

曹衝(196-203),字倉舒,操子,鄧哀王。

環夫人所生。曹衝從小聰明仁愛,與眾不同,深受曹操喜愛。曹操幾次對群臣誇耀他,有讓他繼嗣的意思。不過曹衝還未成年就病逝,年僅十三歲。

在小時侯,這是最耳熟能祥的幾個故事之一。但現在,曹衝這個名字已變得有些陌生。

可他確是曹操最喜愛的兒子,而曹衝稱象也是比較真實的。

曹衝幼時即聰明絕頂,懂的關心人民疾苦。《三國志》就記載了這麼一件事:

當時魏國由於戰事連綿,所以刑罰嚴厲。

曹操的一副馬鞍存放在庫房中,但卻被老鼠咬破了。看守庫房的人覺的自己死定了,十

分害怕,想當面向曹操請罪。這時,正好遇到曹衝,曹衝叫他先等兩天。於是,曹衝用刀

劃破了自己的衣服,拿著它們去找曹操。面露憂愁的向他說道:「世人都說老鼠咬破衣服,主人不吉利,看來我要有麻煩了。」曹操說:「那是胡說,沒這回事。」不久,庫吏

拿著被咬破的馬鞍來請罪,曹操笑著說:「連我兒子的衣服都會被咬破,更何況這馬鞍呢

?你沒有罪。」

像這樣,本該被殺而為曹衝所救的,竟有幾十人之多。

曹操也很喜歡他,多次在眾臣之間誇獎他,有把他立為世子的意思。

可天才薄命,曹衝在十三歲就去世了。

在曹衝病時,曹操親自來照顧他。曹衝死後,曹丕來安慰曹操,曹操傷心的說:「這是

我的大不幸,你的大幸。」可見,曹操多麼喜歡曹衝,他其實一直是曹操心中的傳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曹衝 (196年—208年),字倉舒,是曹操兒子之一,由環夫人所生。

曹衝自小生性聰慧,

五、六歲的時候,智力就和**相仿。當時孫權送給曹操一頭大象,曹操想知道大象的重量,問遍了手下的人,都想不出稱象之法。曹衝說,只要把大象放進船裡,記錄水痕到達的地方,然後稱出同樣重量的物體放到船裡,就能知道大象的重量了。

曹操非常高興,按照他說的方法稱出了大象的重量。

曹衝為人仁厚,通情達理。當時魏國由於經常發生戰爭,所以採用嚴刑峻法來約束人民。一次曹操的馬鞍在倉庫被老鼠咬了,守衛倉庫的官吏們認為這下必死無疑,商議著要把自己綁了去自首,但還是很害怕免不了死罪。

曹衝知道了這件事,就讓他們先等幾天。曹衝拿刀弄破自己的衣服,看起來像是被老鼠咬破的,又假裝很失意,臉上顯現出發愁的樣子。曹操見了問他,他就說:

「世俗的人認為衣服被老鼠咬破,對衣服的主人不吉利,現在我的衣服也被咬了,所以發愁。」曹操說:「這是胡說,不要擔心。

」不久曹操聽說了馬鞍被咬的事,就笑著說,我兒子的衣服就放在身邊都被咬了,何況是掛在柱子上的馬鞍。於是沒有追究這件事。還有很多犯下罪過的人,按照刑法應該被處死,都依靠曹衝的辯解得到了寬大處理。

曹操把這些事情對大臣們說,表示有意傳位於曹衝。

建安十三年,曹衝病重不治,去世時年僅13歲。與甄氏亡女合葬,追贈騎都尉印綬,黃初二年追贈諡「鄧哀候」,追加號為「公」。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丫會稱象,以後可以去菜場賣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民族送來野雞,說會跳舞,曹聰想的法子讓野雞起舞,加強了漢人和少數民族的關係,可能這能算的上唯一的成就吧.

13樓:

少數的幾個夭折後封王的

14樓:隨風浪跡天涯

稱象唄 還有就是死得早

曹操的兒子曹衝7歲和曹衝的兒子曹衝7歲意思一樣嗎

曹操的兒子和曹衝的兒子不是一個人,所以這兩句話意思不一樣 曹操的兒子曹衝才7歲。才是什麼意思?才 只有,僅僅。這裡說的應該是 曹衝稱象 的故事。曹沖年少聰明善於觀察,到五六歲的時候,知識和判斷能力意識所達到的程度,可以比得上 孫權送來過一頭巨象,曹操想要知道這象的重量,詢問他的下屬,都沒法想出稱象的...

劉蹤是什麼時候投奔曹操的,曹衝稱象是在曹操攻下鄴城之前還是之後

劉表的次子劉琮,在赤壁之戰前投降南下的曹操,大約是公元208年,當時叫建安十三年。曹衝生卒年是公元196 208年,正好就是曹操南下徵荊州前死的,按照曹衝6歲稱象,那麼時間在公元202年左右,曹操攻下鄴城大約是公元204年的事情。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一 聯絡 1 文學真實儲存了歷史的肉身 文學真...

曹操是怎么死的,曹操是怎麼死的?

建安二十五年正月 220 曹操還軍洛陽。當月,病死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這年十月,曹丕代漢稱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太祖武皇帝。麻煩採納,謝謝 據史書 三國志 記載曹操苦於頭風 最後死於頭風!根據一些歷史的資料來進行分析,據史書 三國志 記載曹操苦於頭風,每次發作心亂目眩,所以招華佗在自己的左右為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