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曹操問題,曹操是三國的嗎

2023-04-17 08:25:07 字數 3875 閱讀 882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三國曹操是借王允的七星寶刀前去刺殺董卓,沒想到被識破,情急之下假裝獻刀,然後又假裝試馬,騎馬出城逃走。這一段寫的驚心動魄,後人也為曹操的機智勇敢而稱奇。

誰都知道曹操是奸雄,曹操在王司徒的壽宴上揚言要去刺殺董卓,並借了王司徒的七星寶刀。試想如果曹操真的要去刺殺董卓,那可是掉腦袋的事,他敢在壽宴上當著那麼多人的面說出來嗎?誰敢保證參加壽宴的人中沒有董卓的線人?

既然是行刺,只要是鋒利的匕首或短刀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王司徒的七星寶刀。所以我認為曹操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去行刺董卓,而實際是真去獻刀,然後逃離京城,回到家鄉揚言自己刺殺董卓不成,又要起兵討伐董卓,必然會有天下英雄慕名來投,同時發動各路諸侯討伐董卓,也會得到各路諸侯的響應,又有他的「發小」袁紹背後支援,一定能夠成功。他這樣做了,也取得了他預想的結果。

他起兵時,慕名來投的天下英雄數不勝數,並且也得到了當地富商衛弘的支援(相當於現在的風險投資)。

曹操應該是騙取了王充的七星寶刀去直接獻給董卓,然後跑出城外,揚言自己刺殺董卓沒有成功,幸虧自己的機智才得以脫逃,然後跑回老家藉此招兵買馬,討伐董卓。

所以我認為刺殺董卓只是他的一個藉口,他也許有想過當皇帝吧,不過那是一個很遠的計劃,他刺殺董卓應該是藉口,藉此藉口為了招兵埋馬吧!

2樓:鐵骨天子

他刺殺董卓事實上是策劃已久的,在司徒王允處借刀,事後無論成功與否,都名滿天下。而不是如荊軻一樣淪為武夫。

3樓:包依林

不是,他是為了權力,挾天子以令諸侯。

4樓:網友

我想一開始的時候他也許是真的想討伐吧,後來慢慢的變成了三國鼎立,漢朝慢慢退了下來,在那樣一個形式下也就有了想做皇帝的心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不為漢朝我不敢說,但是他沒想當皇帝,他到死也沒有當皇帝,不是沒有能力,是他沒想當!

6樓:匿名使用者

獻刀之時曹操未必動機那麼不純,那時曹操並不是大官,但是作為英雄任務,雄心大志不可能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真忠於漢朝啊。

曹操是三國的嗎

三國建立時曹操死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已死。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正月,曹操還軍洛陽。當月,病逝在洛陽,終年六十六歲,諡曰武王。

他臨死前留下《遺令》。 根據曹操的遺囑,他於二月廿一丁卯日(4月11日)被安葬於鄴城西郊的高陵。

這年十月,魏王曹丕取代漢朝,自立為皇帝,國號魏,追尊曹操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曆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接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恢復國內生產。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鼎立。

曹操在不在三國屬不屬於三國時候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三國時期的人。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望採納,謝謝。

10樓:湯經浩星

開國的是曹丕,曹操早死了。

三國中關於曹操的一點問題

11樓:中國迴避球

1、直呼劉備為弟,這個事情是呂布乾的,張飛大怒。

原話:呂布回席請玄德,玄德乃與關、張同往。飲酒至半酣,布請玄德入後堂,關、張隨入。

布令妻女出拜玄德。玄德再三謙讓。布曰:

「賢弟不必推讓。」張飛聽了,瞋目大叱曰:「我哥哥是金枝玉葉,你是何等人,敢稱我哥哥為賢弟!

你來!我和你鬥三百合!」玄德連忙喝住,關公勸飛出。

玄德與呂布陪話曰:「劣弟酒後狂言,兄勿見責。」布默然無語。

須臾席散。布送玄德出門,張飛躍馬橫槍而來,大叫:「呂布!

我和你並三百合!」玄德急令關公勸止。

2、祖父曹騰 宦官。

父親曹嵩 曹騰的養子,官至太尉,後被陶謙部將張闓所殺。

1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祖父是宦官曹騰 父親曹嵩並非曹騰親子 而是養子 曹操和曹騰的官位也是靠曹騰的關係得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是呂布好吧!!呂布叫劉備為弟 張飛怒!

14樓:奮鬥

這事是呂布乾的,曹操規矩多了。布曰:「賢弟不必推讓。」張飛聽了,瞋目大叱曰:「我哥哥是金枝玉葉,你。

是何等人,敢稱我哥哥為賢弟!你來!我和你鬥三百合!

」身世:曹操的爺爺是漢朝宮殿裡的太監,名叫曹騰,曹操的父親叫:曹嵩。

其實曹操是不是這個太監的孫子是存在質疑的,具體是不是,弄不清楚,曹操還有幾員大將,和他其實是從小就以塊玩大的,都帶有親戚的本族兄弟——曹洪,曹仁,夏侯淵,夏侯淳等。曹操小時候有個乳名叫:阿瞞。

曹操家從小就是譙縣當地的一個大家族,有錢有勢。

關於曹操的問題。

15樓:放馬揮戈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漢族,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他為魏武帝。

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儘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豪強,所統治的地區社會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此外,他還精於兵法,著《孫子略解》、《兵書接要》《孟德新書》等書。作為一代梟雄,他精通音律,善作詩歌,抒發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苦難生活,慷慨悲涼。

《短歌行》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

何以解憂? 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

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闊談讌,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水不厭深。

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16樓:地噠地

短歌行·蒿里行。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

關於曹操的問題。

17樓:殉情在江南

據我所知。正史上並沒有記載曹操刺殺董卓,董卓招他做官。他知道董卓必敗,所以違抗董卓命令,會陳留老家,散家財起義兵。

可是他為什麼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有那麼多追隨者了呢?有那麼多的將士和軍隊。

第一他最開始的追隨者都是自己家弟兄。比如曹洪。等曹氏兄弟。都是子弟兵、還有夏侯敦、淵都與曹操近親。

後來經過鎮壓黃巾起義、曹操以少勝多大敗黃巾軍,從而收編了30萬精銳。號青州兵。

第三個原因是曹操父親曹嵩當時是朝廷的大官,有一定資產和威信!

全是親手打上去的,支援一下吧!

三國曹操簡介,三國時期曹操簡介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漢族,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他為魏武帝。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儘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 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

《三國殺》中曹操的臺詞是什麼,三國殺曹操臺詞是什麼?

三國殺曹操的臺詞如下 奸雄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吾好夢中殺人 護駕 魏將何在?來人,護駕 陣亡 霸業未成,未成啊 此外,界曹操的臺詞如下 奸雄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護駕 大膽逆賊,誰可擒之 護衛何在?陣亡 華佗何在 界曹操 魏武霸業 配音如下 奸雄 鴻鵠大志,...

三國裡曹操是怎樣的人,三國的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首先,他是一個有奮發向上的富n代,比竟這哥們兒雖然出身不是很好,但腦袋瓜還算是不錯的,也是有志氣的,比那個富n代哥們兒袁紹哥倆可強多了,不論是在才智上還是在志向上。有史為證的,在他們小時候在一起玩兒的時候,一般都是阿瞞出主意了,詳史我不知上哪兒查了,但在易中天老先生的 品三國 裡有的,並且他論這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