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對紅腹食人魚,可是一點都不凶猛,餵它們食,他們不敢吃怎麼辦

2021-05-18 22:43:22 字數 3599 閱讀 1259

1樓:謝胖胖

食人鯧,也稱食人魚,是分佈於南美洲亞馬遜河中的一種魚,是水虎魚(piranha)的一種。水虎魚有近56種,屬脂鯉科中的鋸鮭脂鯉亞科,按食性不同,可分為:植食性,肉食性兩種。

肉食性的食人鯧,正名紅腹鋸鮭脂鯉(nattereri),即納氏鋸齒鯉。該魚體長 30釐米(不計尾鰭)。

主要分佈於安第斯山以東至巴西平原的諸河流中。除亞馬遜河外,庫亞巴河和奧利諾科河也是其主要產地。現處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分佈於阿根廷、巴西。

我剛買了4對紅腹食人魚 可是一點都不凶猛我為它們食 他們不敢吃 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暈,今天我已經是第3次回答這樣的問題了,呵呵,現在把我的回答複製給你吧(絕對是我原創的回答,非複製他人,有id為證)

很多紅腹食人鯧都會有這個現象,那是因為它還沒適應環境,不用急,你餓它兩個星期都餓不死它的(不過這樣太殘忍了)。好了言歸正傳

你要知道紅腹食人鯧其實很怕人的,很多人都以為食人鯧好厲害,其實食人鯧只對魚凶,對人很害怕的(電影裡的食人鯧吃大動物都是因為成千上萬只餓了很久很久成年食人鯧聞到血才會瘋狂),紅腹則是食人鯧裡膽子最小的,特別是小紅腹,所以它不是不吃,而是不敢當著你的面吃,你可以把蝦仁或魷魚(不要乾的,要新鮮的,多餘的放冰箱凍著)切成比嘴巴大點的塊狀,然後丟下去,然後你站遠點,它一般餓急了會出來把它吞下然後跑到角落慢慢咀嚼,如果它部出來吃你就離開現場,你不在它肯定吃,吃的時候不要打擾它,過一個星期就好多了,基本就能當你面吃了。

還有不知道你的紅腹多大?3釐米左右的小紅腹可以喂吃的給它,到6釐米以上大了,等它能當你面吃的時候就放小魚下去(3-5釐米的小魚仔,水族店有賣,專門餵食肉魚的),讓它自己抓著吃,這樣可以鍛鍊它的野性。

最後紅腹膽小,隨著時間推移膽子會慢慢大點,還有大的魚缸和多的同類群體會對它有幫助。畢竟紅腹是p屬的食人鯧,p屬的食人鯧都是需要群養的。

3樓:知天命但不認命

你可能是買了紅鰭鯧~這種是吃水果的,而且**便宜~

4樓:蘇黃酒烈闖天涯

紅腹食人魚的尾巴是黑白黑,我看你**是黑白應該被騙了

紅腹食人魚怎麼養?

5樓:匿名使用者

食人魚太小你小心大的魚把食人魚當作點心了 紅腹一般六釐米就差不多厲害了 不過紅腹好比野狼 至少5,6條才表現出血腥的一面

紅腹吃肉 偶爾也會咬著顆粒飼料玩

6樓:瘋癲喵

紅腹食人魚具有貪婪食肉動物的聲譽,儘早隔離。

儘管經常被描繪成一個危險和不可預知的捕食者,但其實紅腹食人魚主要捕食物件是魚類,昆蟲和水生無脊椎動物,如軟體動物、甲殼類動物、藻類和部分水生植物。它也吃其他微小的東西,比如碰到的陸生生物,水果,種子。紅腹食人魚那擁有尖銳而成三角形狀的牙齒的口腔是封閉的,這是非常有利於該食人魚物種撕咬食物,其外端扁平的形似鈍器的魚嘴,有效的提升了該種食人魚的攻擊能力。

7樓:北俊彥孔益

紅腹食人魚的育種過程中發生在熱帶的雨季,通常為期兩個月,其交配的峰值因位置而異。雌魚每次向雄魚已經做好的碗狀巢中排出約5000個卵。

灘塗紅腹食人魚的生活不會出現群體狩獵行為。偶爾紅腹食人魚將進入一個「暴飲暴食」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的食人魚會在幾分鐘之內消滅獵物。這種特定的行為,渲染了紅腹食人魚的「名聲」,但是他們這種熱火朝天的捕食行為通常不是隨機的攻擊,更多的是被挑釁或過度飢餓的導致的結果。

截止到2023年底此物種不受到威脅。然而,由於其在世界一些地區的水族館物種的普及,收集和**可能會帶來低風險。

截止到2023年底還沒有針對性的保護行動。

8樓:夏雲端

紅腹水虎魚怎麼養?

喜食肉類,水溫保持在25-30度之間就可以了。該魚對水質要求不高;

飼養方法:體質強壯,容易飼養,不能與其他魚共養。對水質要求不嚴,喜弱酸性軟水,適宜水溫為22~28℃。

飼養水質:軟水;中性-硬 飼養水溫:24℃ 放養形式:單養 活動區域:一般 特殊需求:注意傷人

食人鯧骨骼繁殖前可在缸底鋪一層金絲草或棕櫚絲,將親魚按1:1 的雌雄比例放入,經一天追逐後可產卵,卵櫚性。產卵結束後,應將親魚及時撈出以免食卵。

每對親魚每次產卵300~600粒,受精卵經48小時可孵化,仔魚經48小時可遊動攝食。食人鯧約18個月達性成熟,一年可繁殖多次。雄魚有護卵的習性,可將雄魚留下看護魚卵。

受精卵約經四天孵出仔魚,仔魚游水時可將雄魚撈出。

繁殖水溫:繁殖水溫在26℃左右為宜。

此種魚類對國內生態壞境以及其他魚類有非常大的危害,同時繁殖能力較強,容易傷人,不建議養殖,不適宜放生。如果不想養食人魚了,可以轉送他人也不要放生。

紅腹食人魚如何飼養最恰當?

9樓:sky不用太多

水溫20~32℃,ph5.5~7.5(不必太在意).

魚的數量看缸的大小,不過水虎魚大多都要群居(可以和不同的水虎魚混養).養一隻不好養.而且那魚可以長的和地圖差不多大,有的品種好像還比地圖大..所以要算好大小.

水氧夠的話根本不要氣泵.水氧不夠一個氣泵24小時也不行..所以耗氧和製氧比較重要.氣泵的氧水溶性其實不時很好。

納氏臀點脂鯉(pygocentrus nattereri)又稱紅肚食人魚、紅腹水虎魚、食人魚,為脂鯉目,脂鯉科,鋸脂鯉亞科,臀點脂鯉屬一種淡水魚類。納氏臀點脂鯉分佈於南美洲亞馬遜流域水流平緩地段及周邊淺塘、湖泊,產量極大,因為「食人魚」的名聲而風靡全球,是最著名的魚類之一其在原產地為著名的遊釣魚類及食用魚類,同時可作為觀賞魚。

紅腹水虎魚身體強壯,外貌看上去就不是個善主。它們體呈卵圓形,背身寬厚,頭部很大,並且向子彈頭一樣向下深溝,表情**,極具進攻性;「紅腹」的名稱則**於它們銀灰色的身體上,胸腹部位鮮豔的紅色。當然,它們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一口號稱殺人的牙齒。

紅腹水虎魚的雙顎粗壯有力,上下兩排牙齒每一顆都呈匕首的形狀,尖銳突出。成群的水虎魚巡獵在每一片它們光臨的水域中,靠的就是這些牙齒為其他動物帶去噩夢。在亞馬遜垂釣的漁夫,如果釣到了水虎魚,絕對不敢徒手去摘取魚鉤,萬一一個不留神,就很有可能失去手指。

紅腹水虎魚的確是凶猛程度數一數二的魚類,作為觀賞寵物飼養在魚缸中,氣場絕對非比尋常。紅腹水虎魚由於產地的不同,「紅腹」的質量也有所差別:一般的品相就是肚子上紅一塊,紅到腹鰭基部就戛然而止,然後有一片鮮紅的臀鰭;比較漂亮的則能一直紅到臀鰭基部,也就是整個肚子上的紅色「連起來」了。

請教下紅腹食人魚如何飼養最恰當?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20~32℃,ph5.5~7.5(不必太在意).

魚的數量看缸的大小,不過水虎魚大多都要群居(可以和不同的水虎魚混養).養一隻不好養.而且那魚可以長的和地圖差不多大,有的品種好像還比地圖大..所以要算好大小.

水氧夠的話根本不要氣泵.水氧不夠一個氣泵24小時也不行..所以耗氧和製氧比較重要.氣泵的氧水溶性其實不時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28-30度的紅腹水虎生長比較迅速

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養殖就能行 不過介意還是放一兩天的水軟水大概就是說水的ph值 不過對於紅腹來說根本不是個事魚小的時候就喂紅蟲子或蚯蚓 蚯蚓營養高 長得快魚缸餵養一定要模擬真實水下環境 要不很容易發生同類相食小的時候一天4喂 大了以後一天2喂就可以了想讓紅腹快長 要遵循少喂多餐的原則

紅腹食人鯧養幾條好,養多少紅腹食人魚合適

紅腹食人鯧不宜和其他魚混養,食人魚非常凶,你的其他魚早晚要遭殃的.幾條食人鯧可 以和夥吃了一條魚?那要看多大的魚,如果不大,3 4條就可以在5分鐘將一條魚剃成魚刺.勸你還是單養吧,你的缸要20多條沒有問題,紅腹食人鯧最好看的就是它的掠食,你如果不能承受它的殘忍,就別養它了.把你一起扔進去一起養最合適...

紅腹食人魚換水死了

這個魚皮實,可能是因為水溫有溫差,或者是慢性病導致,你的魚有沒有什麼不對勁的狀態 怎麼回事我家的也是,全倒了還有救麼 紅腹水虎魚常溫的水會不會養死?可以養清道夫,躲在加熱棒那裡是因為陰暗,它剛來的時候膽小躲起來,換水買個幾十塊的換水管,沒條件弄跟水管吸水出來,後面再加水下去,三天換一次,三分一水 我...

紅腹食人魚幼苗吃什麼?求好心人解答 我魚缸裡養了很多金魚

太小了 放草金也沒用 我也是2公分苗子入手的 一直喂 紅蟲和蝦仁 不到1個月 6公分了 現在天天給活草金 基本上丟下去一條 過會就剩一半 紅腹食人魚怎麼養?食人魚太小你小心大的魚把食人魚當作點心了 紅腹一般六釐米就差不多厲害了 不過紅腹好比野狼 至少5,6條才表現出血腥的一面 紅腹吃肉 偶爾也會咬著...